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0 21:15:00小宇

買了三種喜蔭:巧克力絲絨 草莓波紋 翡翠絲絨

每次貼文章都會把喜蔭花批評一次

因為不太會開花  有些品種很容易死又貴

顏色大都很黯淡

如果買多種品種會發現非常難伺候

種同一環境就是有些會長不好  因為某些種溼度要比其他種要求更高

其實很多人還是能把喜蔭種好

而我會種不好我也知道其一原因就是我不讓我的喜蔭照太陽

沒辦法  我陽台就是沒位置

所以最後就是不開花  有的還會死掉

不過呢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如果價格不貴   就偶爾再買吧

畢竟我是想種在公司水族缸中

而我最近正在物色長筒花等可以在水族箱中存活並開花的植物

我之前的高貴"草莓"喜蔭 Episcia 'Strawberry Patch'草莓

被我種死了

但是我從買來就不喜歡  原因是它太像"盛裝"了

加上是開紅花而非草莓特徵的雙色花......

所以當它跟我的盛裝一起死去時  我完全沒感覺

因為我心中仍舊在尋找我認為真正的雙色花的草莓

近日我上網買一一種很奇怪的名稱:草莓波紋

我相信這也是網路間以訛傳訛的品種名

但是喜蔭這樣多種   就先跟著沿用吧

草莓波紋有紅色的葉脈 

讓我想起了Episcia 'Chocolate Cream'跟Episcia 'Kee Wee'。

我收到時覺得非常漂亮

因為非常有特色  簡直是Episcia cupreata “Tiger Stripe”老虎紋路的紅脈版

另外就是

Episcia lilacina 'Chocolate Velour'巧克力絲絨  當我在網上看到時

跟我當初看到粉紅喜蔭一樣的感覺  就是"太可愛了"

忍不住就下標

收到時也覺得非常可愛(以前曾經覺得這品種很醜 像喜蔭乾掉前的枯葉)

但是我發覺毛茸茸+沒綠葉的的品種都很難種

尤其沒有一點綠葉的 懷疑它怎麼光合作用???

因為一盆才五十元 想要湊一百元

所以就又選了也是被我種死多時的Episcia 'Emerald velvet'翡翠絲絨

我覺得我之前的葉色較深  但種很久都沒開過花

這次的很淺  應該跟日照有關

這次三株都以很便宜的五十元價格購得

希望自己能多一份心不要任它們再次死去

因為自從露天網的專業賣家突然停賣後  各品種都變很難再買到

Ryan 2024-06-17 07:12:30

是一些生鮮蔬果不會放冰箱,尤其根莖類如芋頭、薑黃、馬玲薯等。。。😅

版主回應
都是老鼠也愛吃的😅 2024-06-17 13:30:35
Ryan 2024-06-15 07:17:32

嗯,對。只是誘惑太強烈了,它們都會咬破進入。通常一隻公鼠闖入後,它會想盡辦法也讓母鼠進來,所以早上一起來會看見地上都是碎屑。。。不過還好,自從目前毒死那隻後,目前就那隻黏到的錢鼠,沒被入侵的跡象。😆

版主回應
可能是因為你家裡有太多佳餚了,我家因為沒開伙都是外食,吃完後的廚餘就直接綁起來冰冷凍庫等丟掉,所以沒誘因,我的紗窗網還是塑膠的,不過窗外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隔著窗戶我還是會偶爾見到老鼠經過我的窗前,而且一定會選嫩葉吃!所以我都會特別小心小苗的安全。 2024-06-17 01:34:04
Ryan 2024-06-13 15:03:35

我是拿起來丟到河裡或放在空地。黏鼠板是可自然分解。放心好了,那個黏板很黏,一般大小老鼠黏上了,都逃不了。想想跑步鞋不小心踩到都要洗刷很久才能完全去黏膠就知道它好不處理。毒餌我只用在大隻狡猾不上當的老鼠。肉鬆和液態毒餌是絕佳殺鼠秘技。前年我家有隻在廚房有一年了,什麼方法都用上,一直沒上當。連固態毒餌也不吃。最終肉鬆和液態毒餌才讓它斃命。是一場長期作戰那。老鼠出沒的地方沒抓除它,它會一直光顧,甚至攜家帶眷,不可不慎。

版主回應
你應該要把進入家中的門窗都加一個紗門,這樣室內能通風又不會跑老鼠進來,我家任何門縫或空調的管線我都會用東西填滿,所以我家二十年來只有不注意被闖進一隻小隻的老鼠過而已!我都會注意陽台的紗窗有沒有破! 2024-06-14 13: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