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06:17:47玉塵

【傾城雙雙燕】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二章


曲默興奮的拉著蘇若雪的手跑向潘曉美,到了她面前,一臉期待的問,『阿潘,妳追到了小欣嗎?』問完之後,環顧四周,沒看到女主角,奇怪的問,『咦?小欣她人呢?她沒有跟妳一起回台灣嗎?』


潘曉美見她們親暱握著彼此的手,十指相扣,畫面看起來好恩愛,令人既羨慕又嫉妒,她別過頭愁眉苦臉的說,『默默,請不要再提她的名字了,咱們上樓吧‧‧‧』


『阿潘,妳的追妻計畫失敗了?我那個朋友老趙沒幫妳嗎?』蘇若雪關心的問,兩眼直視著她的眼睛,心想老趙在英國華人圈算是很有名氣的富商,這種小事應該是難不倒他,結果怎麼是潘曉美哭著臉回來的呢?


潘曉美被她那雙漂亮卻略帶冰冷的眸子看得渾身不自在,怕被看穿似的趕緊說,『‧‧‧呃‧‧‧蘇姐‧‧‧咱們上樓再說‧‧‧』


『好吧,咱們上樓再說。』


『我身上正好帶著公寓的鑰匙,那我先上樓幫妳們開門囉!』潘曉美也不等等她們,獨自轉身溜上樓,一轉眼就不見蹤影。


蘇若雪瞥見她閃躲的眼神,心下有些明白她葫蘆裡賣的藥是什麼,暫時不說破,看她如何演下去。


只是傻愣愣的曲默不知潘曉美的計謀,上樓時嘟嘴小聲嘀咕,『奇怪了‧‧‧阿潘這麼帥氣這麼風趣‧‧‧從以前到現在‧‧‧有好多好多女孩子都愛死她了‧‧‧還常因為她而互相爭風吃醋‧‧‧可是小欣怎會不喜歡她呢‧‧‧』悄悄皺起眉頭輕嘆一聲,又繼續嘀咕,『唉‧‧‧難道小欣仍然是直人‧‧‧所以就沒辦法愛上阿潘嗎?唉‧‧‧真是傷腦筋耶‧‧‧


蘇若雪聽她一個人嘰嘰咕咕,覺得她可愛得讓自己有想擁吻她的衝動,但怕鄰居瞧見了,於是緊握她的手,『默默,妳在嘀什麼啊?』


‧‧‧唉‧‧‧若‧‧‧若雪,阿潘沒追到小欣,我覺得好可惜哦!只要阿潘不再花心去找其他女孩子,她們兩個其實很相配的吶!』曲默很然的說。


『嗯,是很可惜,不過樓上好像有什麼驚喜正等著我們呢!』蘇若雪兩邊嘴角上揚,一副等著看戲的模樣。


『啊?樓上有什麼驚喜?禮物嗎?』曲默歪著頭很不解的問,隨後恍然大悟的拍拍自己的腦袋,『哎呀!我忘了阿潘剛從英國回來,當然會買些禮物送我們了!可是‧‧‧我還是希望能見到小欣‧‧‧』


蘇若雪笑了笑,『搞不好,阿潘帶回來的禮物就是小欣。』


『真的嗎?希望如此!』曲默眼睛發亮,彷彿看到潘曉美挽著林欣的手,親密的站在一起對她們微笑。


兩個人一上樓開門,腳還沒踏進去,一個嬌小的影子已衝出來大喊,『默默蘇姐!歡迎妳們回家!』


曲默見到這個嬌小影子,興奮的張臂抱住她,笑著歡呼,『小欣!小欣!小欣!妳回來了!我好高興哦!』


『噯噯!妳們快進來吧!這麼晚吵到鄰居就不好了!』潘曉美在屋子裡大聲喊,其實論嗓門的大小,她才是她們幾個人之中最大聲,也是最有可能吵到鄰居的人,只是她並不知覺而已。


『咱們快進去吧!』蘇若雪站在她們背後搖頭,輕輕推著她們進門,但一進客廳立即聞到菜香味,她饒有興趣的問,『小欣,阿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妳們回台灣都沒有通知我們呢?』


