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07:51:44玉塵

【傾城雙雙燕】第四章


第四章



『曲默,葉總來了,她在樓下櫃台,妳趕快下來呀!』


『哦,許姐,麻煩妳告訴她一聲,我立刻下來!』


中午時,公司櫃台接待員許麗,急忙撥電話內線要曲默下來接見大客戶。曲默一聽葉總正在樓下等她,將吃了一半的火腿生菜三明治丟在一旁,趕緊起身離開辦公桌,快步衝進電梯。


『奇怪,葉總怎會突然親自來公司?為什麼沒有事先打電話告訴我呢?難道送過去的定購單有問題?可我前後檢查了兩三次,沒發現任何錯誤啊‧‧‧』曲默俐落的鑽入電梯,手指按了一樓的燈號,有些擔憂的喃喃自語。


幾分鐘後,曲默到了一樓接待處,見到葉總苗條的身影,小步跑到葉總面前,胸口微微氣喘。


葉總站在櫃台旁,一身紫色的套裝,金黃色挑染的長髮挽在腦後,腳下三吋紫色高跟鞋,渾身散發成熟端莊又嫵媚的氣息,有說不出來的魅力,外表看起來當然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


她滿面笑容的看著曲默,『對不起,耽誤妳的吃飯時間了。』


曲默左右擺手說,『不不!一點也不耽誤,午飯隨時都可以吃。』緊接著,很謹慎的問,『請問葉總,是不是定購單出了問題?如果真的有錯誤,我馬上回去改,直到葉總滿意為止。』


葉總嘴角含著優雅的微笑,『妳已給我不少優惠,定購單上的價錢我很滿意,就照著上面的日期出貨。』她從背後拿出一個白色的小袋子,遞給曲默,『今晚妳沒時間陪我吃飯,我中午也有個會議必須參加,所以我就帶了些妳喜歡吃的水果沙拉,改日我們再約個時間吃飯吧!』


曲默愣了愣,不敢接過葉總手中的小袋子,虛怯的說,『葉總,您太客氣了,我受之有愧‧‧‧』雖然葉總經常請自己吃飯,可是專誠親自送來水果沙拉算是頭一遭,不由得感到受寵若驚。


『快拿去,我得趕回公司開會呢!』葉總垂下眼眉,笑著搖頭,將小袋子遞到曲默的手邊。


曲默見葉總急著回公司,實在不能耽擱她開會的時間,也不好拒絕,於是趕緊接過小袋子,點頭哈腰道謝,『謝謝葉總的水果沙拉,我回辦公室了,不耽誤您的寶貴時間。』


『這樣才乖,記得把水果沙拉吃完。』說完之後,微微一笑,『曲默,下次再見了。』聲音裡似乎透露了依依不捨,可惜曲默沒聽出來,但許麗心中有些訝異。


『嗯,葉總慢走,小心開車哦!』曲默禮貌的目送她離去。


接待員許麗等葉總走了之後,很羨慕的對曲默說,『哇!曲默啊,葉總對妳真是好得無話可說喲!』


曲默雙眼瞅著小袋子片刻,暗忖,無功不受祿,吃起來也不安心,抬起頭來對許麗笑了笑,『許姐啊,這袋子裡的水果沙拉就送給妳吃,犒賞妳每天接電話的辛勞!』


許麗嘴角扯了扯,然後將小袋子奪過去,挑眉說,『切!其實妳是要堵住我這張八卦嘴吧!』接著假裝不耐煩的朝著她擺了擺手,『行了行了,妳快回辦公室,我不喜歡別人看我吃東西!』


『嘿嘿,許大美女,那麼容許在下先告辭了!』曲默嘻皮笑臉的抱拳。


曲默在公司已待了一年,她與同事都相處的不錯,尤其是那些年紀比她大的女同事,特別待她像自家人一樣,因此曲默也常放懷的在她們面前開玩笑,而且也不怕得罪她們,完全顯現出自己活潑頑皮的一面。


