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22:08:28紅塵佛子

魚與熊掌




孟子曰:「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魚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以上這是儒家的話,我是個佛弟子,算是佛家。
若借用儒家的話來說則應該是:「世間紅塵,亦我所欲也;出世間法,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世間紅塵而取出世間法者也。」
不過有些內心較深刻體會,的確很難找到知己分享,那滋味只能自己知道。
孟子曰:「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魚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以上這是儒家的話,我是個佛弟子,算是佛家。

若借用儒家的話來說則應該是:「世間紅塵,亦我所欲也;出世間佛法,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世間紅塵而取出世間佛法者也。」

不過有些內心深處的體會,的確比較難找到知己分享,那滋味只有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