『對啊,小欣,我們還以為妳還在英國呢!』曲默搖一搖林欣的手臂,滿臉疑問的看著她,『阿潘她沒有追到妳嗎?』


林欣有些無奈的說,『那是阿潘出的鬼主意啦!她說要給妳們一個大驚喜,剛好之前妳感冒生病時,丟給我公寓的鑰匙方便進出,妳病好之後,也忘了還給妳,所以才決定偷偷躲起來準備豐富的晚餐等妳們回來。』


潘曉美撇撇嘴,『可惜計謀只成功了一半‧‧‧不知道妳們今天不早點回來,害小欣辛苦做好的菜冷了又重新熱過,可妳們還是不回來,又不能打電話問妳們究竟啥時候會回來,所以我就沉不住氣,跑下樓等妳們囉!不過即使等到妳們回來,妳們可能早已在外面吃飽了‧‧‧


蘇若雪明白她們“用心良苦”的驚喜了,於是慢條斯理的說,『小欣,妳還沒有回答默默的問題。』


林欣這時有些靦腆,笑了笑,『她‧‧‧追女計畫也只成功了一半。』


潘曉美一聽,把嘴撇得更高了,不服氣的喊道,『什麼啊!我已經聽妳的吩咐去做身體檢查了,一切都沒問題,沒有得愛滋,也沒有得性病,健康得可以值得頒“健康寶寶”獎了,妳幹嘛還不接受我?到底還要我等什麼啊?』


曲默一聽,又搖一搖林欣的手臂,有些擔心的問,『小欣,妳不喜歡阿潘嗎?是不是因為她太花心了?』


『沒錯,她太花心了,我怕她只是想玩玩而已,不是真心愛我的。』林欣點頭承認心中的顧慮,也道出阿潘對感情的不忠。


『厚!什麼啊?我都已對妳發毒誓了,以後絕不花心,妳怎麼還不相信我啦?!』潘曉美很失望的跳出來為自己辯駁。


『阿潘,我相信妳!』曲默給她一個堅決及信任的神情,隨後轉頭用乞求的神情看著林欣,『小欣,我相信阿潘是真心喜歡妳的,她一定不會再花心,可不可以給她一個機會呢?』


『謝謝妳!默默!這世上只有妳對我最好了!』潘曉美很感動的抱住她,有友如此,今生已無所求。


『‧‧‧‧‧‧默默‧‧‧我‧‧‧』


林欣向來對曲默的任何要求,從來是千依百順,可是這次是關係到她內心的感情問題,她不想這麼快就接受潘曉美,仍然需要一些時間來考慮清楚她是否也愛上潘曉美,因此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答。


蘇若雪見她有些受窘,微微一笑,『默默,別為難小欣了,咱們去看看小欣煮了那些好吃的菜。』


『啊‧‧‧哦‧‧‧好‧‧‧』曲默得不到林欣的答應,有些依依不捨推開的潘曉美,然後移步到餐桌。


蘇若雪看著餐桌上擺滿豐富美味的菜餚,笑著坐下來拿起筷子夾了一塊蝦球,吃了一小口,『味道不錯,小欣的手藝真棒!』


『真的哦?我也來嘗嘗!』曲默立刻坐下來試菜,她吃了幾口,點頭附和蘇若雪,『嗯,小欣煮的菜是愈來愈好吃了耶!』


林欣和潘曉美也陸續走到餐桌坐下來,看她們吃得很滿意,林欣奇怪的問,『蘇姐,妳們不是吃飽了嗎?』


『我們是吃飽了,在我爸媽家吃過晚飯,不過小欣辛苦做出這麼多菜,即使是吃不下,也要捧場捧場。』蘇若雪又嘗了口麻婆豆腐,『嗯,夠麻也夠辣。』


『嗯!好吃!』曲默也跟著吃麻婆豆腐。


『妳們等了這麼久,肚子應該很餓了,快來吃飯,別餓壞了肚子。』蘇若雪幫她們兩個夾菜,『菜冷了就不好吃了,咱們邊吃邊聊。』


『好!』兩個人異口同聲,開始動起筷子,她們確實是很餓,等待的期間居然也忘了偷吃幾口底。


『阿潘,說說妳是如何讓他們取消婚禮的。』


蘇若雪等她們吃完一碗飯,問起婚禮怎麼取消的,當時老趙只是簡略的告訴她,潘曉美很成功的大鬧婚禮,雙方父母一氣之下,各拉著孩子離開古老的教堂,婚禮最後以新郎新娘中途跑掉的理由取消。不過其中細節卻沒有向她敘述,所以趁兩個主角都在,想聽她們說故事了。