許麗白了她一眼,『切,妳還對我貧?小心八卦嘴就此露風!』


曲默吐了吐舌頭,趕緊轉身大步跑開,咧嘴笑,『再會了,大八卦嘴!』


許麗見狀,拍著額頭失笑搖頭,『呵,算妳識相!』


好不容易忙到下午五點,曲默收拾桌上的文件,準備打卡下班,坐在鄰座的女同事,陳嘉儀,比曲默大兩歲,也是個業務員。她瞅著已拿起公事包的曲默,兩顆眼珠子溜溜的轉,有些好奇的問,『曲默,現在才五點三十秒,妳就急著下班,是不是最近悄悄交了男朋友,正要趕去約會啊?』


公司規定五點下班,但老闆經常留在公司監督,員工們只好裝個很忙的樣子,沒有人敢準時離開公司,通常都是過了五點二十分,才有人陸續打卡下班。陳嘉儀見曲默很不尋常的舉動,因此猜疑她是佳人有約,要偷偷溜去和男朋友約會。


曲默關好電腦之後,轉過頭來,有些尷尬的笑,『家裡突然有事,我必須早點回家。』


因為人言可畏,曲默不會傻到把拉拉的身份說出來給公司的人知道,她還需要這份工作。


『喲,原來妳早上和葉總說的話是真的,我還以為妳是在找藉口拒絕呢!』


『呃‧‧‧她是公司的大客戶,我幹嘛無緣無故找藉口拒絕?』曲默從桌椅上站了起來,不解的問。


陳嘉儀忽地捉住曲默的手臂,將曲默的身子拉下,嘴巴靠近曲默耳邊,很小聲的說,『妳不知道啊,公司私下有很多傳聞,都說葉總其實是 Les ,喜歡女人,所以妳得小心一點,別讓她給騙了。』


曲默一聽,對  Les  的字眼有些敏感,當下站直了身子,巧妙的擺脫陳嘉儀的手,『哦,我明白了,多謝大姐頭提醒。』隨後假裝很驚慌的說,『哎呀!糟,我快遲到了,家人在等我回家呢!拜了,明天再見!』


一說完,便溜到打卡鐘,抽出自己的工作時間卡片,插入打卡鐘,“咚鏘”一聲響後,放回卡片架,頭也不回的走出辦公室。陳嘉儀愣了愣,心中暗想,這丫頭肯定是有了男朋友了,呵呵,公司裡想追她的男同事肯定都要失戀了!


曲默下樓到大門,隨便向許麗說一聲“拜拜”,然後迅速衝出公司大門,左顧右盼的找尋白色喜美。


“噗噗”,有人輕輕按車子的喇叭,曲默立刻尋著聲音轉頭一看,一輛熟悉的雪白亮麗的喜美正停在她背後的街道上。


『姐!』曲默趕緊跑過去,開了車門進去,有些愧疚的低頭說,『姐,對不起,讓妳。』


蘇若雪轉頭用淡漠的表情看了曲默一眼,對曲默的道歉聽而不聞,『快繫好安全帶,我可不要被警察開罰單。』


曲默倏地囧了,趕緊拉出座椅身旁的安全帶,很慎重的繫上。


蘇若雪見曲默繫好安全帶,油門一踩,車子揚塵而去。不過車上的兩個人沒發現葉總正站在曲默的公司大樓旁,悄然目睹了這一切。


『姐,我們現在要去那兒?』曲默看著車子駛向郊區,終於忍不住的問了。


『到了那個地方的時候,妳自然會知道。』蘇若雪抿著嘴回答。


『哦。』曲默心中開始暗忖,蘇若雪究竟要帶我去什麼地方?她為何都不直截了當的告訴我呢?非要搞得這麼神秘嗎?唉,美人的心思總是難懂啊!


