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07:19:56玉塵

【愛上未斷奶的小寶貝】第一章


個人創作禁止轉載


第一章


五歲上幼稚園時,我就已經知道自己是個拉子,而且還是個隱藏拉子身份的娘 T,因為我早已發覺班上只有幾個可愛的小女生對我才有充足的吸引力。至於小男生嘛,也只能跟他們瘋狂地玩在一起,並且稱兄道弟。不過其中有個超級自戀狂的臭男生,和我同桌,以為自己長得很帥,每天打扮得油亮,更不要臉地以為每個小女生都喜歡他,所以只要是漂亮的小女生,他都會自動地像鼻涕一樣黏上去,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他確實是長得帥,很受女孩子歡迎,也時常對我獻殷勤,但我看了只覺得噁心,所以一直不理會他的追求,甚至在桌上的中間用奇異筆畫了一條又粗又長的“楚河漢界”,還威脅他若越過了界線,便會揍他一頓。幸好他識趣,不敢大膽越線,也懂得知難而退,立刻轉移目標,只黏住其他小女生,而我呢,繼續捕捉班上漂亮的小身影。


十歲上國小時,班上的小女生越長是越標緻,也越養眼,讓我有點目不暇給,而且學校年輕的女教師也是有種令人感嘆的成熟美,但她們個子太高,我總是必須抬起頭來,才能仔細欣賞她們身上所散發出來的美麗氣息。對於這一點,我當時覺得很不爽,非常希望自己能夠早點長大,然後可以輕易地緊緊捉住她們曼的身子一親芳澤。


可惜我當時只能躲在角落裡,很委屈地唱著羅大佑的老歌“童年”,假裝自己已經長大了,這樣才可以稍微彌補個子小的遺憾。不過看見喜歡的小女生,也只是遠觀,而不想褻玩,沒錯,是“不想”褻玩,而不是“不敢”褻玩。你們是不是覺得我是個有色心沒色膽的小色狼?沒錯!唉,我就是這樣的人,難道你們何嘗不是嗎?


十五歲上國中時,我的老媽媽呀!她們這些小女生居然在我不注意的時候,蛻變成蹁躚嬝娜的美少女,看著她們美麗的身軀及容貌,讓我不由自主地迷醉在仙境裡,久久都不能回過神來。嘆啊,這上帝也真壞心,老是製造一些誘惑人心的尤物,尤其我這顆禁不起誘惑的色心,那能繼續承受得了這樣燦爛奪目的嬌


所以目前我只好努力地忍,奮戰不懈地忍,咬緊牙關地忍,直到有一天,我的色膽壓過我的色心,然後便能勇敢地追求屬於我的愛情。在她們面前,我仍然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過我相信我很快變成一個風流倜儻的帥小子,嘿嘿,到時候四處尋花問柳,便是男人或 T 最夢寐以求的職業了。


『老媽!我回來了!』


放學一回家,我知道這個時候只有老媽一個人在家做晚飯,所以我一如往常把笨重的書包往二樓的樓梯間奮力丟去,不是我討厭讀書才丟書包,我只是在練臂力,而且我睡樓上,如此一來,就不用拎著書包上樓了,當然也是在沒人看見的情況下,才敢恣意做這種欠揍的行為。


『小喆,妳回來了!』果不其然,老媽手拿著鍋鏟,從兩坪大的廚房探頭出來大聲喊道,『媽在廚房忙,妳快去幫我泡杯牛奶!』


呃?牛奶?什麼牛奶?我沒聽錯吧?家裡有奶粉嗎?據我所知,老媽從來不喝牛奶,老爸也不喝,老姐不喜歡牛奶的味道,我的皮膚對牛奶有點過敏,一喝牛奶,皮膚便會發癢,所以更與牛奶絕緣,為什麼今天老媽突然要我泡杯牛奶?難道老媽發現我是拉子,想毒死自己的親生骨肉?


正當我還在發愣之時,腳下忽然有一團軟綿綿的小動物拉扯我的裙角,鼻間也忽然聞到一股濃濃的奶味,不過那味道不是很難聞,濃而不膩。


我低下頭一看,猛然見到一張粉紅的陌生小臉正抬起頭看著我,黑亮的眸子又大又漂亮,小嘴微微翹起,過肩的頭髮有點捲捲的,肌膚很白,猶如奶油般的白膩,身上只穿了一件粉藍色的連身裙,乍看之下,還是個挺漂亮的小女孩,好像只有五歲大,但不知她為什麼出現在我家,或許是走失了,遊蕩在路邊被老媽撿起來了。


『老媽!』我自以為是地朝著廚房大聲吶喊,『怎不送這小孩到警察局去啊?丟了小孩,她爸媽肯定很著急呢!』


『小喆,妳想送誰到警察局去?』老姐從廁所走出來,她一出來便揍我的頭罵道,『誰向天借膽,敢送她到警察局?這小孩是我的親生女兒耶!』


我一聽,目瞪口呆地瞪著老姐,心想,她什麼時候偷偷生了個這麼大的女兒?可她目前還沒結婚,可以跟誰生啊?


