2011-12-27 00:05:58玉塵

【愛上未斷奶的小寶貝】第三章


個人創作禁止轉載


第三章


『小吉,該洗碗了!』吃完晚飯,老媽起身說道,然後逕自把切好的水果端到客廳裡去。


『小吉,幫我把晚報拿來!』老爸坐在客廳沙發上,翹起二郎腿,一副很悠閒的模樣,聽說他又加薪了,心情當然是好到像是坐在龍椅上號令天下的皇帝。


『小吉,妳怎麼又在欺負小璇?她今天惹了妳嗎?』見我怒瞪著璇小人,老姐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也怒瞪起我來了,還很憤怒地送我幾拳呢!


唉,哀啊,嘆啊,璇小人目前可謂是“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愛在一身”,家中三老對她噓寒問暖,就怕她受到一丁點委屈,我那敢這樣不相欺負她啊!


只是家中三老居然也喜歡“小吉”這個名字,不約而同地替我改了稱呼,因為他們聽了璇小人的謬論之後,非但沒有斥責璇小人無禮,反而都非常認同,決定幫我換名改運了。可是他們至今都沒發覺,一吉能比雙吉更吉利嗎?我孤軍一人,前無援手,後無靠山,能跟他們鬥嗎?可以做的事,當然也只有偷偷怒瞪著璇小人,以此洩恨,不料又被老姐瞧見了,還被她的木蘭拳揍了幾下,真是可嘆啊!


『老爸,老媽,老姐,咱們上學去了‧‧‧』


掃空了桌上的早餐,飽足了肚皮,璇小人向家中三老說聲再見之後,我也不遑多讓,很有禮貌地一一向家中三老道聲再見。


出了門之後,低下頭看著璇小人那張漂亮無辜的小臉,忍不住想起昨晚所發生的一切,唉,可真嘔啊!聽了一整夜“小吉”,渾身彆扭得要命,幸好璇小人乖乖睡在她房間,半夜沒有闖進來嚇我,但也奇怪,我竟然又夢見那頭大乳牛,不過倒是沒有聞到牛奶氣味,關於這一點,稍微感到慶幸。


『小吉小吉‧‧‧』


我送她到幼稚園門口,正要轉身離開,璇小人抬起頭來,用她那天生的嗲嗲聲調叫我,又拉扯我的裙角,似乎有事相求。


『幹嘛啦?!』我退後一大步,順勢甩開她的小手,而且口氣有些不好,大概是被她激怒了,不喜歡被她碰到身子,誰教她亂取名字


各位看官,不是我虐童,而是人在氣頭上,總是會像隻猛獸,胡亂攻擊別人。咦?坐在最邊邊的幾位看官,你們怎麼露出一副不敢同的表情看著我,莫非都認為這是藉口嗎?


嗨嗨〈是是:日語〉,我知道她的身世可憐,可這時候我只覺得煩悶嘛!她要個正常的五歲小孩,那該有多好,您說是不是啊?可惜她的思維並不簡單,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更不能有婦人之仁,讓她騎在我的頭頂上吸奶瓶!


璇小人愣愣地看著我,眉頭微微皺起,然後輕嘆了一聲,『唉,小吉,真沒想到妳那麼任性捏〈捏:日語尾音〉。』


『什麼?我任性?是妳不懂卑有別,隨便亂取什麼小吉,還煽動老爸他們跟妳一起亂叫,任性的人該是妳吧!』我指著自己的鼻子,不敢相信地睜大眼睛看著口出不遜的璇小人,她到底憑什麼說我任性,也不想想究竟是誰整天捧著奶瓶不放,不知羞恥在孟家撒野!


『小吉,再見!』璇小人搖了搖小手,微微一笑,壓根兒沒把我的“金玉良言”聽進去,道了聲再見之後,便立刻轉身走向幼稚園的教室,彷彿我真的是個很任性的小孩,而她卻像是長輩般寬容我的任性。


在那一剎那,我好想衝過去,抓起那個怪異的璇小人,然後找個沒人的地方好好教育她一番,咱們中國五千年所傳承下來的禮儀傳統,豈能讓她玩弄在她的小掌之上呢?


