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12:37:41羋‧晴妃

淡水

 
說的是,其實這一篇是有點延續置頂的那篇網誌;

就是想要聊聊所謂蕭條與否的差別。

有點煞風景我知道,

畢竟這不是一個感覺很好的開場白。

很多時候,有一部分的人總是哀怨著:

「景氣不好,經濟蕭條,錢難賺......」云云。

但總是會有另一部份的人,花了大量的時間、大把的金錢,

去滿足所謂的「欲求」。

 

 

又扯遠了,其實這是一個壞習慣(笑)

我和我娘,前幾天到淡水去。

恰巧有空閒,工作都稍稍告一段落了。

很省,我錢包裡頭只有218$(好像)再多帶一張悠遊卡。

我娘更勁爆,兩張小紅(100$)跟悠遊卡就出門了,

為了貫徹我們省錢(!?)的宗旨,還帶了1200C.C的水壺。

從家裡走去坐紅2,為的是可以直接坐公車到圓山捷運站,

這樣從圓山就直接接淡水線,省的再換一次捷運。

不是我在講,一路上人來人往,完全看不出所謂經濟不景氣。

我們坐在公車的最尾端,畢竟圓山捷運站是最後一站。

不久最後面的位置又來了三個女生,我猜是國中生。

先是要小小抒發一下,我知道我身材不是頂好,所以我不會隨便作怪。

我想說的是,每個身材,都有適合的穿著,不是說時下流行,

所有的女孩都應該跟隨腳步,亦步亦趨。

但是,那個女孩真的讓我頗不敢恭維:

網帽、耳環、長擺上衣、粉紅色內搭緊身褲、布鞋(類球鞋)

這是穿著方面的形容,乍聽之下是個還不錯的穿著。

如果,今天這樣的穿著是穿在體重目測65公斤身高160上下的女生身上?

摁,綁的很緊,我想到的注解。

好吧,人家要怎麼穿不是我可以控制的,但是大聲喧嘩總是要有個限度吧?

除了音量沒有控制,還開始玩起人擠人的遊戲!

我說小妹妹,公車不是頂大,座位沒有頂寬,我脾氣沒有頂好。

這樣真的不怕遭白眼嗎?還玩得渾然忘我。

很多孩子們就是這樣,全然是教育的問題麼?不見得吧?

畢竟很多是個人家庭的問題我想。

算了,能說什麼?看看就過了這樣。

 

 

捷運上,

天阿閃亮亮!!

這車廂也太閃亮了吧!?到處都是情侶,到處都是甜蜜,

所以我說,假日就是情侶這種動物出沒的時候

一進去,車廂裡面就很多人了,我娘抱著中間那根鋼管,

(她澄清說是靠著鋼管站而已)

說實在我覺得很好笑

在距離不到2公尺的位置,有一對情侶,女生背面超正的!!!

染成亞麻黃,長髮及腰,白色T恤,下身超短褲,腿還不是普通的直A___A

男生的話......其實我的雷達有在響,只是沒有很確定(笑)

本來背對車廂,正對車廂窗戶的女孩轉身,

我跟我娘動作一致,互看一下,濃妝!

還是那種局部眼睛的濃妝,假睫毛大概貼了三副吧@@?

因為兩個人都帶粗框(情侶鏡框吧?)沒有鏡片那種。

我娘開玩笑的說,會不會今天有鏡片的話,一眨眼睛,整副眼鏡都會動這樣。

我一直笑XDDD

結果我的雷達很準確,不是一般的情侶,是TP。

我娘反胃的很醒目((仰頭

到了淡水,整個就是人山人海(本來要拼英文,但是作罷)

大熱天,真的很熱!!!(大概下午3點吧)

本來汐止這一帶還在下雨,豆大雨水那種,沒想到這邊熱到嚇死人。

一進老街就遇到垃圾車,只好縮到旁邊,等它過去。

裡面人真的很多,其實台灣的市集(!?)老街,必備的一定有:

炸臭豆腐、烤魷魚、花枝丸,這幾樣,好像是都看的到?

本來要買臭豆腐,可是人很多,排很長,想說很多攤位,就算了。

慢慢晃,到處都是閃亮亮(笑),我跟我娘手拉手慢慢走,

太陽很大,但是人多到我們可以利用前面人的雨傘撘便車,

自己根本不用撐傘這樣。

來淡水,

非得吃的就是阿給,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們還是選擇了某一家店。

每一家都說自己是幾十年老店,天曉得那招牌怎能新成這個樣子?

哈哈,反正選了一家店就近去,我跟我娘走隨性路線。

跟飲料店合併的一家店面,裡面都是女服務生呢A___A!