『哦,老姐,妳翹課?!』我用責問的語氣問,因為突然想起她今天有課,至少要上到晚上七點,可這時候才五點半,她怎會在家呢?


『今天教授生病,主任放我們投奔自由了!』


『是哦!』我斜睨著她,有些嫉妒大學生的生活如此輕鬆,沒有笨重的書包及繁重的功課,也不用每天早起。


咦?哎呀,對不起,忘了告訴大家,我呢,姓孟名喆,字小喆,家人時常如此呼叫我。家中有二老,哦,錯了,是三老,老爸,老媽,老姐。


老爸孟士達,字〈家人稱呼〉老爸或老公,在一家規模不小的銀行上班,薪資比一般人高,不過他老是很自我陶醉地對外自稱是孟子第八十八代子孫,可我比較樸實,絕對不承認孟子是咱家祖先,因為孟子太愛說教,根本不是我的菜,錯了,意思應該是他不是我所喜歡那類型的祖先,說明白一點,換言之,我怕耳根不清淨,寧願他是個不囉嗦的人。


老媽陳蘭麗,字老媽或老耶〈老伴〉,不是那個眼瞇瞇的老歌星哦!她基本上不出外上班,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說穿了,就是個煮飯婆,因為她除了煮飯之外,其他家事都會逼迫我去做,說是小孩子必須幫忙做家事,否則就是不孝,老姐不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所以不用做家事,她只要負責家中以外的事就行了,由此可見,咱們孟家是個非常注重長幼有序的家庭,也非常分工合作。


老姐孟絲,字小絲或老姐,就讀成大,功課相當好,但只痴長我五歲,便仗勢欺人,總是把我那長得很有型的腦袋瓜當沙包來打,真是像個橫蠻無理的潑婦,一點女人味都沒有。唉,這樣的女人真是破壞了咱們中國千年大家閨秀的形象,虧她還參加過插花茶道之類的課程。我相信她若是能嫁得出去,天一定會立刻塌下來,而且那個娶她的男人,他的兩隻眼睛也一定是被喇阿肉〈蛤蜊〉沾到,瞎了眼才會娶她進門!


『小絲別胡說!小玄其實是小絲國小同學的孩子,那個同學以前常來家裡吃飯,妳也見過她的呀!』老媽又從廚房探頭出來解釋,但在小女孩面前,又似乎不想多說,隨後發現我仍然愣在門前,有些訝異地問,『咦?小喆啊,泡好的牛奶呢?小玄在飯前習慣喝一杯熱牛奶暖胃。』


『媽,我去泡牛奶好了。』老姐走到用餐房,拿起牛奶瓶,開始泡牛奶了。


我的腦筋這時有些轉不過來,腳下那團軟綿綿的小動物繼續拉扯我的裙角,我只好用高高在上姿態俯視著她,『妳叫小玄?那個玄?玄學的玄嗎?』


那隻小動物,哦,不不不,是小女孩睜大黑眼睛,對著我點了點頭,又搖搖頭,顯然不知道是那個玄字,不過那副模樣倒是很可愛。


『幾歲了?』


『五歲。』小玄張開小嘴說話了,口齒非常清楚,也非常標準,只是聲音有點嗲聲嗲氣的,比林志玲還要嗲,大概小孩子說話的聲音都是這樣子,畢竟我很久沒當小孩了,不記得自己是否也是這麼嗲。


這時老姐端出泡好的牛奶,遞給她奶瓶,然後笑著對她說,『小玄,乖,記得喝完牛奶就下樓吃飯。』


『嗯。』小玄雙手抱著奶瓶,一步一步走上樓,小小屁股扭啊扭,那模樣簡直是個五歲的小孩,哦,我忘了,她現在才五歲。


小玄回到她的房間之後,我趁著她聽不到我們談話的聲音,皺起右眉,指著樓上故意問老姐,『她真的是妳女兒啊?怎麼沒看到妳大肚子?』


老姐用力揍我的腦袋瓜,很不高興地說,『大笨蛋!我還是處女,怎會生小孩?又不是聖母瑪麗亞!何況我十五歲時,正在拼命讀書,準備考上好學校,那有時間和男孩子亂搞?』


呵呵,她還是處女?我心中有些質疑,但不敢反駁,因為她會揍扁我,這也是年紀相差太多的悲哀,總是大欺小,當下只好揉了揉可憐的腦袋瓜,佯裝很委屈地問,『那她是誰家的小孩?』