兩人同時一愣,臉上都露出尷尬的表情,見曲默也是一臉期待的看著她們,潘曉美只好乾咳了幾聲,很冷靜的說,『反正就是在舉行婚禮時跑進去鬧了一下,小欣爸媽覺得丟臉丟到國外,所以拖著小欣離開婚禮的教堂囉!』


『妳怎麼鬧的?』蘇若雪想聽故事的興致更大了。


林欣瞪了身旁的人,好沒氣的說,『怎麼鬧的?她一進去便厚著臉皮用中英文大聲喊“小欣,我愛妳!不要嫁給這個負心漢!”一直重複喊著,喊到黃文達的父母和我爸媽臉色大變才罷休。』


『什麼厚著臉皮啊?我說的都是真的!我確實很愛妳啊!而且黃文達那混蛋早就背著妳和一個洋妞同居,照顧他的日常生活,還把人家的肚子給睡大了!怕他父母不接受洋妞,狠心的拋棄糟糠妻及肚子裡的親生骨肉!妳們說,這種男人不是負心漢是什麼啊?!』潘曉美振振有詞的反駁。


『阿潘,妳才剛去英國,怎麼會知道這些事情啊?』曲默睜大眼睛問。


『當然是蘇姐的朋友幫忙打聽來的消息,她還把那洋妞帶去教堂,和黃文達對質。』林欣替她回答。


『嘿嘿,真要感謝趙大哥的幫忙,否則怎能看清那個該死的混帳東西!妳們不知道,他還想腳踏兩條船,享齊人之福耶!』潘曉美說到最後,開始咬牙切齒,忿忿不平。


『這男人的確該死。』蘇若雪微微點頭,同意潘曉美對他的評價。


『嗯!如果婚禮沒有取消,小欣嫁給這種壞男人一定不會幸福!』曲默憐惜的看著林欣,『小欣,幸好阿潘大鬧婚禮,不然的話,妳結婚之後他會讓妳很傷心,我們也會跟著傷心的。』


『默默‧‧‧』林欣聽她的聲音有些憂傷,心中百感交集,如果在婚禮中大聲喊著“我愛妳”的人是她的話,自己或許會奮不顧身的對她表白。


『小欣,妳幹嘛還不接受我啊?』潘曉美幾乎是用撒嬌的語調問她。


潘曉美百折不撓的問話,打斷她紛亂的思緒,暗自歎了一聲,抬起美怒瞪她,『我爸媽都還沒安撫好,他們氣也還沒消,妳教我怎麼能不顧他們的感受而接受妳?』


『呃‧‧‧我‧‧‧』潘曉美被她的一句話堵得啞口無言。


『林爸爸和林媽媽他們反對嗎?』曲默有些失望的問。


潘曉美斜睨著曲默,很不悅大聲的吼回去,『啊不然咧?他們如果都贊成同性戀,那這世上就沒有不正常的人了啦!』


林欣在她腰間掐了一下,『潘曉美!我爸媽是在生我的氣,不關默默的事,妳不要這樣兇她啦!』


『噢‧‧‧謀殺親夫啊妳‧‧‧』潘曉美縮了身子,痛苦的哀叫。


『妳‧‧‧潘曉美!胡說什麼啊!』林欣惱羞成怒,再次在同一個地方用力掐了一下。


『啊啊啊!別掐了!別掐了啦!很痛耶‧‧‧』潘曉美眼眶泛淚,又不能掐回去,真是苦不堪言,況且曲默都已經是蘇若雪的人了,她還是這麼護著曲默,實在是太鬱悶了。


曲默急忙起身跑過去拉開林欣,抱住她的胳膊向她求情,『小欣,阿潘沒有兇我,她只是心情不好,聲音大了一點,妳不要再掐她了好不好?』


林欣聽到她的軟聲軟語,豈能說不,對她點點頭,示意不會再掐潘曉美,曲默這時才燦爛的笑出來,林欣的一顆心頓時完全被她的笑容吸引住,目光久久不移開。這時發現她手指上戴著一枚戒指,因此下意識抬頭看蘇若雪,卻見她手指上也戴著一枚同款式的戒指,但她似乎是在看好戲,嘴角一直往上揚,她的笑不同於曲默,很有意味深長的感覺。


