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16:38:15Ivy

愛上台客

婚姻生活,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和開心。
婚前沒吵過的,因為生活在一起了,開始會看不慣對方的小動作。
我們不曾為了牙膏從哪邊擠而吵架,也不曾為了誰的鹹魚亂丟而發飆,但,你以為就沒得吵了嗎?
吵啊,還是有很多大大小小、雞毛蒜皮的事可以吵到一肚子火。
我們會為了冷氣到底要定27還是25度而互相嗆聲,還會為了車子的時速而翻臉火大。
這些,只是小事。
小詔說,沒有一對夫妻不吵架的。
我想也是。


我想,每個女生都曾幻想過,將來的另一半是怎麼樣的成熟、穩重、體貼、溫柔,就像是小說中,柔弱空靈的女主角和帥氣多金的男主角終於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有多少女生會清醒一點的發現,其實,自己就不是和女主角一樣,可以不食人間煙火,可以單蠢而不受污染,那又怎麼去希祈碰到那個只活在小說中的男主角?
我也一樣啊,我以為婚姻是愛情的延續,哪知它真像是一套不可重灌的軟體升級版,不好上手,卻也不可重灌...
是啊,如果你看過XP女友版和XP老婆版那篇文,就可以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對著小詔說:親愛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結了婚的人總勸人家不要結婚,卻又喜歡問人家什麼時候要結婚。
勸人家不要結婚是因為,婚姻生活中的苦多於戀愛中的酸甜,雖然是甜蜜的負荷,卻仍不免想念起戀愛時的任性與驕縱。
喜歡問人家什麼時候要結婚,是希望看到愛情的奇蹟發生,是希望看到一個幸福快樂的的結局,好說服自己婚姻是值得期待的。
小詔說:你這讓恐婚的我,更害怕了...
XD
嗯,我想,小詔的娘和阿男應該會很想砍我吧!!
(逃)


於是,我們開始細數著自家男人的惡劣行逕,然後很無奈的發現一個事實:
我們都愛上了台客。
這是個讓人多麼震驚的發現啊。
阿男怎麼個台法,我是沒多大的感覺啦,畢竟,很多本性是只有身邊最親近的人才會看到。
至於水蜜桃叔叔是怎麼個台法啊...
唉,那除了是一種思想上的台,還有行為上的台。


最近,極度不滿水蜜桃叔叔從男友版升級成老公版後的精簡,還有,老公版的bug。
不爽人妻:牽手啦!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哦。
過了一個紅綠燈,手,又放掉了。
不爽人妻:牽手啦!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哦。
不爽人妻:親愛的,你很不愛牽手厚? (不爽樣)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迷有啊。 (無辜樣)
不爽人妻:那為什麼你都不牽手?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因為...我忘了。
不爽人妻:忘了?! (火) 那你以前為什麼就不會忘記?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笨,因為我要追你啊。
....
男人啊...



「八月十五那一天,船要離開琉球港...」
車上音樂飄洋著。
疑惑人妻:親愛的,為什麼會出現這首歌?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因為很好聽啊。
疑惑人妻:這...很老的歌了... (汗)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對啊。 (音量轉大)
疑惑人妻:一定要這麼大聲嗎?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這樣才叫聽音樂,懂不懂! (爽)
疑惑人妻:為什麼我以前都沒發現你愛聽這種歌?
os:而且還開那麼大聲...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因為...我阿哉。
疑惑人妻:該不會是你根本就在掩飾...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嘿啊。
...
這男人...



饑餓人妻:老公,我肚子好餓...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哦,快到家了。
饑餓人妻:老公,我想吃陶版屋。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現在?不行啦,我們要回家吃。
饑餓人妻:為什麼你以前常帶我去餐廳吃飯,現在只會帶我回家吃飯?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哪有,我們也很常出去逛街啊。
饑餓人妻:是啊,逛街吃路邊攤。 XD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路邊攤很好吃啊。
饑餓人妻:我要吃陶板屋啦!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我沒錢。
饑餓人妻:那你以前錢比較多是吧? (上火)
水蜜桃叔叔升級版:迷有啊。那是因為...我要追你啊,笨。
...
......


我想,我們還是不要對男人這等生物抱有太大的期待吧。
小說,大部分都是女生寫出來的,所以,由作者所賦予的男主角的性格,也是想像的出來,與現實不符。
現實是,就算我們把另一半的樣子想得再美好,結果,我們還是在不知不覺中,不小心就愛上了台客。
我以為我是討厭台客的。我以為我怎麼可能會愛上台客。
事實證明,人不要太鐵齒,會踢到鐵板。
愛上了就愛上了吧,我家的水蜜桃叔叔其實也台的很可愛。
但,我還有一個疑問...
愛上台客的我們...是不是也潛在著某種台客本質?
囧rz

上一篇: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