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20:16:05叫做帕克的綿羊

素(數)人生活

我的辦公室隔壁就是美術班,每次看到孩子們趴在地上,靠在牆上作畫,都覺得好快樂。真的好羨慕他們呀!

小時候的我上美術課的時候總是聚精會神的發揮我的創造力,我也只能在美術課時被老師稱讚,這樣的狀況一直到國中。我可以為了趕美術作業畫到三點,為的只是得到更多的肯定。不過因為這裡普通班的術科並不受到重視所以美術或家政音樂等科目都被拿去借來考試,有學生憤怒的撕掉了考卷。我想如果我當年也被剝奪了美術課,也會很難受吧!不過我不這麼直接的表現的我情緒,但是從前上美術課真的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最近我真的買了風箏,本來想帶回中壢和薰還有江r.一起去草原放的,可是聽說元旦那幾天會很冷,討厭!元旦大人不在家。可以邀大家來家裡吃牛奶火鍋,一起變胖,這幾天早起當值週老師真快把我累死,以前唸大學都可以很早以起來練跑,可是現在體力變得好差呀!

今天我正牌的數學老師帶著她的BB還有先生一起來辦公室敘舊。她說很想回來,這個時候我心一揪,不得不面對現實,我還只是個代理而已,其實很久就這麼待下去。雖然只是租隔間套房,不過我很用心的生活,雖然學校的行政有許多做法讓我覺得很”讚嘆”,可是我的同事對我都非常好,我真的很不想離開,孩子也知道我只待一年,也很捨不得,明年這個時候我會在哪理落腳呢?


羨慕她有個美滿的家庭,好可愛的兒子,對我來說,能夠走到那一步算不算是完美?


我不敢肯定因為我還想要學習好多事情,想多看看不一樣的事物,聽見那位老師有了孩子以後就整天待在家裡。如果連書店轉角的小吃店都不能去,我想我會覺得生活很空乏。
最近很想添購兩個籐編的籃子把書都放進去。趨於物質生活往往讓我陷入兩難,並不是日子過得不好,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日子裡不也因為擺脫不了物質的需求,而覺得貧乏,我比她好不必動手做書桌,有彈簧床墊,(可我得室友真的沒有書桌,她是小吃攤的桌子,房東配好的,而我是沒有衣櫥),在這裡過得很舒適,可是每每見到藤編的家具,總是端詳許久,想到家裡沒有小桌子可以擺放它們,遂又與它們再次告別。

我想要過得那種生活是一種心態?還是有了環境就油然而生了?
在這裡我中餐幾乎都吃素,因為有老師會代訂很方便,但是最近的便當真的越來越樸素,索然無味,看似滷得入味的油豆腐居然一點味道也沒有,在極為飢餓的狀況下我完全無瑕品嘗它散發出豆的原味,最近居然有廚餘,平時的我因為發揮客家人的精神,總是把便當吃光光,大學時也很愛吃便當,但是這裡的自助餐要吃到所謂的肉,都是經過油炸的,不適合我的體質,大多吃他們的海鮮比較多,不過也學到了幾樣特別的菜,也許下次可以回家試試看!
一個老師的生活都被劃分的很規律,每每回到家就累癱,根本不想要碰書本,如果還有力氣大概也只會念鍾文音的書,不曉得為什麼三毛的字述太寫實,看得我好累,大概我花了很多精神去假想她記述的背景,關於念書與備課我和ling總是很難掌握。不備課你一整天再說啥自己都不知道,不過我又回到高中一樣可以算很多數學感覺很快樂,我很享受得到答案的那個瞬間,就像被喜歡的那個人第一次牽手一樣愉悅,其實內心是很澎湃的,可惜我的那群孩子都不能領會。


而我也喜歡和24一起解數學題目或益智遊戲勝過於聊一些情話,只是他可能不知道,與其乞求一個說”愛”的溫暖,我更喜歡看他一下子就把我出的題目解開的樣子,我喜歡看他思考的樣子,有點驕傲的樣子,雖然這樣會暴露我的智商,不過我愛上,那一張張有著我與他計算出許多數字的計算紙,要說這是情書,我想這是我們另類的接觸吧!在白紙上拿筆打仗,不過我總是先頓點在另一邊,看著他簡短又迅速的式子。



親愛的寶貝們~
老師不喜歡數讀啦!我喜歡火柴棒這一類的小遊戲,不要再拿數讀考老師了,老師壓根沒解出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