『蘇姐‧‧‧我們剛才是在鬧著玩的。』林欣怕她誤會,有些慌張的解釋。


『我知道。』蘇若雪淡淡的笑。


『妳們手上的戒指‧‧‧』林欣忍不住問,想證實她們是否“定情”了。


『這對戒指是我媽送給我和默默的結婚戒指。』蘇若雪笑著舉起手指頭,與曲默對視,滿臉的幸福。


『嗯!蘇伯母接受我們了呢!』曲默疾步跑回自己的坐位,也舉起手指頭和蘇若雪的手擺在一起,兩枚戒指互相照耀。


『哇!戒指好漂亮哦!恭喜妳們了!』潘曉美高興的從椅子上跳起來。


『恭喜妳們!』林欣微笑的望著她們手上的戒指。


蘇若雪笑而不語,轉頭靜靜的看曲默,眼睛裡似乎藏著千言萬語。


曲默發覺了,有些緊張的問,『若‧‧‧若雪,妳怎麼了?』


蘇若雪回過頭不看她,若無其事的說,『默默,她們已經吃飽了,妳和阿潘去收拾桌子,順便把碗盤洗了,洗不乾淨晚上就不能睡覺。』


『哦‧‧‧』


曲默乖乖將吃剩的菜放進塑膠盒子裡,抬頭看潘曉美,『阿潘,碗盤放在洗碗槽裡就好了,我來洗碗。』


『嗯,好!』潘曉美被點名,半句牢騷也沒發就跟著幫忙收拾,讓林欣看了非常驚嘆及佩服蘇若雪像女王般的強勢。


蘇若雪見林欣愣在那兒看著潘曉美收拾碗盤,於是走過去輕聲對她說,『小欣,這裡有她們兩個收拾,我們到陽台聊聊。』說完便逕自朝陽台的方向走去。


『‧‧‧哦‧‧‧好‧‧‧』林欣跟隨她走到陽台,心中有些不解她會和自己聊些什麼。


林欣來到陽台,夜風徐徐吹來,有些涼意,站在七樓高的地方遠遠望去,千萬盞霓虹燈在沉靜的夜色中閃閃發光,這城市是個熱鬧的不夜城。蘇若雪斜倚著陽台上的欄杆,長髮被夜風吹起,街燈照在她身上,散發出一層粉粉的薄光,恍若墜落人間的天使,美得讓人不敢置信。


『蘇姐,妳想聊什麼呢?』林欣努力的回過神,直截了當的問。


蘇若雪望著夜色,臉上很平靜的說,『我知道妳一直很喜歡默默,也為她付出很多,可惜默默的心已被我佔滿了,否則妳可能有機會得到她。』


『蘇姐‧‧‧我‧‧‧』林欣震驚的說不話來,她居然看出自己喜歡曲默,愣了一會才苦笑一聲,『蘇姐應該知道我從來沒有想要得到默默的念頭,以前是因為父母的期望,現在默默已經有了蘇姐,以後也只當她是朋友。』


『現在妳有阿潘,以後也只有阿潘。』蘇若雪笑了笑,繼續說,『其實妳對阿潘也有感覺,為什麼不敢接受她?』


林欣抿抿嘴,低下頭說,『我‧‧‧至今還沒確定是否也喜歡阿潘。雖然我爸媽對這場婚禮很失望,但他們是絕對不會接受同性戀的。』


『妳爸媽還在氣頭上,需要多花點心思去勸導他們。』她轉頭問,『要不要我幫忙?』


林欣搖搖頭,忽然狡黠的笑了起來,『我想把這個重要的任務交給阿潘去完成,看她是不是真心愛我的。』


『呵呵,真是兩全其美的妙計!』蘇若雪握住她的手,笑著說,『夜涼了,我們進去吧!』


『嗯!』林欣得到共識,心情愉快了許多。

(悄悄話) 2010-10-25 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