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19:15:14羋‧晴妃

苦衷

想說的話很多,
但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全部表達出來。
很久沒用了,這個新聞台,
遇到的事情很多很多,所以我盡量:")
 

以前的我,從來不是這麼幼稚、愚蠢。
只是很多時候必須要隨著我自己的年齡來做調整。
所以,所作所為要讓大家看起來:我就是這樣。
但是,相信很多時候,附近的人,熟識的人會發現,
我不全然都是人眼中「那樣子的人」,
除了文字上的發揮,我想我總要有個地方宣洩我的苦衷。


我呢,
是一個很容易想很多的人,與天馬行空不同,
是設想到其他人沒有辦法思考的地步。
說想太多也對啦!
要是可以先一步想過最壞的可能,
那麼,是不是真的遭遇的時候也沒有那麼糟糕了?
所以說難聽一點,我確實會先想壞的。
So what?
總比那些,最後還要哭天喊地的孩子們要能穩重一點。
其實這一篇只是這一段過程的開頭,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發表了我的個人意見(笑)
不好意思,
畢竟我也沒有奢望很多人會來這裡觀看,
所以沒有預計要打太多大家想要看的東西:")對不住呢!
長篇大論一堆,是想讓那些已經對我存有成見的人知道,
我不見得真的是那樣,話說回來,
真的會看的人有誰?
也罷,打給自己看我也開心(是在阿Q什麼?)


我家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
(我好像一直在用很多很多?算了= =)
用簡單來說,經濟問題。
金融風暴大家都瞭,只是這個年齡層的孩子經歷多少?
說真格的,如果走一趟西門,走一趟淡水,走一趟東區,走一趟九份。
哪裡來的蕭條?我不懂。
又或者那些人們,就像我和我娘一樣,
只是工作方面有點喘息空間,所以出去透一口氣。
但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很多孩子們不懂父母的苦衷,
很多孩子們不了解金錢的珍貴度。
一杯50嵐要多少錢?不過區區35-45$
有很多嗎?我之前的班級可以每天訂。
兩天下來,就是7-11工讀生一小時的錢。
我不敢說爸爸媽媽是不是賺得比較輕鬆,
但是花費得理所當然是不是有點太超過?
總是有這樣的人不是嗎?有的人早餐吃8$饅頭,但有人能每天星巴克。
扯遠了,
在考完學測的寒假,2/15我記得。
我開始打工,一小時95$那種,
不是為了買什麼,不是為了缺什麼,
是為了我自己以後大學的學費,因為我家繳不出來。
有人說,可以用就學貸款,只是我不想,我家也不想。
雖然說不用利息,但是我真的不想畢業出來就幾十萬錢是欠的,
不要把貸款很輕易的掛在嘴上或植入觀念,沒那麼簡單。
沒有開始賺錢,講這種話是沒有概念,
真的踏入社會之後,就會知道,真的別把事情想的太美。


話說回來,想歸想,
已經想過的事情,跟自己真的碰上還是差很多的。
很無奈,很疲倦,很力不從心。
眼淚誰知道,我這年紀的有多少人懂?
我很累。











下一篇: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