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02:19:52Breeze

幸褔時光

 

 

最近常在
想,這麼多年來最幸褔的時光是什麼時候

我想;或許就是現在這個時刻吧!

 

在學生的時代;老爸老媽沒有在身邊,每年過年可以全家在一起吃圍爐飯是我很期待的一件事。長大後,有機會和父母一起在對岸工作;在那六年那我成長很多、也彌補小時候父母不在台灣的缺憾,但相對因為距離的關係、感情上的空白。於是,在種種考量下。我一個人選擇回來台灣。在這四年裡、是自由的;但相對也是孤單的。

 

那時還沒搬家時離三舅家很近,我很喜歡去三舅家和舅舅和舅媽聊天,去那裡可以誏我感受到像家的溫暖。但有一段時間,我變得不在六、日去三舅家;因為總會碰到表姐、表姐夫、帶小孩子們回三舅家。那時都會看見他們一大家子好熱鬧,而回到家面對自己一個人的家;就顯得好孤單。

 

那時常在想;表姐真好:有一個可以常可以回去的娘家。

當時我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我想到那天;全家到齊都很困難吧!更何況可以每個星期都可以回娘家。

 

而今年;因為種種因素;家裡決定結束了爸爸奮鬥了20-30 年的事業。

中間的過程中,所有的決擇、痛苦、交錯複雜、即始己經過了半年多。但過程中的吵架、意見不合是激烈的。但最終,我覺得算是一個不是最差的結果。但老爸沒了事業、終日鬱鬱不歡,從他回台灣後己經半年多,很少和我們三個小孩子講話。老媽和我說、他還在氣我們三個小孩子。

 

在我心理很想和爸爸說。我當然可以知道爸爸那種割捨自己20-30年事業的心痛。但在此時此刻;全家人可以平安地、幸褔地、全家團聚在一起才是人生最大的幸褔。雖然現在,沒有工廠可以現以前一樣有活錢可以運用。雖然,現在過得不富裕:而這一輩子,當了快30年老闆的爸媽,尤其從來不曾去外面工作的老爸;也要開始低聲下氣找工作。而老媽那天;去工作回來卻生病了三天。我可以體會那種無奈的心酸、和心疼你們。

 

但很想和你們說:雖然我們過得不富有;但三個小孩子出去工作;雖然沒有很多錢,但其實是可以有足夠能力支撐全家的。但老媽卻總是念著;我們三個尚未娶、尚未嫁;到時候沒足夠的錢怎麼去完成這些人生大事;所以老爸老媽說想要趁現在還有體力時,有機會可以存更多的錢、以備將來養老和支付我們三個小孩結婚花費。

 

雖然,不捨爸媽的煩惱;但想我你們說:我長那麼大、其實這個時刻才是我人生現在覺得最幸褔的時刻。可以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每天老媽都會為我們全家準備早餐、目送我們上班。下班後,回到家我會和老媽邊看電話邊說他們每日行程、今天看電視學了那道新菜色、去那個親戚家、等等閒話家常。

 

 

很平凡的一天、日子一天天過不知不覺快到了年底。然而,很有可能明年我可能變成另個家的成員。老實講、我好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我想當永遠張家的女兒、陪在爸媽身邊。突然間,我真的不想在長大了,如果可以不要在長大;可以像現在一樣;過著周一到周五陪家人、六和日和男朋友出去約會那該有多好。

 

 

 

 

上一篇:滿周年

下一篇:金字塔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