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07:18:04玉塵

【愛上未斷奶的小寶貝】第二章


個人創作禁止轉載


第二章


『小喆,妳以後每天上學,就順便帶小璇去幼稚園,反正順路!』


一大早起床,老媽以身體不適為由,不能早起出門吹風,命令我送小璇上學,不過小璇放學時,我還沒下課,所以老媽會親自去接小璇回家,不用我每天翹課接她。


欸?可是老姐是她的新媽媽,而且老姐早上沒有課,為什麼一定要我每天送去幼稚園?昨晚她睡我房裡,我嚇得摔疼了屁股,你們居然一句話也沒安慰,也沒有展現同情心,好像是我應該照顧似她的,因此我有點想反抗,可是家中三老同時用嚴峻的目光瞪著我,不容許我拒絕,也使我渾身慄,只好將怨念往肚子裡塞,並且乖乖就範。


『喂,走吧!』見那隻小動物穿戴整齊,背著小書包,靜靜地站在客廳等候,我很不甘願地對著她吆喝,而自己的腦袋瓜上也很理所當然獲得老姐最熱情的栗爆,疼得我咬牙切齒,但又不能還手,真是嘔到了極點。


『小喆,記住妳是阿姨,不許欺負她哦!』老姐厲聲警告。


『知道了‧‧‧』我向那隻天真無邪的小動物招手,很不自然地輕聲細語,『小璇,咱們走吧‧‧‧』


小璇一見到我招手,立刻一一跳地朝著我奔來,而且很自然地握住我的手甜甜地笑了,『嗯!』隨後轉頭對著家中三老輕聲喊道,『爺爺,奶奶,小絲媽媽再見!』


『小璇再見!路上小心哦!』三老也齊聲回道,也笑臉迎人,讓我覺得非常不公,但她現在是家中年紀最小,得到的疼愛自然更多,我又能怎樣呢?


出了孟家大門,我那不平衡的心開始哀嘆起來了,那隻小動物非常安靜地牽著我的手,感覺她的手也是軟綿綿,不過也瞥見她的嘴角似乎微微上揚,這時我才想起她的身世其實也挺可憐,正是需要親人照顧的年紀,他們卻一個一個遺棄她。


唉,算了算了,同是女人,絕對不要故意難為女人,雖然她只有五歲,可也是名副其實的女人,總不能因為她未成年,就把她踢出女人圈呀!


『進去吧,放學後不要亂跑,一定要等著老媽來接妳,知道嗎?』


我們並肩站在幼稚園門口,嘴裡我雖然衷心叮嚀著,眼睛卻看著一大群小孩子陸續往裡面走去,旁邊有一些家長目送他們進去之後,才安心離開,這時我突然感覺自己像是闖入了小人國一樣的驚


其實這所幼稚園是我以前國小的附屬幼稚園,不過當時還沒有設立,我只好就讀另外一所獨立的幼稚園,而且上國中時怕遲到,總是匆忙經過,所以也沒有仔細觀望小人國裡那群小人們。


『嗯,再見!』她笑著回頭向我揮手,臉上隱約出現淺淺的酒渦,看起來更是可愛。


『等一下!妳該叫我什麼?』可愛歸可愛,基本的稱呼豈能忽略?尤其是聽到其他小人都對著家長喊著“爸,再見!”,或是“媽,再見!”而且回想自從她住進孟家,只稱呼我一次“小阿姨”,接著就乾脆省略了。


『嗯?我該叫妳什麼呢?』她很無辜地轉頭看著我,那雙黑亮的大眼睛完全沒有罪惡感,反而讓人覺得她並非故意忘了叫聲“小阿姨”。


『小阿姨啊!』我有點生氣了。


『可是爺爺奶奶和小絲媽媽都叫妳小喆呀,我為什麼該叫妳小阿姨?』她歪著頭反問。


『我是小絲媽媽的妹妹,所以也是妳的小阿姨,唉,不管了,快叫小阿姨!』我實在懶得解釋,趕緊催促她服從,因為這世上應該有兩人相差十歲的姨甥吧!


‧‧‧‧‧‧』


『乖,叫我小阿姨好嗎?』見她不語,只是靜靜地看著我臉上快要擠在一起的五官,我近乎用哀求的語氣了求她了。


‧‧‧‧‧‧』


『喂,喊一聲小阿姨有那麼痛苦嗎?』她用沉默來回答,我真的快要受不了這種圍了!


