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10:31:26jackie

大家一路平安


九月十二日上午,按照既定的行程,去廣州的客戶哪裏進行輔導,早上還順順利利,中午吃過午飯就準備回深圳,一路上正在補眠的時候,忽然車子一陣搖動,然後就聽到我們司機大哥阿亮罵了一句,就把車子停在路邊,原來我們跟一台車擦撞到,這是在廣園快速道路上,就是從廣州市區要接廣深高速的路上,兩台車都往路邊停妥後,看了一下對方是黑色本田雅歌,大陸叫雅閣,是廣州車牌,這是他們的地盤,我們的長城吉普,深圳外資車牌,對方走下兩個人,我們阿亮一看就說,把車門鎖好,然後就下去了;在大陸出車禍,當地人比較佔優勢,在這種情況,一定是講廣東話的,我們阿亮好歹也是廣東人,還是武警出身,這種狀況我們就不方便插手了!

先看了一看對方車的狀況,擦撞到左前方,車燈有點裂縫,一點掉漆,應該是撞到我們的輪胎;再看看我們的車,右後方保險桿有擦撞到,就一點掉漆,其實不算什麼嚴重的車禍,了解情況後,接下來就是開始吵是誰的責任了,一定要用吵的,因為這是比氣勢,對方晃了一張證件,說他是警察,然後就開始挖啦哇啦的說..怎麼超車那麼快啊!那麼不小心啊!反正是我們的責任啊!要我們陪他車燈啊!不然他就叫交警來啊!他自己也是警察啊!點點點!我們阿亮也不爽了!就說我車子都已經超到你前面了!都打直了!怎麼還加速追上來!是對方的錯..點點點!互不相讓,以上這些都是事後阿亮告訴我的,我怎麼聽的懂那些鳥語,然後雙方就開始把電話拿起來,拼命打電話!其實你會發覺,在大陸出車禍就會拼命打電話,其實就是在找關係,找有力人士,對方說他是警察,我們阿亮也不是好惹的,雖然我們是深圳來的,但是他在廣州還是有朋友的,還是部隊的,在大陸,人民怕公安,公安怕武警,武警怕軍人,看來找軍人比較有力!

對方堅持要我們賠,說他問過修車廠,大概要兩千元左右,要我們賠兩千元,我們阿亮堅持不肯;對方又說那去修車廠估價,笑話,一到修車廠不就承認是我們錯了!對方開始說,不賠就報警了喔!報警就不好看了喔!笑話!就只有你有關係喔!我打電話問了一下老闆,這時候我怎麼知道呢?因為我看對方兩個人,我想我下去幫阿亮撐撐場面應該還行,所以我下車了,所以接下來的事我就清楚了,阿亮問一問我的意見,他堅持自己沒有錯,我跟老闆確認一下,我們心想大不了給交警扣車囉!就頂我們阿亮一次,就說那報警囉!對方就說好吧!那他報警囉!然後就作勢開始打電話,我們就到車上等,由於在快速路上太危險了!我們就協議先把車開下快速路,在路邊等!

車一停妥,對方就過來敲我們車窗,說報警拖吊費那些保險公司不賠的,他問過保險公司了,問我們有沒有保險,問一下我們的保險公司囉!看著看著,阿亮跟我說,他懷疑對方根本沒有報警,而且假冒警察,故意撞我們的,所以我們自己報警,報完警後,對方又過來敲車窗,我們就跟他說報警了,等警察過來吧!對方表情馬上一變,兩個人到旁邊談了一下,又過來說,他問過保險公司說把八百元以下不賠,要我們賠他八百元就好了,這下我們可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堅持等警察來再說,對方又到旁邊交頭接耳,又過來說,他趕時間要我們賠五百就好!笑話,一塊錢也不給,我們就坐在車上不理他,兩個人又到旁邊交頭接耳後,就過來跟阿亮說,跟警察銷案吧!然後就開車離開了!

就這樣走了!很奇怪吧!阿亮跟我說,他們一定是故意的,我們還是等警察來,報警抓人,說他們假冒警察,過幾分鐘,兩個交警騎著機車過來,阿亮跟他們說,他懷疑對方假冒警察,把車號告訴交警,交警通報了一下,查一下是不是假警察,至於是不是我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們跟警察談完就趕回深圳了!在回去的路上,阿亮跟我說,他認為對方看我們是外地來的又是外資車牌,才故意來撞我們的,不然哪有被超車後又加速撞上來的!這次他認為自己沒有錯,所以要堅持到底!好樣的!

從廣州回到深圳,普通只要一個半小時,這次遇到小車禍外加塞車,開了三個多小時,然後從我們擦撞後,我們又看到四起大小不一的車禍,加我們自己遇到就五起了!阿亮說其實在我們撞到前還有一起車禍,一天遇到六起車禍也夠頻繁了吧!好險都不是重大車禍!各位開車的大爺!小心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