『咦?小喆,妳怎麼又呆在這裡?』


這聲音聽起來很熟悉‧‧‧當時聰穎清晰的腦子被璇小人攪得一團亂,竟然一時想不起來是誰。


回頭一看,啊!糟了!是遲到大王趙炳煥!


『蛋餅,快跑啊!咱們遲到了啦!』


我怕上學遲到,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趙炳煥是否跟上來,用最高時速直往學校的方向衝去,半長不短的頭髮隨著跑步而跳躍,當時旁邊若有鏡子,肯定很飄逸且帥氣十足,但我沒有心情注意兩旁是否有女孩子觀望了,只是專心一意跑到學校。


可是喘吁吁地衝進教室之後,班上只有半數同學,顯然時間還算是很早,不禁納悶了一下,難道剛才看錯了,路上遇到的那個人不是趙炳煥?


『孟喆,這幾天妳怎麼都用跑的到學校呢?』


身旁有人問話,聲音柔軟清楚,我不用轉頭,也知道是誰在說話,因為每天這聲音都會喊著,“起立,立正,敬禮。”


我有些僵硬地轉頭看她,勉強笑了笑,『班長,晨跑是項有益健康的運動,何樂不為呢?』


『可是妳一流汗,身上的制服會很容易弄髒,而且現在天氣轉涼,風一吹,也會很容易感冒。』夏水豔很關心地勸誡,隨後從裙子口袋掏出一條白色手帕又說,『妳帶了手帕了嗎?額上的汗最好擦乾淨,免得感冒了。』


『不‧‧‧不不用了!』見她慢慢走過來,我慌張起來了,連忙舉起手臂,用衣袖擦拭額上的汗,忘了其實自己的口袋裡也有手帕。


『妳‧‧‧』夏水豔愣了愣,拿出來的手帕派不上用場,她有些失望,覺得我很不領情,又弄髒了自己的衣袖,而且還辜負她的一番好意。


可是我那管這麼多啊,因為她一靠近,我就會緊張,一緊張起來,就會驚慌失措,自然也會當眾糗,所以只好躲躲閃閃了。


孟喆,妳的臉怎麼這麼紅啊?』班上同學,許嘉琦有些驚訝地問。


唉,妳這多嘴婆,看到我臉紅,幹嘛這樣大驚小怪?沒見過含羞草嗎?這麼孤陋寡聞!


『是不是剛才跑得太快,岔了氣,導致臉紅了?』許嘉琦身旁的同學,王麗麗,自作聰明地說出己見。


夏水豔一聽,有些花容失色,『孟喆,妳要不要去保健室,讓護士檢查一下?』末了又很不放心地說,『我陪妳去好了!』


『不用了!謝謝妳們關心,這是老毛病,待會兒就沒事了,不用這麼緊張啦!』我趕緊彎腰鞠躬胡亂解釋,說完立刻逃離開夏水豔的身邊,她們只好不再追究了,不過班長也太盡職了。


過了沒多久,趙炳煥終於出現了,不過上課鐘聲仍然未響,他直接走到我的座位旁,很不解地問,『時間還早,妳為什麼要跑呢?而且妳也知道我並不是天天遲到的啊!』


『不要再問了‧‧‧』我坐在椅子上暗自嘆氣,尷尬地很想找個洞躲起來,因為忘了看手錶,而且幫他約班花出來之事,恐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哦,好吧,不問了。』他低下身子,怕別人聽到,湊近我的耳邊小聲問道,『約好了嗎?』


『沒‧‧‧』我微微搖頭,『蛋餅,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好!』趙炳煥很高興地笑了,然後心滿意足地回到他的座位。


這時上課鐘聲響了,國文老師也進了教室,他滔滔不絕地講課,我翻開課本卻一句話也聽不見。唉,十五歲的我為什麼如此感到悲哀?只不過是幫兄弟約女孩子出來,這有什麼難的?唉,怪只怪那兄弟喜歡的女孩子,不是一般的女孩子,她實在是太出眾了!可這也不能怪我啊,我就是怕這種女孩子嘛!