曲默窺視著蘇若雪,只見她的神情一如既往的冷淡,實在無法從她身上找到任何答案,不由胡亂猜測她要帶自己去一個可能不是很快樂的地方,不禁開始擔憂了。


過了半個鐘頭,車子駛進一棟很豪華的大別墅,院子四周都是圍牆,兩排修飾得很漂亮很整齊的花草樹木中間,有一座歐式游泳池,池中有一片湛藍的水,清澈且平靜。


蘇若雪停好車子,拔掉車鑰匙,轉頭看著曲默,『曲默,無論發生什麼事,妳都要相信我。』


『哦。』曲默微微點頭,有些失笑,妳是我最喜歡的人,我怎會不相信妳啊?


『下車吧!』蘇若雪淡淡一笑。


『嗯。』


兩人下車之後,慢慢走到別墅大門面前,蘇若雪舉起手按門鈴,不到三秒鐘,大門便慢慢開了。


『大小姐,您回來了。』


出來開門的人,是個身穿類似僕人打扮的年輕女孩子,語氣非常恭敬。


『她是我爸媽家中的佣人,叫小愉,愉快的愉。』蘇若雪低聲的對曲默介紹。


『哦,小愉妳好,我叫曲默,曲是曲線的曲,默是沉默的默。』曲默很有禮貌的打招呼,唉,由此看來,蘇若雪果然是富家千金。


『曲小姐,您好。』小愉立即用九十度彎腰回報。


『呃‧‧‧』曲默見狀,有些不知所措。


我們在台灣耶,這佣人居然學日本人行禮,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蘇若雪面無表情的拉著曲默的手,『我們進去吧。』


『哦。』


一進客廳,裡面裝飾非常華麗,角落擺了幾件東歐的藝術品,價值一定不菲。曲默見到一個又高大又清俊的年輕男人,穿著粉藍的休閒衣服,很優雅的坐在沙發上看雜誌,他發覺有人進來,抬頭笑了,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顯得更加迷人。


『姐,妳回來了,爸媽都在餐廳室等妳們。』那男人放下雜誌,站起來看著蘇若雪和曲默,眼神非常溫和。


『這是我弟弟蘇若雲,風雲的雲,和妳同年。』蘇若雪仍然拉著曲默的手。


『你好,我叫曲默。』


『曲默,久仰大名了。』蘇若雲伸出手,準備和曲默握手。


曲默很自然的伸出手,與蘇若雲的交握,不由得和他相視一笑。這個弟弟和蘇若雪的性子完全不同,異常的平易近人。他剛才說“久仰大名了”,可能是蘇若雪早已將自己的名字告訴了她弟弟,所以不以為奇了。


『曲默,走吧。』蘇若雪再次拉起曲默的手,走向餐廳室。


『哦。』


曲默一身公司套裝,一張素顏,就這樣見她的父母,似乎有些失禮。很想怪蘇若雪沒事先告知,讓她回家細心打扮,至少也讓她塗個唇膏嘛,但又不敢開口埋怨,更不能打道回府,只好硬著頭皮進去了。


蘇若雪拉著曲默穿過客廳,到了餐廳室,便見到蘇若雪的父母和擺滿一桌的飯菜。


『坐。』蘇若雪見到自己父母,沒向他們打招呼,卻擅自叫曲默坐下,這讓曲默感到很奇怪,微微露出不安的神情。


蘇爸蘇媽臉上開始凝重起來,僵直的站在餐桌旁一動也不動,顯然是生氣了。尤其是蘇爸,他緊抿著嘴,雙眼閃現冽的目光,直射著蘇若雪,幾乎將要以惡言訓女。


蘇若雲見狀,連忙笑著走上前打圓場,『爸媽,姐帶著曲默來了,我們坐下來吃飯,你們都知道飯菜涼了就不好吃了。』


『承飛,我們先坐下吃飯,有什麼話慢慢問。』蘇媽勉強笑著說,先行坐下來。


蘇爸聽蘇媽的話,壓下即將爆發的怒火,也跟著落坐。


等大家都坐下來,曲默看著一桌子飯菜,突然失去胃口。悄悄瞥了蘇爸蘇媽一眼,他們神色溫和了許多,但室內圍仍然冰冷,因此曲默整危坐的不敢亂動。


曲默再窺看蘇爸蘇媽的相貌,發現蘇爸即使在家,也是穿著講究,西裝筆挺,頭上微禿,臉上微皺,但五官俊秀,可以看得出來他年輕時,肯定是玉樹臨風的大帥哥。蘇媽則是一身翠綠的連身長裙,年紀雖已近半百,身上無半分肉,仍然頗有姿色,可見她很會保養自己的外貌。


