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04:04:33玉塵

【傾城雙雙燕】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三章


『哈啾!哈啾!哈啾!』


潘曉美正在擦餐桌時,忽然連續打了三個大噴嚏,讓剛洗完碗盤的曲默感到擔憂,濕濕的手都沒擦乾,便緊張的快步走到她身邊問,『阿潘,妳是不是感冒了?要不要去看醫生?我這裡有吃剩的感冒藥。』


『不用了‧‧‧』潘曉美吸一吸鼻子,覺得還很通暢,不像是感冒,『我沒‧‧‧沒事‧‧‧大概是灰塵‧‧‧哈‧‧‧哈啾!』


『哦,妳是不是去了一趟英國之後,鼻子開始過敏的?聽說歐洲那邊的氣候很乾燥,鼻子很容易過敏。』曲默把頭湊過去,雙眼盯著她的鼻子瞧,想找出害她打噴嚏的病菌。


潘曉美一手推開她的頭,瞪她一眼,『乾燥妳的頭啦!我阿潘的身子壯得像超人,怎會被歐洲的氣候感染!』


『呵呵,沒事就好。』曲默見她不再打噴嚏,欣慰的笑了。


這時蘇若雪和林欣終於回到客廳,林欣走在前面看見曲默正對著潘曉美傻笑,但潘曉美卻是滿臉的不悅,於是好奇的問,『妳們兩個在聊什麼有趣的事啊?說來聽聽也讓我們笑一笑。』


『不是有趣的事啦,剛才阿潘因為灰塵一吹,不停的打噴嚏,我還以為她鼻子過敏呢!』曲默老實回答。


『原來是這樣啊‧‧‧』


林欣轉頭看潘曉美,只見她不住揉她的鼻子,似乎在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鼻子過敏,第一次看到她邊皺眉邊揉鼻子的模樣,竟然顯得異常的可愛。


『小欣,別忘了給她重要的任務。』蘇若雪經過她的身邊,拍拍她的肩膀小聲提醒她,然後低頭對著她勾起嘴角。


她略帶狡黠的笑容讓林欣怔了一下,立刻明白她的話中之意,當下與她會心一笑。


『妳們在笑什麼啊?』潘曉美停止揉鼻子,很不解的看著她們。


蘇若雪對她的問話置若罔聞,淡淡的說,『很晚了,妳們早點回去,小欣明天必須回去上班,不要讓林爸爸林媽媽更生氣。謝謝妳們送給我們的驚喜,很溫馨也很美味。』


『蘇姐,那我們走了。』林欣向曲默揮揮手,笑著辭別,『默默,我們改天再來。』


『嗯!小欣,等妳們的好消息哦!』曲默也跟著揮揮手。


離開曲默的公寓之後,潘曉美照常送林欣回家,車子開到她父母的公寓樓下,照常不下車,打算目送林欣獨自上樓的背影。


不過這次車子停在公寓前面,林欣卻沒有立刻開車門,回頭對潘曉美純真的一笑,『我決定了,只要妳搞定我爸媽,我就答應跟妳交往。』


『呃‧‧‧』她突如其來的甜美笑容讓潘曉美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怕自己聽錯了,趕緊問,『妳剛才說什麼?』


林欣皺起眉頭,將聲音提高了許多,『妳仔細聽著,我不會說第三遍!』然後一邊開車門一邊說,『妳何時搞定我爸媽,我就何時當妳的女朋友!』


『不要!小欣,我要妳當我的老婆!』潘曉美以為她在開玩笑,拉住她的胳膊,嘻皮笑臉的跟她討價還價。


林欣笑嘻嘻的撥開她的手,然後臉色一變,很不高興的瞪著她說,『談戀愛最好按照次序,事成之後先當妳女朋友,不然就拉倒吧!』


說完之後,轉身下車,關車門,然後頭也不回的邁開步伐走進公寓大樓。


潘曉美目瞪口呆的望著她進入公寓大樓,臉上一陣慘白,發覺她剛才的話好像是很認真的,不禁怨歎她為何這麼狠心,出了一個天底下最恐怖的難題。


自從出櫃,潘曉美和家中的每個人像是結仇似的,一見面便吵架,就算不見面也會在電話上吵。他們明裡暗裡軟硬兼施,陸續用了很多方法試圖把她的性向“弄直”。但天性如此,怎能想變“直”就變“直”,所以吵得更加不愉快,就只差沒動手打人。後來,幸好她開了一家夜店,當起老闆,而且經營得很成功,讓家人刮目相看,他們強硬的態度才慢慢轉柔,接受她的性向。


