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11:04:11ATC小編

i-Talent*學習計畫-未來競爭力研習營~故事分享─感恩與原諒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則小故事,在看故事前,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想請大家問自己一個問題,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令你感謝的事?或是有沒有令你覺得不可原諒的事呢?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問,就跟著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往下看吧!



 

有兩個好朋友,相約一同橫越沙漠。這兩個人在旅途中,談著談著,起了爭執。其中一人動手打了好朋友一耳光,被打的這個人沒說什麼,他拿起一根蘆葦,在沙漠上寫著:「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然後兩個人就繼續走下去。

 

走著走著,他們發現好像迷路了,就在又乾又渴時,忽然間,發現在不遠處有個小小的池塘,兩個人都好高興的衝上前去喝水,但沒想到,剛剛被打的人在跑到池塘邊時,一腳踏進了流沙,整個人一直往下陷,怎麼樣也拔不起腳來,這時他的朋友一把抓住他,讓他的手抱住旁邊的石頭,一面在旁邊拚命拉著他的身體,最後終於把他救了起來。被救起來之後,這個剛剛差點被淹沒的人,就拿出美工刀,在岩石上刻著:「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然後喝了水,繼續往前走。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為什麼他會有兩種做法呢??)

 

走了一段路之後,這個打了人耳光,又救了人的傢伙終於忍不住了,就問對方:「為什麼剛才我打了你一個耳光,你把這件事用蘆葦寫在沙地上;我救了你一命時,你卻把它刻在石頭上

 

他的朋友回答:「有人說:『人有很多德行,可是德行中的極致,也就是最寶貴的德行,就是寬恕和感恩。』當有人對不起我,或做了傷害我的事時,我們應該要讓寬恕的大風很快的把這件事吹走,所以我把它寫在沙漠上。但是,當別人幫助過我們,提拔過我們,或是開示過我們,給了我們一些方向,甚至救了我們一命,那我們就要懷著感恩的心,永遠把它記在心裡,所以我把這件事刻在石頭上。」

 

看完了這則小故事,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感慨很深,常常我們在心中都有吞不下一口氣的時候,說出傷人的話語、做出傷人的舉動,在事後後悔莫及。感恩難,原諒更難,這些都是我們該修的功課,別讓自己活在後悔中。

故事來源:黑幼龍的心靈雞湯

i-Talent*學習計畫-未來競爭力研習營是您學習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