『老媽不是告訴妳了嗎?她是我國小同學的小孩!』老姐又在我腦袋瓜上揍了一拳。


『那個同學啊?我認識嗎?』我舉起雙手抱住快要被揍暈的頭,心中暗嘆,早知道這個女魔頭在家,我就應該先戴上安全帽,以免將來被她打得腦震盪。


老姐壓低聲音說道,『上官嘉莉,妳以前見過她的啊,忘了嗎?只是她後來搬家了,離得太遠,才不來咱們家吃飯,不過我一直跟她保持聯絡。』


『嗯,然後勒?』我點了點頭,難怪我會不知道老姐的國小同學有了這麼大的小孩。


老姐又繼續說,『她念國二時愛上一個高中生,和他發生關係,後來懷孕未婚生子。那高中生的父母不承認兒子犯下的過錯,硬壓著他出國轉學,因此孩子生下來之後,暫時託給她舅舅養育。可是最近嘉莉也出國了,不知去向,也一直沒有消息。她舅舅突然不想養了,她父母也早已移民到加拿大,也不想認孫子,台灣沒有其他親戚願意收養她,所以他們找上了我,問我願不願養她,否則就送她到孤兒院。』


『哦,她還真可憐啊!』我開始同情她了,這世上居然有這樣被自己父母及親戚遺棄的小孩,尤其是她母親,生而不養,實在不配做母親,可是我記得上官嘉莉那麼乖巧漂亮,怎會做出這種糊塗事來呢?


老姐聳聳肩,兩手攤開來,一副無可奈何的模樣,『所以啦,我只好收留她,爸媽也答應了。剛才辦好領養手續,我現在是她的合法監護人了,也是她的新媽媽。』說完之後,又撂下一句狠話,『小喆,妳以後必須要像阿姨一樣疼愛她哈,否則的話,我一定讓老爸老媽把妳踢出家門!』


『知道了‧‧‧囉嗦‧‧‧』我有些悻悻然地上樓,哼,老姐真是個女魔頭,這時候還不忘威脅我,實在是過份到底了,唉,真希望我是姐姐,她是妹妹,這樣我才可以冠冕堂皇地欺負她。


晚飯時,我換上睡衣,下樓吃飯,孟家三老已端坐在飯桌前,而那隻軟綿綿的小動物,嗯,該換個稱呼,小玄喝完牛奶,也乖乖坐在老姐旁邊。


老姐等大夥兒都坐定了,從椅子上站起來介紹孟家的新成員,『爸,媽,小喆,她叫上官璇,璇是玉字旁的璇。從今天起,她就是我孟絲的孩子,以後會跟咱們一起住在這裡了。』隨後又指著咱們,對著小璇說道,『小璇,他們是爺爺,奶奶,和小阿姨,不要怕,他們都會很疼愛妳。』


『爺爺,奶奶‧‧‧小阿姨。』


小玄,哦,錯了,是小璇,她乖巧地喊道,只是喊我時,不知為何稍微停頓了一下,嘿嘿,或許是驚懼我的威武吧!畢竟我升級了,成了長輩,她還必須喊我一聲小阿姨呢!


『呵呵,小璇,歡迎歡迎!』老爸似乎是急著抱孫,聽到她喊聲“爺爺”,嘴巴竟然笑不合攏,真是莫名其妙,小璇又不是老姐的親生女兒,而且她還姓“上官”呢!


『小璇,不要客氣,多吃點,這樣才會長得快!』慈愛的老媽知道她的身世,自然對她感到非常憐惜,不住幫她挾菜,我想“婦人之仁”這個詞,是專門為老媽這樣的女人所創造出來的。


老媽的廚藝向來很有水準,我正在發育,餓得可以吞下一頭牛,所以面對美食,很自動專心吃飯,而且無視小璇的存在,有時還搶走她筷子上的牛肉片,動作既快又準,像極了武俠小說裡的武林高手。


『小喆!妳幾天沒吃飯了,幹嘛搶小璇的食物啊?』


或許是我高強的武功所向無敵,故而招來嫉妒,樹大招風嘛!我的頭很快遭到襲擊,抬頭一看,原來是老姐最毒的螳螂拳。


『小喆,妳吃那麼多,小心發胖!』老媽非常不悅地把我辛苦搶到的牛肉片,從我碗裡挾到小璇的碗裡去,然後用很兇悍的眼神警告我,不許再搶她的飯菜了。


老爸雖然沒有說話,他只是狠狠瞪我一眼而已,那間,我突然成了家中的“千古罪人”了。


『我吃飽了‧‧‧』八面受敵,兵力受損,這個時候只好先撤退了,也保持“好孩子不跟家中三老鬥”的原則,反正我排行最小,又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年紀,沒這個必要硬戰,更何況小不忍則亂大謀啊!