由此可見,不喜歡受到拘束的潘曉美是多麼不願意和鄙視同性戀的人打交道,可是如果不趕快搞定林欣的爸媽,她是不會輕易接受自己的追求,那麼她們或許從此只能是朋友的關係了。好不容易破壞她的婚禮,曲默也找到自己的戀人,她漸漸將放下對曲默的罣礙及眷戀,怎能甘心只做朋友呢?


『小欣,我不要啊!!!』


潘曉美一個人坐在車子裡,憤怒的拍打方向盤,然後咬牙切齒的大罵,『這些老古板,老古董,死腦筋,思想迂腐,沒見識,不懂潮流,不知進步,一群落伍的人!』


對空氣亂罵了一會,她深深嘆了一口氣,『小欣‧‧‧沒想到妳比蘇姐還要狠啊!』隨後咧開嘴笑了笑,『可是我就是這麼的愛妳‧‧‧而且已經是愛得無藥可救了‧‧‧』


『好吧!我就先搞定妳爸媽,然後再來搞定妳!』潘曉美又咬咬牙,決定赴火蹈刃,不再膽怯了。


潘曉美說到做到,隔天立刻行動,她知道林爸下午才上班,一大早等林欣去公司之後,才打扮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比去赴宴還要謹慎隆重。


不過一到林欣家樓下,果不其然,只是按個門鈴,立刻被林爸轟走。


『妳這死小子,離我女兒遠一點!』林爸從螢幕上發現按門鈴的人是那個破壞女兒婚禮的罪魁禍首,朝著對講機大聲的吼。


『呃‧‧‧』潘曉美抹一鼻子灰,又按了門鈴,『林伯伯林伯母,小欣去上班了,我是來拜訪你們的。』


『妳再不走,我就要報警了!』


林爸在婚禮得知未來的女婿外面有女人,還是個懷了女婿的孩子的女人。這已經是丟盡面子了,而且是夠嗆了,想不到居然是從一個跑到教堂,嘴裡喊著愛自己的女兒,裝扮得像男人的女人所得到的真相,火氣自然變得更大。女兒就算不嫁給那個負心漢,也不能把她交給一個根本無法保證女兒一生幸福的假小子。


『林伯伯林伯母‧‧‧不要急得報警,我有事想跟你們商量,請開門好嗎?』潘曉美低聲下氣了。


『死小子,妳還不走?好,我現在打電話報警了!』


林爸的態度堅硬,不開門就是不開門,潘曉美即使費唇舌說明自己的來意,他也不會聽進去,只好大失所望的離開了。


第二天,潘曉美再接再厲,又準時來到林欣家樓下,又勇敢的按了門鈴。


『死小子,妳又來幹嘛?我們不歡迎妳,快快離開,否則報警!』


林爸又是大聲攆走她,不過語氣似乎比昨天柔和了一些,似乎不是真的會報警的感覺。


可惜潘曉美並沒有聽出來,只是垂頭喪氣的摸摸鼻子,歎了一聲,然後很無奈的轉身離開。心想,林爸果然是個難搞的人,難怪林欣總是順著父母的意思做事,每天不敢遲歸。


第三天,潘曉美因躲避一些風流債,半夜才進店裡處理帳務,因此工作太累起晚了,遲了一個小時才趕到林欣家樓下,喘著氣按了門鈴。


『死小子,妳快上來!』


公寓樓下通話器的聲音剛傳到潘曉美的耳邊,大門立刻“啪”的一聲響,就這樣微微的開了。


『咦‧‧‧門怎麼開了‧‧‧其中必有詐‧‧‧』潘曉美兩眼盯著門喃喃自語,沒有想要進門的意願。


『死小子!還不趕快進來!』林爸又吼了起來,催促她上樓。


潘曉美不再遲疑,拔腿就跑,『來啦!來啦!』


林欣家在三樓,潘曉美沒耐心等電梯,直接往旁邊的樓梯一步一步爬上三樓。她快步衝到林欣家門口時,正想敲門,門卻自動開了,然後林爸忽然一露面,她還沒搞清楚狀況,便被他一把抓進門了。