見我不悅了,小臉蛋略微吃驚了一下,她眨了眨黑眼睛,嘆了一聲,『唉,好吧,以後我就叫妳小吉了。』


『欸?!』我驚訝地睜大眼睛,抓住她的小肩膀,然後搖了搖她的小身子,非常不解,『小璇!妳為什麼要叫我小吉,而不是小阿姨呢?』


『小絲媽媽說妳叫孟喆,喆是兩個吉字並列一起,不識字的人會將“喆”誤唸成“吉”,我又不識字,所以就只好叫妳小吉了。可是不要擔心,妳以後會習慣這樣的稱呼。』她慢條斯理地回答,並且扭了紐小身子,脫離我抓住小肩膀的手掌,然後緩步走進幼稚園裡,不再回頭看我了。


我目瞪口呆地望著那抹小影子,又驚又嘆,你們說,這那像是一個五歲孩童所說出來的話?她‧‧‧簡直是個帶著可愛無辜面具的真正小人啊!我現在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她不是隻軟綿綿的小動物,是個城府頗深的小人,我以後可要小心應付她了!


唉,原本以為她一來,我便可以偷偷仗著年紀大欺負她,可沒想到她也是和老姐一樣不好惹,真是失策啊!


這時背後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咦?孟喆,快遲到了,妳還呆在這裡做什麼?』


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同班同學趙炳煥,外號蛋餅,也是我的換帖兄弟,我從幼稚園小班就認識他了,全校也只有他知道我是拉子,不過他沒有瞧不起我的異常性向,反而更把我當作親兄弟般地對待,但聽他說快遲到了,我趕緊低頭看一下手錶,我的老媽媽呀,還剩十分鐘上課鈴聲就響了,『唔,糟了!真的快遲到了!蛋餅,你還不快跑呀?』


趙炳煥是咱學校最有名的遲到大王,一個禮拜之中有三天遲到,因此上學途中看到他悠閒地走在路上,根本就不是件好事,我不跟他多說,拔腿就跑了,他也隨後跟著我跑,兩人像是跑百尺競賽的選手直往終點衝過去。


幸好我運動神經不錯,奔到學校時,上課鐘還沒有響,只是班長兼班花有點訝異見到我險些遲到,而且還氣吁吁,她朝著我問了幾句,但我假裝跑得累沒聽到,因為我向來對於才貌雙全的美女很感冒,不是我厭惡她,而是我很有自知之明,不知該如何應付這種聰明的美女,所以也只能站在千里之外遠遠欣賞了。


『蛋餅,下課後再說了。』我稍微調整了呼吸,逕自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我身高算是班上的中間份子,當然坐中間,他個子高,則坐最後一排,與我道不同,不相為伍,哦,錯了,應該是高矮不同,不坐一起。


『好,下課後,我們再繼續討論!』趙炳煥報以一個男孩子慣有的爽朗笑容,笑起來也多了幾分帥氣。


『行!』


各位看官一定很好奇,他究竟有什麼重要事情必須和我一起討論,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有人說年少氣盛,遇到漂亮的女生,難免會想求歡,可是他並不是野獸,不能蠻橫無理地硬上弓,還是得經過那女生的同意,才可以正式交往,然後再做出需要用賽克來遮掩的成人舉動。我比較含蓄,見到漂亮的女生,當然不會告訴任何人,也不會有任何舉動,所以至今沒人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


哈哈,其實咱還沒有真正喜歡過誰,因為她們固然年輕漂亮,很值得咱追求,可咱也是女孩子,她們可能會被的告白給嚇壞。雖然同性戀的風氣逐漸在校園中展開,也有幾個雙雙對對的同性戀情侶公開走在校園中,很明顯出櫃了,但的色膽尚未茁壯,而且也沒有真正喜歡的女孩,所以目前仍然在努力當中!


欸,奇怪了,你們怎麼都露出茫然不知的表情啊?我說得還不夠明白嗎?嗯,好吧好吧,說實話,他呢,最近春心大動,正在暗戀咱們班長兼班花,夏水豔,但他的資質條件不高,長得也只有一點點帥,嚴格說起來算是高攀人家了,也怕因此而被夏水豔一口回絕,最後顏面盡失啊,我身為他的換帖兄弟,當然應該幫他想辦法追求絕色佳人了。


情書進攻嘛?有點老套,我不覺得有任何勝算,因為她已經收到不少情書,都沒有接受追求者,所以禁止他利用情書感動佳人。英雄救美嘛?似乎很難,因為首先必須找到打手,套好招之後,才能成功地救出美人,可是趙炳煥是個軟弱書生,不懂拳腳功夫,我怕那些打手假戲真做,反而把美人給搶走了,如此一來,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起立,立正,敬禮!』


