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15:47:40羋‧晴妃

愛情

這篇沒有明確的主題,祇是想要紓解一下而已。
怎麼說呢?
如果今天有人問我,你交過幾個男朋友?
對我來說,這會是一個很難以回答的問題。
怎麼樣算真的有交往過?
是做過像情侶一般的,親密暱稱、完美默契、契合互動?
還是只要在一起很開心,聊起來很順暢就算?
到底網路上的算不算?到底只見過一兩次的算不算?
到底見過一次面就很難約的算不算?
我不清楚定義在哪,很多網友約出去就會很自然的摟摟抱抱,
是因為我給的感覺比較隨便,還是本來就會這樣?
我承認我的身體很敏感,對於外在的碰觸,
甚至不一定要是"在一起"的對象也能有反應,
講白一點,我甚至還滿喜歡肢體互動的。
有一陣子,我整就是"一直"跟人出去。
只是純粹想要彌補寂寞的空虛,
也不是要一個人可以攜手陪伴,噓寒問暖什麼的。
那時候的我,想要一個人可以甜言蜜語,可以親暱動作,
講出來不怕被笑,就是思春吧?
路上常常看到人云情侶的動物,閃亮到我沒有辦法睜開眼睛。
一方面是覺得有人陪真好,一方面也會認為,槓麻這麼閃亮(笑)
夏天到了,
我說,夏天就是情侶出沒的季節,雖然冬天也有,只是比例高多了。
夏天到了,女孩們會越穿越少,男孩們的手越來越放肆。
我娘說,所以才會有九月的墮胎潮。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喜感,在公車上我大笑XD
講歪了,
就就是假日到了,應該有要有人可以一起出去,一起分享。
有時候會認為,其實有沒有另外一半也不是那麼重要,
畢竟很多時候朋友都可以取代這種角色。
要人陪伴講話,要人陪伴出遊,要人關心問候,
朋友祇差肢體的互動而已吧?


話說回來,
有一陣子我很篤定,朋友變成情侶很難,
因為朋友就是朋友,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多餘的揣想,
如果是後那些揣想都沒有達成,那樣失落感會不會無法承受?
如果朋友跟朋友之間,還有更多共通的朋友,
如果,
如果沒在一起了,會不會就失去了朋友?
但是矛盾了,如果今天連朋友都不是,怎進行交往?
很多時後我在想,
男朋友女朋友,其實不過是"朋友"兩字多冠上了性別,
意思是比本來的朋友要再親暱的異性吧?
如果這麼說是合理的,那麼情侶是不是還是應該要站在朋友的角度相處,
只是空間大的多?
除了自己的經驗,
很多時候看到的情侶,缺乏了很多的溝通,
是不是有人搞錯重點了?
不是情侶就什麼是都能心有靈犀,我相信夫妻也不能,
但很多人在一起之後,就會失去朋友的本質。
聽過的瓶頸是,
為什麼女朋友寧願跟自己的姊妹淘講男朋友的不是、
為什麼男朋友只願跟自己的兄弟們講女朋友的不足?
是不是因為相處太久了,已經不把對方也當成可以訴苦的朋友了?
我一直相信,感情是需要溝通的、需要磨合的。
沒有誰跟誰是真的天生一對,只是他們的相處互補到了。
為什麼很多事是不能直接說的?
是因為太相信對方一定會自己察覺,還是認為那本來就是必須該知道的?
那麼你也太高估你的另一半了吧?
你跟你娘你爹有這麼好默契?也沒有吧?


話說,
對於吃醋這方面,我也有自己的看法。
為什麼會吃醋?
被吃的一方有想過嗎?
很多人會覺得,明明沒有做什麼,為什麼另一半的反應可以這麼激烈?
為什麼男生限制女生,只會被說佔有慾很強,大男人。
為什麼女生很黏男生,就會被說很愛爭風吃醋,不給自由?
我,不太會吃醋,信麻?
我覺得,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的話再酸也沒有意義。
很實際,但多少人真的這麼想?
我想,
其實如果另一半醋吃很大,是不是要自己檢討了?
是不是因為自己,忽略了女(男)朋友和純朋友間的界線?
導致模糊掉了視野,讓另一半有了不安的感覺,
"是不是我的地位會被取代?"
有了這種想法,誰還能心安理得的看另一半去瘋?
這又回歸到了溝通的基本面,
如果情侶的相處,透過溝通,本來就清楚自己在對方眼裡多麼與眾不同,
如果對方可以給予相對的回應,清楚表達立場,
是不是就可以減少很多這方的爭執與誤解?
哈哈,這也只是我的觀念吧?


再說說自由,
什麼時候人們會抱怨,對方給予自己太少的自由,
是出去哪裡都要報備,跟誰出去都要解釋,
還是做什麼都得討論或者言談?
穿什麼、吃什麼、去哪裡、跟誰去?
這些可能都是一管太多,就會被嫌給的自由不過多不夠明確。
但是是這樣嗎?
自由本來就是你自己的東西,
沒有誰可以真的限制或者真的雙手奉上,不是嗎?