『孟喆,妳在發什麼呆?』國文老師發現我的思緒正在放空,他站在講台高處將我的魂兒給喚回來了。


面對國文老師,我的反應極快,立刻舉手回答,『老師,你講的課太深奧了,我都必須反覆思索句中之意,方可完全明白!』


『是嗎?』國文老師挑挑眉,『那麼妳覺得文言文和白話文,何種最適合現代社會?』


『白話文固然淺顯易懂,一般人容易學習,但字句太長,寫起來不比文言文快速,就像繁體字和簡體字一樣,有的簡體字改得太離譜,仔細比較繁體字,感覺簡體字斷手斷腳,字不成字,又非常不雅觀,何況現代人都用電腦打字,根本不需要用筆寫下來,所以學生認為文言文和繁體字最適合現代社會,也可繼續流傳咱們中國的文字美。』


我站起來虛心表達自己的看法,顧不了國文老師是否也認同,也顧不了在座的各位看官是否已經習慣簡體字或白話文,無論對錯,反正自由民主的社會有權力說出心中的感覺,何況國文老師能因為我的思想有異,而狠狠打我屁股嗎?


『嗯,說得很好,妳可以坐下來,以後要認真聽課。』國文老師微微點點頭,不反對我的理論,似乎他也心有戚戚焉。


其實我早已摸清楚國文老師的脾性,他雖只有三十出頭,有時候很嚴格,卻酷愛古代的事物,所以他才在大學時主修中文。我向來聰明,當然知道怎麼取悅他囉,只要順著他的毛髮答話,通常是會得到原諒。


不過上了一整天的課,覺得有些疲憊,趙炳煥不提約班花之事,我也逐漸忘了之前的煩惱,只是偶爾看到夏水豔那抹美麗的身影,也偶爾發現韓揚有些親暱地接近她,這時我會不由自主地哀嘆。


咦?難道韓揚正在追她嗎?可是韓揚這傢伙很爛情,靠著一張帥氣的臉,交了不少女朋友,我和他不同班,可以眼不見為淨,但夏水豔應該不會笨到被他那英俊的外表所迷惑吧!


唉,不管了,反正幫人幫到底,我就厚著臉皮約她出來,無論夏水豔是否有男朋友,只要她還沒結婚,趙炳煥還是有希望!


回到家,怕被老媽罵,不敢亂扔書包,但又要幫璇小人泡牛奶了。


見老媽仍然在廚房忙著做飯,璇小人喝完牛奶之後,我便蹲下來盯著璇小人那張可愛無辜的小臉,想從她的小臉看穿她那邪惡的心思,將來也比較容易對付這樣深不可測的璇小人。


『小吉,妳沒功課嗎?』璇小人與我對視,也沒有被我的“緊迫盯人”給嚇壞,反而非常從容自若


『妳要幫我做嗎?』我繼續盯著她的小臉不放。


『有那些功課?』


『有數學,英文,國文,社會,妳想幫我寫那一科?』我故意謊報有這麼多功課,想看看她怎麼回答,其實我在學校已經偷偷做完功課了。


『妳希望我幫妳寫那一科?』她居然反問,似乎很有把握幫我做功課。


『隨便那一科。』


『好啊,功課呢?』她伸出小手。


『不用了,我自己做!』


璇小人喲璇小人,妳若真的想幫我做功課,我還不敢讓妳幫呢!開什麼玩笑,這世上那有幼稚園的小人幫國中生做功課的道理?各位看官,您是否覺得璇小人不是個正常小孩?所以我實在是有夠倒楣,竟然遇到這種怪物,但又不能趕她走,老媽他們對她則是疼愛有加,因為璇小人在他們面前,表現得很像個正常的五歲小孩,都不知她其實是個“虛有其表”的真正小人啊!


『小吉真乖!』璇小人伸出的小手順勢摸摸我的頭,然後逕自走上樓,一副長輩的模樣,讓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我忍不住跟隨著她回到“乳牛房”,一走進去愕然發現她的房間已佈置成一間兒童房了,整個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也多了小書桌小椅子及小書櫃,舒服柔軟的床上還擺了幾隻玩具熊,大概是孟家三老趁我不在家,替她添購一些傢俱及玩具,也怪不得她半夜不再闖入我的房間了。


由此可見,孟家三老已經完全接納她了,而且都把她當作孟家的一份子。


不過小書櫃上除了兒童讀物之外,還有幾本白話古典小說,又厚又大又新,應該都是老媽特別為她買的。可是奇了,怪了,她才上幼稚園,識字不多,看得懂這些古典小說嗎?莫非老媽揠助長,希望她增加文學氣質,將來好嫁個知書達禮的老公?