『老師好!』


不說了不說了,嚴肅且兇悍的生物老師來了,咱要用功讀書了,將來功成名就,做一個令人羨慕的風流娘 T


下課後,趙炳煥拉著我往操場跑去,我連忙甩開他的手,有些不高興地對著他說,『咱們雖是兄弟,但在別人眼中,咱們可是一對男女,這樣拉拉扯扯,會引起他們誤會耶!』


歹勢〈抱歉〉歹勢!我又忘了!』趙炳煥一聽,立刻退後幾步,然後搔了搔頭,『小喆,辦法想到了嗎?』


『還沒,此事不能太急躁。』我一邊說,一邊環顧四周,發現二樓教室欄杆旁站著一對郎才女貌的男女同學,似乎有說有笑,那女孩好像是班花,男的像極了幼稚園和我同桌的自戀狂,但我有輕微近視,看不清楚他們的臉,於是伸出手,指著二樓問兩眼視力都是二點○的人想確定一下,『蛋餅,你看那邊!』


『那邊?』蛋餅順著我指的方向望去,突然有些沮喪地嚷道,『那個韓揚是不是在追夏水豔?他幹嘛靠得這麼近啊?』


我見他一臉失落的表情,心想,他思想單純,功課體能也很普通,難得情竇初開,喜歡的女孩竟然是個很難追到手的班花,我有些同情他,只好拍拍他寬大雄厚的背安慰,『蛋餅,他們應該不是男女朋友,你還有希望,我找個時間去幫你約她出來,該是時候向愛情進攻了!』


『真的?』蛋餅頓時笑逐顏開。


『當然是真的!』


『太好了!我要向愛情進攻了!』他興奮地握起右拳伸直手歡呼,模仿超人飛上天的姿勢,不過有點聳〈土裡土氣〉。


『約到之後,我再 Call 你!』


『好!』他終於笑得開懷,但滿臉氣,讓我不禁覺得他很不適合咱班花。


回到教室,我暗自嘆氣,因為約女孩子出來這種事,我從未做過,即使是面對心儀的女孩子,也不敢去做,但為了兄弟,也得硬著頭皮開口約她了。


『孟喆,妳和蛋餅兩人偷偷摸摸跑到操場,究竟在說些什麼秘密,可不可以告訴我?』鄰桌的同學唐宜絮有些好奇地湊近我的座位問。


唐宜絮這學期第一次和我同班又是鄰桌,我跟她不是很熟,彼此客客氣氣。她長得算是清秀,功課也不錯,不過名次總是排在我後面,她也是個喜歡偶像的追星族,只是我對偶像興趣缺缺,所以她很少和我談論誰在那裡開了演唱會,誰又鬧了緋聞,愛上不該愛的人了。


『呵呵,竟然是秘密,怎能告訴妳?』我笑了笑,翻開數學課本,準備上課了,因為我特別喜歡數學老師,她長得不是很美,但非常有智慧有才華,這方面倒是跟我有點像〈玩笑滴〉。


『那你們倆是一對嗎?』


她突然冒出這一句話,讓我有些訝異,連忙轉頭看著她反問,『欸?妳覺得我們是嗎?』


『就是因為不清楚,我才問妳的呀!』她聳了聳肩,又很期待答案的模樣像極了八卦婆,讓我覺得很想扁她一頓,但基於同窗,暫且饒了她了。


我闔上數學課本,有些無奈地回答,『唐同學,我和他是拜把兄弟,不是一對兒,請妳以後不要再亂猜哦!』


『瞭了瞭了!』她得到答案,心滿意足地縮回自己的座位。


好不容易等到放學,應該是歡天喜地的心情,但想到答應趙炳煥約咱班的班花出來喝飲料,我就開始頭疼。唉,我算那根蔥,怎能約得到咱班花呢?何況我一直和她沒什麼交流,突然上前邀約,姑娘家一定會覺得有詐,怎會答應呢?唉,其實我很笨,因此在苦無妙計之下,只好哀聲氣地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了。


回到家,我一如往常地喊,『老媽,我回來了!』


接著把書包奮力丟到二樓,可是正要使出渾身解數拋上去,忽然看見樓梯間有一抹小影子上下晃動,我趕緊煞車,但已經來不及了,我已鬆開手,飛到半空中的書包降落在樓梯上,接著不到一秒,書包很悽慘地從樓梯上滾落了下來,而書包裡的書本及文具也跟著脫離了書包的懷抱,東西落地散在我面前,耳邊也似乎聽到它們喊疼的聲音。