蘇媽先動筷子,招呼著餐桌上的每個人,『大家吃飯吃飯。』隨後,抬頭看著蘇若雪發問,『若雪,怎不介紹妳身邊的朋友。』


蘇若雪笑了笑,『媽,我昨晚不是把她的名字告訴妳和爸了嗎?』


蘇媽和蘇爸對望一眼,臉色立即又冷了下來。


曲默趕緊起身自我介紹,有些靦腆,『蘇伯伯,蘇伯母,你們好,我叫曲默,曲是曲線的曲,默是沉默的默。』


蘇媽微微對曲默點頭,但蘇爸卻無動於衷,只冷漠的看了她一眼。


蘇爸凜然的直盯著蘇若雪,冷冷的說,『若雪,她就是妳拒絕和偉德結婚的理由?』


『沒錯。』蘇若雪沒有避開蘇爸嚴厲的目光,也是冷冷的回答。


曲默一聽,當下囧了,蘇若雪因為她而拒絕結婚?那麼蘇爸蘇媽可能知道她們同居的關係了?原來今天是來她爸媽家出櫃的!


蘇爸青著臉,重重拍了餐桌,怒吼,『胡鬧!變態!妳們兩個女人怎麼結婚?怎麼生子?要我們怎麼向親朋好友交代?』


蘇媽趕緊按住蘇爸的手,小聲勸說,『承飛,別這麼生氣,小心高血壓。』


蘇爸轉頭責怪蘇媽,『哼,她都是妳慣壞的!』


蘇媽皺起眉頭,狠下心對女兒直言,『若雪,爸媽這麼做是為妳好,同性戀會被人歧視,一輩子抬不起頭來,那有幸福可言?』


蘇若雪沉默片刻,站了起來,快速的說,『爸,媽,都什麼時代了,還把同性戀當成變態,你們不覺得該跟上現代思想的潮流嗎?我很感謝你們生我養我,但我已成年,無須接受你們安排的政治婚姻,也無須向你們的親朋好友交代。你們要求見曲默一面,我做到了,至於你們接不接受這種感情,我無須理會。只要我覺得曲默可以給我幸福,你們就應該尊重我的決定,還有,公司的事交給如雲就行了,我對商業沒有興趣。』


接著,握住曲默的手,柔聲說,『曲默,我們回家。』


『哦。』


曲默聽著蘇若雪柔和的語氣,猶豫了一下,然後乖乖的跟著她離坐,但不忘向蘇爸蘇媽他們道別,『蘇伯伯,蘇伯母,蘇若雲,我們先走了,再見。』


蘇爸在蘇若雪走出餐廳室之前,大聲喊,『妳以為妳在外面可以為所欲為,我們就管不著妳了嗎?妳始終還是要和偉德結婚的!』


蘇若雪轉過頭,看著父親,有些無奈的苦笑,『爸,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話一說完,不等蘇爸回答,便拉著曲默衝出蘇家大門,直到進了車子才輕吐了一口氣。


『曲默,妳愛我嗎?』蘇若雪直視曲默的眼睛。


『很愛。』曲默點頭。


蘇若雪得到滿意的答案,扭動車鑰匙,發動了引擎,『我們回家。』


『嗯,好。』

(悄悄話) 2010-05-31 10:08:58
(悄悄話) 2010-05-31 09:49:24
(悄悄話) 2010-05-31 09: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