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00:43:46紅塵佛子

浮雲一片


 

 
夜晚,給自己找了幾首老歌聽著,思緒跟著紛飛,於是開始打妄想…。想到自己這一生最難忘的是什麼?最想忘的又是什麼?
 
想著、想著忽然胸口一緊,想到自己歲數一大把,這一生其實已經過了一大半,好像沒啥時間醉生夢死了…。倏地明白原來人若犯起愚癡來,即便活到七老八十也一樣跳脫不出來。
 
佛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提起正念告訴自己,無常迅速,更應該要自我惕厲,設定好目標,邁開堅定的步伐朝佛陀、佛國的方向前進才是。這世間的恩怨情仇,以及對紅塵深深的眷戀,就在心中默默放下吧!
 
別人是怎樣破開「我執」的,我無從了解。
 
但就我個人而言卻漸漸開始體會到,原來或許是因為有了更高、大、上的目標,心中「寬容」、「慈悲」與「利益」他人的種子才會逐漸萌芽成長。
 
感恩 十方諸佛對弟子的加持及護佑,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忽然心血來潮將機車停在路旁,看著傍晚天空上那一大片變動的烏雲,想著:「等一下會下大雨嗎?」 

雨終究沒落下,難消的暑氣! 

夜晚,給自己找了幾首老歌聽著,思緒跟著紛飛,接著便開始打妄想…。想到自己這一生最難忘的是什麼?最想忘的又是什麼? 

想著、想著忽然胸口一緊,想到自己歲數一大把,這一生其實已經過了一大半,好像沒啥時間醉生夢死了…。倏地明白原來人若犯起愚癡來,即便活到七老八十也一樣跳脫不出來。 

佛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於是提起正念告訴自己,無常迅速,更應該要自我惕厲,設定好目標,邁開堅定的步伐朝佛陀、佛國的方向前進才是。這世間的恩怨情仇,以及對紅塵深深的眷戀,就在心中默默放下吧! 

別人是怎樣破開「我執」的,我無從了解。 

但就我個人而言卻漸漸開始體會到,原來或許是因為在修行的過程中有了更高、大、上的目標,心中「寬容」、「慈悲」與「利益」他人的種子才會逐漸萌芽成長
,進而破開這個頑固的「我執」。 

感恩 十方諸佛對弟子的加持及護佑,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