想聊的還有曖昧,
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曖昧。
對於女生總是吃虧,我這樣講,也許有異性會駁回。
如果曖昧到了極點,我相信還是會發生關係的,
那麼是否男生可以說,我跟你沒有真正的關係,
身分的問題,享受過了就拍拍屁股走人?
這樣真的很不負責任,我說。


我呢,
願意承認的愛情,兩段。
雖然都不久,但是我敢說我有放膽愛。
我其實,不是能把愛一直掛在嘴巴上的人,
說喜歡還可以,不難,但是真的要搞清楚,
什麼時候的狀態是愛?
很老套,喜歡跟愛不一樣:")
兩次都是動物,每次說出來都想笑,
一次是狗,一次是貓(儘管笑吧你們XD)
一次一個月,一次兩個月。
都有複合的機會,但是沒有爭取。
都以為可以很久很久,但是沒有。
不想多談跟他們的過去,因為那已經過去了。
現在的我,比較單純,
想找個聊的來的人,相處起來很快樂的人,
能夠安撫我的人,我願意在喜歡上的人。
從跟貓分手,到現在9個多月,
陸陸續續有一些桃花,反反覆覆有一些感情。
我不承認而已。
對於年齡,
我覺得我正處在很尷尬的階段,
前一陣子,因為某些很瞎的原因斷了在一起的可能。
我知道我想法,也許比較不同年齡的人,
畢竟我經歷的事情比較多,看事情的觀點也比較實際。
也因為現實關係,我現在確實是在打工(相簿有阿XD)
也許是因為我本來的想法就不一樣,所以我打工的立場也有變動,
思考跟面對的範疇又大了一點。
就因為這樣,對方覺得我能力太強,想的太廣,給他很大的壓力。
我該說什麼?男人該死的自尊心?
那個孩子,小我7天。
所以我就想,是不是我都不該交往年紀比我小的?
畢竟這樣想的會不周全,說穿了幼稚的成分居多。
那麼換句話說,是不是年齡跟我相近的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在?
所以往上看一點好了,到了該成熟的階段,
我也試圖去接觸了,但是,得到的反應很糟糕。
對方就是把我當小孩子看,我的觀點立場都會被反駁,甚至否定。
那種感覺很爛,憑什麼因為你出社會久,你見過的市面就多?
你的想法我就必須全盤接收?我的就是不成熟、不周全?
如果選擇中間一點呢?
自古中國常灌輸孩子們中庸之道,
我挑明著講,二十出頭的男生,很多正值"發情"期。
很多時候的男生們,會衷於"生理反應",
我知道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觀念開放,
甚至很多人會想說,男女生交往會發生關係是很正常的事情。
沒有尺度,我說,
我自己有處女情節,這是我自己的觀念,並不代表它是問題。
很多人會予以不屑:都什麼年代了?
連我娘對我跟我哥也是這麼說,不反對有男女交往,只是要做防護措施。
SO WHAT?
那是他們,我是我,
我就是覺得,沒有真的很喜歡,沒有要在一起很久,沒有氣氛。
我就是沒有辦法進展到最後一步!
其他都可以,我承認,但就是最後一條界線我要保留。
我的個性如果對喜歡的人,會變成小女人,
最好是領著我走就好,我只要跟著腳步,一步步前進。
有點大男人的男生,會想要保護女生的男生,對我來講都很吸引人。
今天要去哪裡、要吃什麼,都可以給男生決定,
但是我就這點我堅持,我難得的堅持希望獲得尊重。
對於外在,說真的,看順眼就好←只是一套說法。
不是要徵婚,我只是就我的觀念講講,
不能胖是重點,我不管你實際體重到底是多少,但是看起來不能胖。
不要太瘦(噢我好刁)因為很瘦的男生感覺很不可靠,也不好抱(笑)。
不要太矮(越來越盧了我),至少要有個168吧XD
因為我不高了,為了優生學(喂)自己的自悲會反映到理想上XD
大概就這樣,我對臉沒有太多的要求,
剩下就真的是感覺問題了:")


最近的我,
覺得我好像,有重拾喜歡人的感覺,
好像可以再次去挑戰看看了,
沒有明確的目標啦,不要想太多,
但總是有個期待在醞釀,
讓我繼續持續下去吧:")愛情。

上一篇:下廚

鷹__* 2009-07-14 11:22:15

放輕鬆放輕鬆。
人生嘛,愛情是一回事。
船過水流,該遇到的總會遇到的。
何必這麼認真呢,哈哈哈--

惡魔鷹〞 2009-07-13 01:35:41

「市面」打錯了,應該是→「是麵」
……
……
開玩笑的,哈,是「世面」。(踹)

你這篇好長,光標題我就快暈了。
OH,GOD
祝你早日覓得良「知」呀。
……
唔,感覺怪怪的?
罷了,語畢--

版主回應
我無名有改- -你說的ㄕˋㄇ一ㄢˋ
你王八= =這麼嚴肅的話題你給我挑字
混帳=ˋ=!
2009-07-13 07: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