『怎麼了怎麼了?誰摔下來了?摔疼了嗎?』老媽聽到巨響,慌慌張張地從廚房跑過來,見到書本及筆盒散亂了一地,驚訝地問,『是誰亂丟垃圾了?』


『奶奶,是小吉的書包摔下來了。』小璇沿著樓梯扶手緩緩下樓,指著那堆“垃圾”說道,而且還很小心翼翼地避開地上的“垃圾”。


老媽柳眉一橫,微微不悅地瞪著我,『小喆,妳又亂丟書包了!快收拾乾淨,待會兒吃飯!』


『嗯,知道了,老媽。』我等老媽一離開,回頭怒瞪那個愛告狀的料耙仔〈打小報告的人〉,很想把她抓起來毒打一頓。


可是她那雙清澈烏亮的眼睛,充滿了無辜的神情,似乎不是故意告狀,何況我也不能責罵未來主人翁。唉,小人,人小,心也小,她絕對是個名副其實的小人,以後就叫她“璇小人”好了!


『小吉‧‧‧』璇小人嗲聲嗲氣地喊我,有點肉麻,但又不覺得肉麻。


幹嘛啊?沒看見我正在收拾殘局嗎?看見書包掉了,也不幫我接住,躲在樓梯間嚇人,害我被老媽罵,還敢叫我小吉?怎麼不叫小阿姨?真沒禮貌!


『小喆,幫媽泡牛奶給小璇喝!』老媽非常清楚璇小人的需求,走出廚房大聲吩咐我這個可憐的大人。


『知道了!』


老媽下了命令,做女兒的豈敢不從?收拾好書包,暫時把書包擱在樓梯旁,我有些不情願地走到用餐房,看著櫃子上有幾罐克寧奶粉,旁邊擺了一隻奶瓶,心中不禁嘀咕,都幾歲了,還用奶瓶喝牛奶,真不知羞恥,她到底斷奶了沒啊?這要是傳了出去,別人還以為咱家教不好孩子,讓孩子繼續奶瓶吸奶,若帶她抱著奶瓶出門,讓人看了,豈不是鬧話?


咦?該放幾瓢匙奶粉?我遲疑了一下,心想,管它幾瓢匙,又不是給我喝的,隨便放奶粉吧!可是當我拿起奶瓶正要放奶粉,璇小人站在我身後說話了,裙角也遭到力道不小的拉扯。


『小吉,奶粉放三瓢匙,水不能太熱,加三塊方糖。』


我回頭俯視著她,沒好氣地問,『妳會泡牛奶,為什麼不自己泡?』


『奶奶要妳泡牛奶。』璇小人簡短地回答,而且理直氣壯。


『沒錯!』我瞪著她說道,『幫妳泡牛奶,可以!不過妳得叫我一聲小阿姨,我才幫妳泡牛奶!』


『可是小吉聽起來比較吉利。』璇小人一板正經地說,一張無邪的小臉實在看不出她是否在調侃我。


『我又不是狗,幹嘛叫我小吉?而且我是長輩,妳應該叫我小阿姨才對,聽懂了嗎?』我快氣炸了,咱姑姑舅舅的兩個孫子,不到五歲,便乖乖叫我表姨,哼,我就不信五歲小孩是這麼固執。


『‧‧‧‧‧‧』璇小人發愣,不再說話,大概是聽懂了,正在消化深奧的尊卑思想。


『哪,牛奶泡好了。』我遞給她奶瓶,轉身走回樓梯準備上樓,未料璇小人又出聲說話了。


『謝謝小吉!』


那一剎時,我幾乎快崩潰了,她怎麼那樣堅持己見?家中三老,她都很順從稱呼爺爺,奶奶,小絲媽媽,為什麼到了我這裡,卻被她取了新外號?老媽為何也不糾正她?難道我真的長得不夠吉利,需要換名字改運,才可以過得比較吉利?我真的不懂,非常不懂,可以說是百思不解啊!


唉,莫非小人的思維都是如此奇怪?那麼遇到璇小人這號人物,我還真的必須換名字改運了,因為我最近開始覺得自己在走運呀!





深海 2011-12-24 11:32:30

睡飽飽起床 :) 聖誕快樂!

版主回應
^__^

每天睡飽飽起床
2011-12-24 21:47:02
深海 2011-12-24 02:32:36

有暗戀手記的Fu~ 呵...這週提早更新了阿 ^^

版主回應
不完全是暗戀手記哦
聖誕快樂
2011-12-24 04: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