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02:29:39玉塵

【傾城雙雙燕】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蘇若雪和潘曉美一前一後走出包廂,沒有留下任何的冷嘲熱罵,也沒有讓曲默有解釋的機會,她們就這樣匆匆的離開。


她們走後,葉總看著倉皇失措的曲默,輕咳一聲,『曲默,對不起,我剛才是情不自禁‧‧‧因為我太喜歡妳了‧‧‧』


曲默雙手抱著頭,很沉悶的說,『別說了‧‧‧葉總‧‧‧我不會喜歡妳的‧‧‧』


蘇若雪她已有未婚夫,她根本不適合妳!』葉總有些氣憤的拍桌子,眼睛裡帶著微微怒火。


有婚約的女人還敢明目張膽的誘拐別人,若不是怕曲默瞭解真相而傷心,早就不擇手段從蘇若雪身邊搶走她了。只是葉總不知道曲默早已知悉蘇若雪已有未婚夫之事,更不知道曲默相信蘇若雪是真心愛她的。


曲默抱起手提包,扶著椅背站起來,咧開嘴苦笑,『可是‧‧‧我真的很愛她‧‧‧』隨後,搖搖欲墜的走到包廂門口,扭過頭看她,『即使她已有未婚夫‧‧‧我仍然愛她‧‧‧』


曲默‧‧‧』葉總幽幽的望著她,心中很不是滋味,不過見她準備離去,連忙起身跑過去摟住她,『妳喝醉了,讓我送妳回家吧!』


曲默的身子被她摟抱,渾身立刻起雞皮疙瘩,奮力的推開她,堅決的說,『不用麻煩葉總 ‧‧‧我自個兒可以搭計程車回家!』


話一說完,踉踉蹌蹌跑出包廂,然後快步離開“傾誠”,走到街道上招了一輛計程車。她想盡快向蘇若雪解釋清楚,歸心似箭,恨不得立刻飛到她的面前,任憑她打罵,也要她原諒自己犯下的糊塗事。


曲默一上計程車,報了公寓的地址,告訴司機她趕時間,請他盡量開快車。計程車司機見多了這種急性子又一身酒味的乘客,不以為奇的點頭答應,但還是以行車安全為先,畢竟生命是非常可貴,不能因為乘客趕時間而出事故。


計程車司機遵照她的吩咐,車子果然開得很快,不過也很平穩,曲默坐在車上昏昏欲睡,眼睛快要睜不開了。幸好計程車司機已將車子開到公寓,否則再過五分鐘,她肯定會醉倒在計程車上,任誰也可能叫不醒她。


曲默付了車錢,快速下車,涼風陣陣吹來,撩起她的長髮,一下子清醒了許多,酒精同時也退了不少。


她急忙的衝回家,可是整個屋子都不見蘇若雪的蹤影,心更慌了。悵然若失的跌坐在沙發上,擔心害怕蘇若雪這次真的生氣了,她必須要找到蘇若雪,乞求蘇若雪的原諒。這時她忽然想起手提包裡的手機,慌張的拿起來,發現幾通未接的電話,全是蘇若雪打來的,心中又是一陣陣的刺痛,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懊惱的責備自己為何當時不接電話。


垂著頭一邊哭一邊撥打蘇若雪的手機號碼,鈴聲只響了三下,就直接到語音留言。曲默又重新試著打了兩次,蘇若雪沒有接聽,依然到語音留言,她看著手機哭得更傷心,為什麼蘇若雪不願聽自己的解釋呢?


