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1 10:58:57穆斯林

《天梯》

    《天梯‧古蘭經第七十章》
    
    這章是麥加的,全章共計四四節。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一 有人曾請求一種將發生的刑罰。

二 那是為不信的人們而預定的,沒有任何人能加以抵抗。

三 那是真主——天梯的主宰——發出的,

四 眾天神和精神在一日之內升到他那裡。那一日的長度是五萬年。

五 你安然地忍受吧。

六 他們以為那刑罰是很遠的,

七 我卻以為那是很近的。

八 在那日天像熔銅,

九 山像彩絨。

十 親戚相見不相同。

十一 罪人願意贖取那日的刑罰,即使犧牲他的兒女、

十二 他的妻子、他的弟兄,

十三 和那收容他的血族,

十四 以及大地上所有的人,但願那能拯救自己。

十五 絕不然,那確是發焰的烈火,

十六 能揭去頭皮,

十七 能召喚轉身而逃避的人。

十八 他曾聚積財產而加以保藏,

十九 人確是被造成浮躁的,

二十 遭遇災殃的時候是煩惱的,

二一 獲得財富的時候是吝嗇的。

二二 只有禮拜的人們,不是那樣,

二三 他們是常守拜功的;

二四 他們的財產中有一個定份,

二五 是用於施濟乞丐和貧民的;

二六 他們是承認報應之日的;

二七 他們是畏懼他們的主的刑罰的。

二八 他們的主的刑罰,確是難保不降臨的。

二九 他們是保守貞操的,

三十 除非對自己的妻子和奴婢,他們確是不因此而受責備的;

三一 凡在這個範圍之外有所要求的人,都是過份的。

三二 他們是尊重自己所受的信托,和自己所締的盟約的;

三三 他們是秉公作証的;

三四 他們是謹守拜功的。

三五 這等人,是在樂園中受優待的。

三六 不信道的人們,怎麼注視著你,三五成群的分列

三七 在你的左右呢?

三八 難道他們每個人都希望入恩澤的樂園嗎?

三九 絕不然!我確已用他們所知道的物質創造了他們。

四十 不然,我以一切東方和西方的主盟誓,我確是全能的,

四一 我能以比他們更好的人代替他們,我不是無能的。

四二 你應當任他們妄談,任他們遊戲,直到他們看到他們所被警告的日子。

四三 在那日,他們將從墳中出來奔走,他們好像奔到牌位一樣,

四四 同時,他們身遭凌辱,不敢仰視。那是他們被警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