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23:50:04璊璺

灰雲。集結

小班遊─淡水線 2005年05月21日

英檢試場listening時段都不開窗和風扇
(註:沒有air-conditioner)
讓我想起一年前在澳門青洲聖若瑟考台灣聯考
冷得要命差點睡著了
今日卻是熱得頭暈目眩
證明筆試只是考驗耐力的競賽


考完英檢整個台大都吱吱喳喳的同時
我與九位同學一起在公館站2號出口上車
那是「小型班遊」
居然有班上1/6的同學
姑且承認我們班人數太少

我這個台妹第一次去淡水
同學都問我是否都不出去玩
連淡水都沒遊過的確不算在台北唸書
想了想我也太不合群了哦
不知道明天會否更好?
至少今天是小轉型

其實很想買海豚陶笛給ch姐
可是賣者曰此乃供孩童把玩
我心想明明就是買給孩子哦
結果沒有買
雖然很可愛又很便宜
有些貴的要1500
也太誇張了
雖然調音不是件容易的差事

黑豆花與白豆花的分別
似乎要靠有心人細味
幸好我的心仍在

總覺得煎成球形的鳥蛋
油油的還加了泥色的醬不會可口
但他們都吃的津津有味
沒關係反正我不會嘗試我不愛看的

真理大學和淡水中學是兩個景點
我終於能理解為甚麼台大是動植物園和市民休憩公園

紅毛城這名字取得好
可惜還要整修一段時間
不怕不怕我還有三年

終於去了淡水老街和漁人碼頭
比想像中的不幽雅
不是失望
是一種現實的抗爭
我早該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下回挑個禮拜二三去
誰有空陪我去?
唯有最願意陪伴我的
自己

懷舊玩具和糖果
還有老城小食
這就是淡水
我夢想中的淡水是
只有淡水和漁船
還有海風的鹹






青草茶與柚子茶 2005年05月20日

我放不下
柚子茶的香氣
常存我心
即使我與他相隔多遠

猶豫不決
我最後仍沒有選青草茶
是我較愛綠茶茉莉花茶與烏龍茶?
不一定
問題在於
我正在履行對自己的承諾


透明布甸匙 2005年05月19日

「在洗甚麼?剛吃東西用的匙羮?」
「因為我喜歡這形狀的小匙。」
即用即棄的塑膠製品
生命短暫
卻遲遲未能化灰
好像死不瞑目的怨者

與其把可愛的小匙大費周章送往
臭氣薰天的堆填區
我收留它們豈不更好?
個個都有不同的大小和形狀
一點差異就分別很大
眼睛不知道
只知此為匙也
可是指端和唇緣會知道





鬆一口氣後再戰 2005年05月11日

終於考完期中考
感動感謝感激感慨感傷感懷感悟
無論成績多哀哉
我也要繼續面對四起之烽煙

只是有時間聽音樂也令我興奮和滿足
這是考試唯一帶來的甜

看了德瑞談生命的P文
勾起我一段回憶
當時想離開的原因
至今我仍未猜透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會努力尋找
段段失落的記憶
也許
我不願面對
我想忘記
才造就記憶的全白間隙



暈眩 2005年05月06日

好久沒嘗過休憩的甜
我不斷叫良心吃酸的自責
迫寧靈喝辛辣的奢望
後來我只愛吃憂鬱的苦澀
還有和了一點點鹽的無情

今天是微鹹的
我沒吃早餐就匆忙去剖蛙
好像許了個以後不吃田鷄的承諾
一點半才咬了昨日那片葡萄吐司
甜甜的葡萄乾
與今天的味道格格不入
但我那樣就吃飽了
只是一直眩目



過眼雲煙 2005年05月05日

也許我對他的思念不能自拔
我同時對兩位同學萌生敬意
這是錯誤的憧憬
是自我安慰
當人不想面對自己的失敗
就用止痛藥蒙騙痛覺神經
一切只是我對他們的幻想
我竟然知道
自己在做夢
一場場我編輯内容操控開關的美夢
醒來又想起昨日的惡夢



我有努力過 2005年05月03日

此刻感到彷徨與迷惘
我仍未寫好爺爺的傳記
如果時間可以預支
我需要一千年

明天又是普生讀書會
我沒有讀過circulation的部分

慨嘆的不是沒有唸書
而是我有多少個禮拜三?
時間不能預支
卻可用別人為我的等待換購
如果我也繼續天天不介意等待的付出
等待重要的人不重要的事
無關痛癢的事割蓆分坐的人
還有他、他與她
我付出三千年


今天青穎姐為我付出時間
明天我為她送贈精力心思
她説看見我的笑就想起我父
是她的心底話
還是專業的角色切入?



