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02:16:00 狩獵幸福的痞子紳士

說不上隨寫的"亂寫"...飲料哲學...


寫網誌當日記的這段時間...
習慣性的看"誰來我家"...
看看又有哪些萍水相逢的過客來光顧...
原來網路上有這麼多樣的文采...
也有這麼多文筆的作家...
讓我驚訝的是...
有些寫的很有哲學的浪漫...
有些寫的很貼近人心的感動...
好奇的看了名片...
"高中"...
"國中"...
頓時讓我回想自己念到了大學...
卻不及他們十分之ㄧ的文采...
但是又想了回來...
是不是大學之前的這段時間...
感情世界都是比較充滿浪漫...
充滿綺麗的思緒...
回想自己高中及國中時...
對於愛情都是充滿絢爛的期待...
但當大學生活的泡泡被戳破之後...
就連一直幻想愛情猶如網路小說般的美好...
都毫不留情的被現實給屈服了...
就這樣屈服了好一段時間...
直到重拾網路小說之後...
看到"九把刀"的"等一個人的咖啡"裡的飲料哲學...
一些共鳴就這樣宣洩出來...
剛開始喝一杯對味的飲料...
會覺得新鮮...
窩心...
體貼...
甚至有點...
溫暖...
只是同一杯熱度的飲料喝久了...
難免都會有些...
膩了...
倦了...
就像咖啡放久了...
就苦了...
果菜汁放久了...
就酸了...
所以維持感情的好方法就是換喝一種飲料...
(不對...
那就變成找另一個人談感情了...
這樣就曲解意思了...
九把刀不是鼓勵人變心的...)
所以維持感情的好方法就是要像熱開水一樣...
雖然大家都覺得是沒有味道...
卻忘了溫度就是他的味道...
不信的人可以喝熱開水、溫開水以及冰開水...
嚐嚐這三種水有什麼不一樣的味道...
我愛喝橘子汽水...
尤其是冰過的...
才可以保有最多的氣泡...
喝下去不只是有汽水原本的酸酸甜甜...
還有氣泡刺刺的快感...
最後是喝下去之後...
氣泡累積的一定程度...
用力的打嗝...
(一種不會形容的爽感...)
但是喝了好一段時間之後...
那種新鮮感沒了...
於是我就換喝葡萄汁...
之後陸陸續續換喝其他飲料...
也總是會想到到底哪種飲料真正合我的胃口...
卻也忘了去想自己到底是哪種飲料...
常常在要求別人時卻又忘了自己的表現...
曾經有人說...
我是平淡無味的白開水...
生活單調...
想法單調...
平凡的很單調...
原來...
我是這麼無聊的人ㄚ...
既然我是白開水...
我又能去要求別人是多麼的可口呢...
所以...
我不喝飲料了...
只想著如何要讓白開水更有味道...
終於在"等一個人咖啡"找到答案...
用那些曾經努力過的事情當做炭...
用那些曾經失敗過的愛情當做火...
試著把自己加熱吧...

接下來...
就請你好好品嚐吧...
這杯溫而不熱的白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