原本打算出門去找蘇若雪,可是人海茫茫,她不知道從那兒找起,於是決定待在家裏等蘇若雪回來,再慢慢解釋清楚,自己並沒有做出對不起蘇若雪的事,一切都是誤會。


她坐在沙發上等,不喝水,不吃晚飯,也不洗澡,兩隻眼睛緊緊盯著大門看,盼望蘇若雪美麗的身影早點出現。


等著等著,窗外天色暗了,她起身打開電燈,然後坐在沙發上繼續等待。腦子裡想起蘇若雪見到她們親吻,一氣之下憤然離開“傾城”,潘曉美隨後追出去,那麼潘曉美可能會知道蘇若雪目前的下落。


手機響了一聲,潘曉美立刻接聽了,『是默默啊?』


曲默忐忑不安的握住手機,『阿潘‧‧‧是我‧‧‧』


『有什麼事啊?我們的大情聖!』潘曉美用諷刺的語氣大聲喊道。


阿潘,我‧‧‧我不是大情聖‧‧‧妳知道蘇姐去那兒‧‧‧』曲默有些委屈的問。


潘曉美對著手機大吼,曲默大情聖!我又不是蘇姐的什麼人,怎知道她去那兒啊!』


當時她雖然追出去想替曲默說些好話,但蘇若雪滿臉冰霜坐進車子,不理會正站在車子旁邊的她。油門一踩,車子揚塵而去,讓她吸了一鼻子廢氣,還狂咳了好久,心中暗歎這年頭女人不好惹,尤其是冰山美人!


‧‧‧‧‧‧‧‧‧』曲默被吼得說不出話來。


『不要我啊我啊!以後離我遠一點,否則要妳好看!』潘曉美很不耐煩的放下狠話。


其實潘曉美是在氣惱蘇若雪的冷酷無情,惹火她的又不是自己,幹嘛這樣反面無情,所以並不是真的要曲默離自己遠一點,但說者無心,聽著有意,而且潘曉美從未對她如此說話。


『哦‧‧‧那‧‧‧那再見了‧‧‧』曲默心揪得很痛,虛弱的掛了電話,只顧著傷心難過好友也遺棄自己,忘了向她解釋被強吻的經過。


從潘曉美那兒得不到蘇若雪的消息,又不知往何處尋找,只好安靜的待在家裡等了,反正明天是週末不用上班,不睡覺等到凌晨也無所謂。


可是苦苦等了一整夜,蘇若雪仍然沒有回來,手機仍然沒有人接聽。曲默坐在客廳一夜無眠,身心交瘁,想起茶店俊男美女約會的一幕,蘇若雪果然回到未婚夫的身邊,連從來不說狠話的潘曉美也開始討厭自己。呆呆的等到半夜,還是不見蘇若雪的蹤影,獨自悲傷了一會兒,翻一翻廚櫃,酒瓶全都不見了,可能是被蘇若雪喝光,當下決定出去喝酒解愁。


她不想一個人去夜店,怕又碰到葉總或其他認識的人,記得 7-11 便利店可以買得到啤酒,雖然在所有酒類她最討厭的就是略帶苦味的啤酒,但只需一罐,便足以喝到醉。曲默走到附近的7-11買了一罐台灣啤酒,然後神色黯然的晃到小公園旁的木棉樹下,躲在沒有人看見的角落坐在地上喝悶酒。


打開瓶子喝一口啤酒,覺得好苦,不過心中更苦。仰著頭將啤酒喝盡,是苦上加苦,傷心絕望之下眼淚悄悄滑落。酒意逐漸起來,她蜷縮著身子,淚珠潸潸流下,埋怨自己不爭氣,一天之內失去愛人和多年好友。


