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23:19:02小蓓

再一次看<如果.愛>.

今天又看一次<如果.愛>,我覺得自己的態度轉變了。
  第一次,我心疼林見東,為了一個回頭,為了一次報復,為了很多的無法回頭。但這次我同情起孫納,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要一個女生完全的否定自己的過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尤其在聽到孫納第一次要離開時,對林見東說:不要看著我走。林見東沒什麼反應,會讓我覺得這背後的情緒是有著多少的失望。在她又再次回到林見東的身邊,生活也沒有太多的改變,於是,她又離開林見東一次。林見東很悲情,但他事實上,也是造成孫納一再離開的人,他無法給孫納她所需要的,卻又只能一次次的"看著"她離開,又希望她會回來,但他是真心的想留住她,還是需要她而已。
  愛情也不就如此,說穿了就是一種互相需要的藝術。我需要你,你需要我,所以我們才會在一起。當我需要你,你不需要我,這容易變成累贅或同情,當你需要我,我不需要你,也一樣。愛情,不過就是如此,對於孫納來說,她原本需要林見東,但是最後變成,他需要她,但她不一定需要他。
  有時候,離開也是一門藝術,不是嗎?
  我很喜歡聶文的結局,感覺他離開的恰到好處,不多不少的感覺,最後他獨自拿著包包離開,我覺得就像一陣風一樣,沒有包袱。

  有種感概,其實,有時候,我還真能體會孫納想把過去拋開的感覺。有時候,那個誤以為自己是別人心中很重要卻被剪掉回憶的人,很悲情,但不能這樣死守著悲情。 

上一篇:不要再跟我央求距離.

下一篇:不會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