潘曉美一腳踏進門,卻見到一個好怪異的景象,黃文達居然雙膝著地,直挺挺的跪在林欣面前,一副懺悔的模樣。林爸怒瞪著黃文達,卻沒有破口大罵,但有些想用拳頭教訓他的感覺,林媽則站在林欣身旁,很憂慮的看著女兒不言不語的臉,然後低下頭看黃文達一眼,再抬頭看女兒。


『呃‧‧‧小欣,妳今天沒上班啊?』


潘曉美這個“把妹”高手進門的第一句話,竟然如此的沒頭沒腦,實在是讓林欣哭笑不得。


『妳白痴啊?今天是週末!』林欣好沒氣的罵她,但聽起來絲毫沒有責斥她的意思,反而有種嗔的語氣。


黃文達知道潘曉美來了,抬起頭來瞪著她,眼睛裡含著很深的敵意,『小欣,她來這兒做什麼?』


『黃文達,你這負心漢來這兒做什麼?!』潘曉美疾步走到他和林欣之間,很不客氣的反問。


潘曉美一見到黃文達心中就有怒火,這個男人險些搶走她最愛的女人。當初原以為他是林欣父母選擇的佳婿,將來定會疼愛林欣,沒料到還沒結婚,他已經背叛未來的新娘子跟其他女人同居,接著偷偷遺棄“妻兒”想迎娶林欣。假面目被撕開之後,今天居然還有臉出現在這裡,他簡直是天下最厚顏無恥的大混蛋!


黃文達別過頭不回答,過了幾秒鐘,他轉頭很誠懇的乞求,『小欣,請妳原諒我好嗎?我真的很愛妳!我會叫莉莉去拿掉孩子,然後我們可以重新開始,我發誓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接著開始哀求林爸林媽,『林叔林姨,我知道我做錯了,不該不顧後果就去貪戀性慾,害大家丟臉。求求你們原諒我,給我一個機會彌補好嗎?』


『什麼?!你要謀殺自己的親骨肉?真無情啊你!』潘曉美再也忍不住了,舉手就是一拳,而且紮紮實實的落在他的腦袋上,『虎毒不食子,你比畜牲還不如!』


黃文達吃痛,趴在地上哀叫了一聲,然後很憂傷的抬頭看林欣,想用苦肉計博取同情心,希望她會因此而原諒自己犯下的糊塗事。


不過林欣卻只是白了“兇手”一眼,微皺著彎彎的細眉,『阿潘,我爸不是叫妳上來打人!』


潘曉美愣了一下,轉頭看林爸,『那‧‧‧我上來做什麼?』


『趕他走呀!笨蛋!』林欣氣得跺腳,轉過身不看她了。


『啊?‧‧‧哦!』潘曉美終於明白她的意思,立刻抓起地上的黃文達,狠狠瞪著他,『你給我滾出去吧!』


黃文達是個堂堂七尺男兒,即使自知理虧,但自尊心仍然沒有被擊落,豈能讓一個不像女人的同性戀拖著走,因此直接的反應就是用力甩開抓住他的手,對她怒喊,『該滾的人是妳吧!』


當時婚禮正在進行中,潘曉美突然帶著莉莉跑進來大喊她愛著新娘子,揭發新郎外遇,把醜聞告知參觀婚禮的人,也同時告訴每個人新娘子被一個同性戀追求。林欣雖然沒有當場答應,但他很不甘心新娘子或許將來會投入潘曉美的懷抱,他寧願輸給比自己強的男人,也不願輸給一個沒有財勢和地位的女人。


他的大男人心態,潘曉美自然瞭解,更不可能讓他如願以償,她聰明的轉頭問,『林伯伯林伯母,你們希望他留下來傷害小欣嗎?』


林爸一聽,側著身子擺擺手,沉著臉說,『死小子,妳自己拿主意好了。』


潘曉美點了點頭,轉身看林媽,『林伯母呢?』


林媽見林欣仍然對他不理不睬,心中有些感慨,這個優秀的男孩子曾經是林家的乘龍快婿,但如今什麼都變了,輕輕歎了一聲,『文達,事情都鬧成這樣,我不能再幫你了。希望你好自為之,趕快回英國找那個女人結婚,畢竟她已經懷了你的孩子,你爸媽應該會讓步。』