『小吉,妳有事嗎?』璇小人爬上床,抱著小玩具熊,臉上一板正經,態度儼然如大人一般,除了抱小玩具熊的舉動之外。


『呃‧‧‧』見她超齡的表情,我當下愣了愣,不知該問什麼。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習慣那隻小怪物的異態,否則會很快被她打敗。


我清清喉嚨,指著書櫃上的古典小說,『咳咳,這些書妳看得懂嗎?』


『我有字典啊!』


『哦,也對。』我點點頭,『那妳懂得查字典嗎?』


『妳不懂得查字典嗎?』璇小人歪著頭反問,有些驚訝地看著我,彷彿我真的不會查字典似的又問道,『我教妳查字典好不好?其實很簡單的哦!』


『嗯‧‧‧我沒妳聰明行不行啊!』我氣得甩頭就走。


可是一踏出她的房間,耳邊又聽到她對著玩具熊小小抱怨,『熊熊,小吉好任性哦!』


我任性?我真的任性嗎?唉,我的老媽媽呀,我真是個無能的笨蛋啊!連一個五歲小孩都應付不了,又怎能幫兄弟追女朋友呢?不行不行,咱不能妄自菲薄,咱祖先孟子可是聰明至極,咱怎能不戰而退縮呢?此事必須慢慢計畫,咱又不是膽小如鼠,應該可以順利完成任務。


什麼?有人發出噓聲了?不是吧,看官大人,咱有決心一定完成任務,這樣可以了嗎?唉,不管你們了,咱還有事情要忙,暫時沒有心情調侃了,各位看官也忙你們自己的事吧!


過了幾天,膽小如鼠的我果然沒有勇氣約班花出來,趙炳煥雖然沒有催促我,可是見到韓揚一靠近班花,一張爽朗健康的臉立刻沉了下來,我只好安慰他,為了萬無一失,咱們必須從長計議,並且不斷叫他安心,因為班花絕對不可能愛上一個風流成性的自戀狂,所以他還是有希望!


趙炳煥不是個聰明的兄弟,他也是無計可施,當然只好聽我的勸告,靜心等候了。


『小吉,今天下午社區開會,是關於我們社區垃圾處理問題,非常重要,我必須出席,所以妳放學後就順便去幼稚園接小璇回家。』老媽弄好早餐,對著我下了一道命令。


『嗯,可是我怕下課後會來不及接她耶!姐下午沒課,她可以去接小璇啊!』我用力咬了一口燒餅,有些忿忿不平,早上送她上學就覺得很委屈了,下午放學還要去接她回家,老媽未免太過份了吧!


『我下午要去學校寫報告,不能接小璇。』老姐在我的腦袋上打了一下,又說,『小吉,妳今天不是只有自習課嗎?不是可以提早放學嗎?』


『哦,我忘了。』被老姐識破詭計,我無奈地揉一揉自己的腦袋瓜,這時老爸斜睨著我,似乎很不悅,我只好又用力咬碎手中的燒餅洩恨。


唉唉唉,孟喆啊孟喆,有家中三老撐腰,妳就乖乖認命吧!


『小喆,小璇上學快遲到了,妳怎麼還在這裡啃燒餅啊?』


老姐踢了我的腳,桌下沒人看見,不知我那可憐的腳正在偷偷哀嚎,不過我也吃了一驚,老姐很少踢腳,由此可見,我若繼續啃燒餅,她很有可能痛打我一頓,我只好趕緊放下燒餅,很認命地讓璇小人握住我的手,一同出門上學去了。




知路 2011-12-29 15:59:55

你好我是新讀者:)
寫的故事我很喜歡
接著也想看看您其他的作品

這篇故事有"光源氏計劃"的味道((笑
期待下篇

版主回應
謝謝...
您慢慢看
2011-12-29 21: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