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00:55:16心情垃圾桶

燃燒吧! 教學熱枕! 第二彈

在每年的春假之後,通常都是期中考日子的來臨,
相同地,也跟大部分科目一起擠在同一週考。


考試是屬於很正常的一個週期性活動,
但對於一個休學的學生,還來參加考試就是一件實屬難得的事,
對於那位已經休學的學生(在"燃燒吧! 教學熱枕!"裡提到),
專程來上我的課,對他的求學精神感到佩服,
甚至是每節課都到,不懂也會提問題。
想不到的是他也一樣跟大家參加期中考,
其實,對於旁聽的他,期中考不考也不會覺得奇怪!!


考卷收來之後,特別將他的考券抽出來看,
發現雖然不是說寫得很好,但絕對看得出來是有努力的。
由此更讓我有所感觸:
現代社會的求學精神其實是還有著一份珍惜與堅持。

曾私底下問他說是否要辦復學,但他的回答是暫且無此打算,
因為狀況無法允許他這樣做,縱使他都是一直抱著這個希望!

我相信這樣的例子是非常的少數,但發生在我身上,
不敢說我的教育對社會上有多大的幫助,
但至少為了這個極有心的學生,我也該燃燒更多的熱枕!!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殺很大!!

下一篇:老闆行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