『可是我並不愛她呀!林姨‧‧‧


黃文達轉移目標求救,想要走到林媽面前跪下,但潘曉美的反應更快,迅速反手將他擒住,不讓他靠近林媽。


『妳!‧‧‧放開我!』黃文達受到阻礙,很憤怒的掙扎想甩開她,但她這次抓得很牢,使得他一時之間動彈不得。


潘曉美咧嘴笑,『嘿嘿,姓黃的,別浪費力氣了,林伯伯林伯母都不希望你留在這裡惹人厭,我就遵照他們的吩咐把你攆出去!』


話一說完,一隻手拖著他到門口,另一隻手開門,然後一腳使勁踢他出去,『你如果敢敲門,我馬上報警!』


他被她這麼一推,腳下一個踉蹌便摔倒在地上,眼睜睜看著門被她緊緊鎖上,非常不甘心。在他的心目中,林欣是個溫柔漂亮,善良且聰明的女孩。第一眼看到她時,便認定她是這世上最理想的妻子,因此很努力的追求她,並且討好她父母,讓雙方父母都答應他們結婚。


出國深造之後,以為孤身待在國外,沒有人會知道他金屋藏嬌,雖然已經給了一筆錢讓她離開,但在這之前,自己全無忌憚的在公共場所和她親熱,幾個同學也看到了,當然不能瞞住所有的人。很後悔自己耐不住寂寞,隨便就跟外國女人同居。如果時間可以回到從前,他絕對不會出國留學,讓自己有放縱性慾的機會。


『小欣‧‧‧我錯了‧‧‧』連向來最賞識黃文達的林爸林媽都不幫自己說話,此時此刻只能很懊悔的離開心愛的女人了,至少莉莉仍然愛著他。


黃文達被趕出去了之後,沒人出聲說話,屋內頓時一片寂靜。潘曉美一關上門,尷尬的站在門邊,有些不知所措。


『爸‧‧‧你不是有話要告訴阿潘嗎?』林欣咬著下唇喊了一聲,先打破沉默。


林爸輕咳一聲,『臭小子,妳過來。』


潘曉美聞言趕緊跑過來,『林伯伯,請問有什麼事嗎?』


林爸改口叫她“臭小子”,語氣似乎也不像前幾天那麼的氣惱,心中暗自竊喜趕走黃文達是正確的決定。


『坐下來。』林爸坐在沙發上,指著對面的小椅子,林媽和林欣也跟著坐在林爸的兩旁看著潘曉美。


潘曉美依言坐下,立刻擺出一副好學生的模樣,端坐在小椅子上,準備聆聽長輩的教誨。


林爸見她整襟坐,開始說話,『離開英國之前趙先生約我們長談‧‧‧』他看了林媽一眼,見她微微點頭,繼續說,『我長話短說,趙先生說,同性戀已被美國總統歐巴馬認同,我們也不好反對。就看妳日後的表現,如果表現得比文達那混蛋還差,那我們說什麼也不會把小欣交給妳了。』


『是是是!』潘曉美點頭如搗蒜,興奮的笑不合嘴。


『妳和小欣從小學到國中都是同學,感情非常的要好,我知道妳一直是打扮得像男孩子一樣的帥氣,也知道妳開了一家同性戀酒吧。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妳,不過看在妳學過一些武術,可以保護小欣的份上,我讓妳們自由發展。』接著林爸有些忿忿不平的說,『要不是文達那混蛋辜負我們家小欣,而小欣也對妳有意思,就算死我也不會讓妳踏進林家的大門!』


『是是是!』潘曉美只聽到林欣也對她有意思,高興的想跳起來抱住林欣。


『記住,臭小子,要做我們林家的女婿,就看妳日後的表現了。我女兒的幸福不是兒戲,千萬不要隨便玩一玩就拍拍屁股走人。妳破壞我女兒的名譽,就必須負責到底!』


『是!』


潘曉美大聲答應,有些沾沾自喜,不過仔細回想林爸的話,感覺自己並沒有佔便宜。因為表現的好不好都由他們來判斷,到時候可能會白辛苦一場,賠了夫人又折兵。哎呀,以為他是個老頑固,原來實際上是隻老狐狸。嘆啊,誰教自己就是放不下林欣呢‧‧‧


愛情果真是讓人盲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