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23:28:07紅塵佛子

不是不渡,是渡不了!




這世上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也因此展現出了各種錯綜複雜的人性,

 

但總的來說仍不脫佛陀所言:「貪、嗔、癡、慢、疑」五毒。

 

近來身邊發生了些事,

 

照自己學佛前的個性,

 

應該已經火冒三丈的找人理論去了,

 

可是這一次連火都發不太起來,

 

也懶得說些啥。

 

只是對許多呈現的現象,

 

感到有點兒怵目驚心,

 

心中默默地提醒自己:果然因果不昧,不要錯因果!

 

俗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不過,我怎麼覺得:

 

這馬究竟夠不夠力?這人心待不待他人見?

 

似乎一點兒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心隨境轉了沒有?我對境起修了沒有?

 

如果我有犯了錯誤,那我修正自己沒有?

 

想了一想,朗朗乾坤,雲淡風輕,

 

好一個了無掛礙的我,真好!






上一篇:魚與熊掌

下一篇:浮雲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