聒噪 2005年05月02日

心情糟透了
不是環己烯的活性
而是
我不想安靜



如果爾知道 2005年05月01日

如果爾知道此事
爾會有甚麼反應?
還是
爾從來猜不透我
只知道我對爾的刻意冷淡
是一種對自己的折磨
和對爾的不平等要求

如果爾知道
我們永遠不能彼此接受
只因對方的各種獨特
但這些特質卻原是
最能深深吸引對方

如果我知道
我快要離開爾
爾不會想到原由
也許爾根本不想明白
我的心仍在滴血

如果我知道
明天就上演我們的結局
爾願意參與否?
還是我應繼續演獨腳戲
到灰飛煙滅之時?


jverre.friendtest.com 2005年04月30日

終於有勇氣開friend test了
而且給分都很鬆
希望他們了解我的各種僻好後
仍能把我當作好朋友

微積分期中考
我要加油加油再加油
因為
壞的開始吸引失敗
虎頭蛇尾和半途而廢
皆出於我一時的放棄



為何而活? 2005年04月29日

抱怨度不斷提昇
意味著
我心已嚴重崩潰
以無盡的恨水
浸泡薄弱透光的心衣
假裝完整晶瑩
用愁雲怨氣填補空缺
干擾自衞感應
蒙蔽修復蛋白

無用再講
為尋夢而活



平靜難求 2005年04月25日

昨晩自己的預言應驗了
這次有機期中考傷元指數比無機高50%
檢討和評估原因、惡果後
發現
「出門前沒有迪利亞的反語祝福」
居然列在
衆多致敗因素的前三名

下午的實驗是色層分析
令人懷念
用的有機染劑幾乎都帶劇毒或致癌

不想唸微積分
不想就是不想
而且我也不會寫
無論怎樣惡補也不會~

醜小鴨的期中考
是以特別表演讓人感受到它的氣質
我寧願與牠交換試題

想念閉上雙眼的平靜



盲目相信 2005年04月24日

就是害怕那種語調和用詞
我重蹈覆轍
容易相信別人
此舉於我是瑕
對他乃瑜

小説的落幕舖排在
主角痛失用以啃有機化學的兩小時
而目不轉睛地看著空氣
好像以為可看出陰天下陽光的速度般
伊的雙眼閃爍著暗淡的綠光
輕輕地浮現出
the end

請不要懼怕
請不要膽怯
也不要輕易相信
因為
世上沒有誠實人
只有white lies

今天是kaka生日
希望她的人生裡
能得到最大的滿足與幸福



心在説甚麼? 2005年04月23日

掙扎一番
我聽從了我的心
記得祖母説小時候的我把自己的良心
從客村的家的四樓陽臺
率到地面
那是一張玩久了變軟的紙撲克牌
有娃娃臉的紅桃J
我以它代表我的良心
它沒有碎
卻在我俯視的眼前


體力與記憶力 2005年04月22日

哲學概論的期中考讓我想起忽略已久的重要心路
當初因興趣、愛好與幸福而選修這門課
現在也應該快樂滿足地應試
能汲取知識並從筆尖傳出一行行的定義和詮釋
鐵定是沙塵暴中尋獲避風港的安慰

記憶是建立知識的基礎之一
我的記憶力慢性貧乏
卻長久以來不正視此問題
了解睡眠質量的舉足輕重
但毫無考慮增補
我沒有承認忙與累
當意識到過慮時
同時遺漏過勞的數據
意志摧毀軀殼之平衡
魂與魄何時相離?

這幾天主動拋磚引玉
與他寒暄淺談
意念失控
感覺失序
難道你要背棄當日之誓詞?





圓形的方包 2005年04月21日

方包變了圓形
又不想稱之為吐司片
難道要叫做「圓包」?
就像今天帶病考國文
結果如何不重要
重要的是
試卷仍是試卷
考卷也是試卷
方包變圓
仍是麵包
所以把它當方包吃就可以了
考卷也是當做試卷
寫滿就好
不用懷疑寫了甚麼叛逆之理
生怕違背老師的愛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清明節起準備的草本標本作業
今天正式面世
同學們驚嘆且心悅誠服
我才頓悟
精力時間都投資太深
不能自拔
該感到意外的是我自己
一直沒思量利害瓜葛
真相是
這作業只能賺取0.05學分
疑團是
我愛做實驗的過程和鍛練操作技術的樂趣

結果子傑又忘了自己講過甚麼
今天我的A4紙比我的性命重要!
德瑞傾囊襄助
更親自陪我去拿總圖書館影印機的白紙
原來世界上仍有這種曉得關心別人的
大閒人

晩上看他的個版
發現有一句令我恍然大悟的名言:
「一個人把時間花在你身上,
即是他用自己的生命送你寶貴的禮物」
(意思是這樣,確切的詞組我背不起來)
很想多回一句感謝
卻固步了
因為我又想起那個承諾


曲奇包裝紙 2005年04月20日

青穎給的cookies
包裝紙上的草書
[French]
Nous vous offrons
toute la Richesse et la Saveur
des Produits de Haute Qualite

[translated into English...]
We offer to you
all Richness and Savour
Products of High Quality

令我想起輔導們為我們無私奉獻和
用心預備的一次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