淚珠像雨水般滴落圍繞木棉樹的石板上,點點都是淒苦的心情。這就是為什麼在故事的開頭,曲默會如此然的獨自醉倒街上流淚了。


『默默!』


曲默感覺有人靠近,然後扶起她的身子,她以為是蘇若雪,閉著眼睛緊抱著對方喊著,『姐‧‧‧姐‧‧‧妳誤會了‧‧‧』


『妳這笨蛋!我當然知道蘇姐誤會了!趕快起來吧!妳這樣睡在地上會著涼的啦!』


聽這粗獷不耐煩的聲音,曲默知道來人不是蘇若雪,而是要自己離她遠一點的潘曉美,於是睜開眼驚愕的問,『阿潘‧‧‧‧‧‧妳不是討厭我了嗎?』


潘曉美在她頭上敲了一下,大聲罵,『笨蛋!我那有討厭妳!之前說的都是氣話啦!』接著使勁將她從地上拉起來,『現在是強姦犯出沒的最高峰時段,咱們趕快回家,免得失身!』


『嗯‧‧‧』


潘曉美半拖半扶著曲默,把爛醉如泥的她粗魯的丟進車子,沒有幫她繫好安全帶,便快馬加鞭的開往公寓。


曲默舒適的趴在座椅上半閉著眼睛,非常高興潘曉美沒有不理她,喃喃的問,『阿潘,妳怎麼會知道我在公園附近?』


『蘇姐告訴我的。』潘曉美斜睨她一眼。


“傾城”正準備打烊,她想去吧檯把妹,便接到蘇若雪的電話,說曲默在小公園附近喝醉了,吩咐她務必去小公園將曲默帶回公寓。她一聽,當然是二話不說快速趕來,一到小公園,曲默果真很不爭氣的醉倒路邊。


曲默聽到“蘇姐”二字,精神來了,猛然抬頭問,『她也回公寓了嗎?』


潘曉美搖頭,『她回家了,回到她爸媽家。』


『阿潘‧‧‧妳知道嗎?蘇姐誤會我了‧‧‧那天晚上我是被強吻的‧‧‧我沒有背叛蘇姐‧‧‧』曲默抓住潘曉美的手臂,為自己辯白。


『我知道蘇姐誤會妳了,妳一向是潔身自愛,絕不會背叛蘇姐。』潘曉美拍拍她的手。


『可是蘇姐還是誤會我了‧‧‧』曲默垂頭喪氣的說。


『不要太擔心,等她氣消了,一定會聽妳解釋。』她笑了笑,『她知道妳在外面喝醉酒,要我送妳回家,瞧,她仍然關心妳,所以妳只要乖乖在家裡等,別再亂跑出來喝酒,她會很快回來的,知道嗎?』潘曉美專心開車,不想再說話。


『嗯‧‧‧希望如此了‧‧‧』


車子很快到了公寓樓下,潘曉美扶著她回家,然後安慰她幾句後才離開公寓,臨走前警告她不許借酒澆愁。


曲默這兩天很聽話,也很安靜的待在家裡,可是沒有蘇若雪在身邊,心中似乎被掏空了。其實以前的生活都是一個人過,但自從蘇若雪走進她的公寓之後,變得很充實且多采多姿。她不敢去蘇家別墅找蘇若雪,因為蘇媽那天對自己表態,蘇若雪是在利用她來刺激秦偉德,將來是會和秦偉德結婚,還希望自己早點離開蘇若雪,從此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同居了才短短幾個月,她發現自己已經完全習慣蘇若雪身上的馨香氣息,習慣蘇若雪的忽冷忽熱,習慣蘇若雪的一切的一切。她重重歎了一聲,原來習慣是會讓人癮的,但她並不後悔癮後所產生的後遺症。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曲默頓時想通了,為她終不悔,於是天天準時上下班,和同事說說笑笑,稍微恢復了以往的笑容。不過回到空無一人的公寓,仍然會傷心,分分秒秒想念著蘇若雪,暗自盼望她能早點回來。


葉總偶爾來電,細談訂單上的問題,對那天在“傾城”發生的事一字不提,這更合她的意。重要客戶沒有失去,尷尬的氣氛也解決了,算是失落中的一點安慰。


這些天來蘇若雪雖沒有和曲默見面,也不接聽她打來的電話,但曲默的一舉一動她都瞭若指掌,當然這全是保鏢的功勞。那天撞見曲默和葉音接吻之後,經過仔細的分析,以及深思慮,她相信曲默並不是自願,定是葉音那壞女人趁曲默酒醉強吻曲默。


如果曲默跑來找她解釋當時的真實情況,或許會立刻原諒“酒後亂性”的行為,可是等了好幾天,始終不見曲默出現,心中是又怨又嘆,為什麼自己會愛上這個遲鈍愚笨的人呢?