不過,會忘記我們點什麼就對了,有點久。

反正是吃個味道就算,我跟我娘吃一份,35$不貴,味道普通:")

沿路逛,其實就只是跟著人潮走,聊聊天,看看人,透透氣。

往下走,到了淡水河邊,太陽火辣辣,也太性感。

人潮還是洶湧,只是因為地方比較大,所以顯得沒有那麼擁擠。

之前朋友來,說一定要吃烤鳥蛋,但是我一點慾望也沒有。

因為在上面老街那邊,我跟我娘就很想吃臭豆腐,但是人都排很長,

來到下面就覺得飛吃不可,還是去買了,

很好,有時候人潮是對的,我們東挑西撿偏偏挑到了一家沒什麼人的店,

一份30$不貴,整個烤盤只有3串,我們的還是其中一串,

看過哪一份臭豆腐是紙盒拿來,先把泡菜放在裡面,才把豆腐放上?

很不幸我們那串就是。

不是很好吃←我跟我娘共同的評語,外面有點冷冷的,還有點甜甜的。

算了,反正應景(!?)有吃了就算吧?

巷子裡有一家炸花枝丸店的廣播開的很大聲,

不斷放送說該店在網路上很有名,還有外國人千里迢迢非得來吃,

還說很多人吃了之後下次就會帶親戚來捧場,經過第二次的時候,

我娘眼睛一亮拉著我就往那條巷子走,我以為他被廣播誘惑了!!

沒想到他拉我直接經過那個攤販,到隔壁的的蚵嗲店去,

就因為我爹很愛吃,但是他沒有來,所以我娘就想要吃(什麼理由?)

一個40$頗大,我覺得,真的不錯吃:")

我娘很興奮的說要買回家給我爹吃,但是......這趟旅程也太遠,

回到家,油炸的酥脆一定會被油膩取代(笑)放棄吧,娘!

繼續逛,其實很多店都是賣一些小東西,像是吊飾什麼的,

這種東西雖然這裡沒有比較貴,但真的不用大老遠跑來淡水買。

雖然我是那種,很想花錢的個性,很想買些什麼送人(笑)

有一家店不錯,賣很多小時後的童玩阿,點心之類的。

我倒是在那裡買了一些東西:

政府因為新菸害防制法所以不許賣的香煙糖!!!

以前小時候有吃過,以前10$這裡賣5$的巧克力軟膏!!!

很久很久沒有吃到,但真的很好吃的星星棒棒糖!!!

買了一些跟淡水無關的東西

有送就好,雖然我認為都會被我自己嗑掉XDD

之後我娘很興奮,因為她終於相中某一家烤魷魚店,大排長龍的那種。

很大一串50$,好吃!有人潮果然不一樣!

總覺得來淡水,非吃不可的還有霜淇淋!!!很大支那種!

有一家,在河邊的,9種口味,但是大排長龍,就在魷魚店旁邊,

但是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我根本不想要去排隊XD(懶女人)

附帶一提,附近有很多街頭藝人唷!!!

在河邊,我想大概都是下午黃昏才會出來吧,畢竟他們的地盤沒有遮陽板。

有個女生,是盲人,但是唱歌好好聽!!!

聲音真的很漂亮,比店家自己放的CD好聽太多:"D

在剛剛講的店面附近,有個阿罵ˋ在賣造型奶嘴,

很貴!!!一個150$兩個200$好像,

看到我一直看,就說一個算我80$我想殺到50$但是失敗XDD

後來在我堅持下還是買了霜淇淋,在河邊,快回捷運附近,

有個阿伯自己在顧攤子,雖然看起來乏人問津,口味有只有3種,

但不錯吃喔!連我娘每次都嫌冰很甜也忍不住吃好幾口。

在快到捷運站的時候,心血來潮我問我娘要不要在買一支吃吃,

反正10$她也樂的說好,懶的往下跑,我在老街街口就直接買,

乍看之下招牌跟河邊很多人排的那家雷同,我想說巧克力香草綜合有吃過了,

就叫了:芒果牛奶跟芋頭優格(!?)綜合。

味道,非常之神秘......

一怒之下,我決定還是回去買本來的口味,

但是很蠢,我還是沒有跑下河邊買,還是買了那家山寨店(笑)

味道,有點濃,甜到有點膩人,所以加水的比較好這樣?哈哈!

終於,要打道回府了!

 

 

回程的人不少,也許大家都累了?

我娘是卡位高手!!!我那天知道!!!

門一開就搶好位置了,我傻眼XD

對面有兩對母子,年輕媽媽,都好正好正、腿好美好美= =+

不過其一的兒子,非常之好動,無影腳不斷地攻擊附近的乘客,

就算他娘把他抱到娃娃推車上,他還是有辦法對著其他乘客玩他自己的舌頭!

不是我講,是淫魔的意思嘛?

哈哈,整趟下來,真的滿累的,

也算是有達到散心的目的吧?

算一算花不到200$,這一趟也頗省的:")

 

噢!好長好長的一篇(笑)

上一篇:苦衷

下一篇:下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