回到房間,我快速寫完功課,然後打開電腦玩網路遊戲,不過我通常是只玩遊戲,不搞交際,所以若是有人想跟我聊天,我便溜之大吉,不與他們隨便哈啦〈閒嗑牙〉。


小璇今天新來乍到,老媽便安排她睡在二樓客房,房間裡面只有一張床及衣櫥,她打算以後再把客房佈置成一間像樣的兒童房,讓小璇住得舒服。老姐的房間正好在客房的旁邊,方便她照顧小璇,可老姐睡前似乎也只是進她的房間看了一下,然後就回房了,一點也不像是個盡職的母親,虧她還是個合法監護人,至少也要說些床上時間故事,這樣小孩才能容易睡著啊!


不過小璇在孟家的第一夜,實在是‧‧‧怎麼說呢?唉,反正我是受到最大影響的人,各位看官就聽我慢慢訴苦了。


當時窗外月黑風高,烏雲密佈,雷雨交加,我向來一倒在枕頭,便立刻睡覺的人,所以外面的雷雨熱鬧哄哄,也吵不醒我滴!可是我居然在睡夢中,夢見一隻大乳牛,老姐笑著伸手擠奶,把所有的牛奶都噴到我身上,弄得我滿身奶味,感覺有點彆,我一驚嚇,兩眼一睜開,馬上醒了過來,轉頭看看床邊的鬧鐘,才凌晨三點多。


『唉‧‧‧怎麼做惡夢了‧‧‧』我摸摸身上的睡衣,乾乾的,並沒有沾到牛奶,不過鼻間仍然充滿牛奶的氣味,覺得有點奇怪。


『媽媽‧‧‧』這時懷中有個軟綿綿的不明物體突然出聲了,我的衣襟同時也被一隻不明動物的爪子給抓住了。


我一驚,趕快從床上跳了起來,一個不穩,咚咚咚摔到地上了,而且還四腳朝天,當然也摔疼了屁股。


唉喲!我的屁股疼啊!』我摸著屁股哀嚎呻吟著,然後在昏暗的夜晚怒瞪著睡床,因為我已知道那隻軟綿綿的小動物是誰了。


‧‧‧妳怎麼了?』一張非常無辜的小臉從床上探頭,小手還很可愛地揉揉惺忪的眼睛,那模樣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我愣了愣,怒火發不出來了,只好忍著屁股痛,然後哀聲嘆氣地爬回床上,沒好氣地問她,『小璇,妳不是有自己的房間嗎?怎麼會到我房間裡來呢?』


『外面打雷。』小動物簡單地回話,躺回床上,還打了小哈欠。


『所以勒?』我挑眉問。


『怕怕!』


她一喊完,立刻撲到我身上,那股奶味也立刻撲鼻,弄得我想推開她也不是,不推開她也不是,只好緊張地查看皮膚是否發癢了,過了片刻,細嫩的皮膚居然沒有動靜,我暗自慶幸了一下。


不過見她非常害怕雷聲,又不敢一個人睡,我建議她去老姐的房間睡,反正老姐是她的新媽媽,應該不會自私地拒絕而趕她走吧!


可是小動物不依,睜大黑亮的眼睛看著我,『不要,我想跟妳一起睡。』


『不行,我習慣一個人睡。』我也不依,雖然我並不討厭小孩,但她不只是個小孩,想想旁邊如果睡了隻軟綿綿的小動物,你們說,這還像話嗎?其實我也怕睡著時,一不小心壓壞了她,老姐肯定不會放過我。


她搖搖頭,清澈明亮的眼睛在黑夜裡不住閃爍,彷彿是夜空最絢的星辰,讓人忍不住為之讚嘆,而且無法移開目光。


我與她對視了將近五分鐘,她一直僵持著,一點也沒有要讓步的跡象,我很想給她一個下馬威,但忘了是誰說過,“兒童是未來主人翁,咱們必須善待”,所以我只好勉為其難地妥協了。


『趕快睡,我明天還要上課呢!』


『嗯!』


小動物咧嘴笑了,興奮地拉起被子,閉上雙眼,然後很快就睡覺了。我也準備回到夢鄉,想辦法找出那頭大乳牛,然後再考慮該不該把牠宰了,往後也可天天吃牛排!





深海 2011-12-18 13:54:56

玉塵要做兼職作家了? ha...有眼福

版主回應
兼職作家?應該是沒酬勞的兼職作家
不過你們的掌聲或許可以相抵了 ^^
2011-12-18 21: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