『若雪,我們已經選好了吉日,下個月三十號是一個讓妳和偉德結婚的大好日子,妳覺得如何?』


自從女兒回家住,蘇媽竊喜,無論是什麼原因讓她突然自動回家,覺得曲默確實有將自己的勸告聽進去,暗自感謝她們終於“改邪歸正”。


『媽,我趕著去上班,改天再談!』


一句結婚讓蘇若雪失去胃口,顧不得早餐,拎起手提包便起身離開。


若雪!下班就早點回家,今晚咱們會請妳秦伯伯和秦伯母來家裡作客,妳必須在家哦!』蘇媽也跟著站起來,對著已走到大門口的蘇若雪喊道。


蘇若雪頭也不回,便出門了,沒人知道她究竟有沒有聽見蘇媽的交代。


蘇爸喝了口咖啡,搖頭說,『妳這麼早告訴她,她肯定不會早點回家。』他非常瞭解女兒從小喜歡唱反調的性子,越是要她往西,她偏要往東,所以今晚她一定會故意加班不回家。


『若雲,你記得今天下班後,轉道去雜誌社接你姐回家。』蘇媽找了幫手,難得秦家夫婦不介意女兒曾宣佈她是同性戀,依然接受這樣胡鬧的媳婦,怎能不把婆媳關係弄得更好呢?


若雲苦笑,『媽,姐開車上下班,用不著我接她回家吧!』


『那你今天坐你爸的車到公司,下班後再坐計程車去雜誌社,然後坐你姐的順風車回家。』蘇媽想到兩全其美的法子。


『嗯,知道了。』他沒有理由抗拒了


蘇爸抬起頭來看著蘇若雲,『那家破雜誌社不會有前途,你要趕快勸勸你姐把工作辭了,到咱們公司幫忙。你姐的能力很強,一定可以把公司經營得更強大,況且肥水不落外人田。』


『爸,姐喜歡雜誌社的工作,我是勸不來的。』


『勸不來也得試試!』蘇爸發脾氣了。


若雲懂得察言觀色,立刻笑嘻嘻的安撫,『是,爸,我會試著勸姐到咱們公司幫忙!』


聽到兒子答應,蘇爸這才滿意的點頭,『蘇家的人就該在蘇家公司做事,你姐就是叛逆,所以你也不能有想要離開新達亞的念頭。』


『嗯,我知道了,爸!』若雲笑臉迎人的回答。


若雲順從的答話結束了蘇家的早餐,父子倆一同坐車去公司,蘇媽等他們走後,便去找廚師商量今晚的菜單,好招待未來的親家。


過了幾天,蘇若雪離開曲默的消息傳到林欣耳邊,非常心疼曲默失落的表情,自然而然照顧她的三餐,忙碌之下送飯送水果,讓曲默感受到好朋友的關愛,心情開朗了許多。只不過若雪沒有將她的東西帶走,夜深人靜時,曲默望著床另一邊的枕頭,物思人,心中一陣刺痛,漸漸淚盈滿眶,直到天亮才睡著。


『默默現在又是單獨一人,妳可以趁虛而入了。』潘曉美以旁觀者的身份偷偷提醒林欣。


林欣抿著嘴,露出苦澀的笑,然後輕輕搖頭,『蘇姐會回到默默身邊,而且默默心中只有蘇姐,容納不下別人,我再怎麼努力也是走不進默默的內心世界。』


『切!總要試試看吧!』潘曉美不以為然。


林欣無奈的歎了一聲,『阿潘,我爸媽怕黃文達遇到更好的女生,要我去英國跟他結婚。所以過兩天,我會飛到英國準備婚事。』


『什麼!妳不能跟他結婚!』潘曉美驚慌的大聲喊叫。

~★Azrael☆~ 2010-09-27 08:30:23

哇 感覺之後阿潘是真的喜歡林欣耶~

版主回應
奇怪........我也這麼認為耶 =.= 2010-09-28 08: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