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15:54:01迷米

曙光前的黑夜


我的每一個開始都那麼艱難。
彷彿是一個寫好的劇本,

不管有沒有對手,不管對手是人還是事,
我都在開始時,得到一個愁苦的機會。

我和米在一起之前,觀望有時,掙扎有時。

「當妳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等於給了她傷害妳的權利。」

我以前說過一句話,
當妳好好準備戀愛一場時,就要有大哭一場的準備。

所以,我大哭了。而米掉得眼淚,不比我少。

那時還請玥算了塔羅,她也還替我問了八字。
結果大壞。
說著「米可能會傷透我之類的」的話。

這是一個著實的恐嚇。
但,我發現我自己才是歹徒。


只是,還不會飄浮的我,儘管墜落。

當我徹下防衛,
試著接受她的好時。
一切都已經模糊了。
我把界限給消融了。

我在一片迷濛之中,快樂地哭泣著。


我並不全然地想把自己的生命交給誰的預言。


我是渡河者,

我穿過的不只是景物,還有一個又另一個人,
而繫上愛情的那個人,往往是根刺。

上岸了,又是另一片未知的風景。
從來都沒有誰應該是屬於誰。
有的是一份共同的時空。
而,時空終究會流逝而不復返。

於是,我想著,那我就當米的渡河者吧。

反正最終,沒有留在誰的身邊。
經過回憶,回憶都屬於我,全都無法擁有。

我和她們,都是影子。

我的義無反顧走了十年,
曾經一度不見蹤影,
而卻在這裡,越演越烈。

米是個溫柔地情人。

她讓我想起哈吉。

我和哈吉結束在她有一天告訴我,
「我對妳的好與溫柔,只是我擅長的。」

她是一個對人很好的人,
只是我沒有想到,原來那可能不是愛,
而是一種習性使然。

這句話讓我世界全然地崩塌。
我開始無法判斷別人的好究竟是一種愛,還是人格特質。

搗毀了我對愛情的信仰。
我走上了一段尋回自己的路。

於是,
我也想著,細膩地對著我的米,
會不會有一天,也這麼告訴我。


如同,謝安真對藍天蔚說:
「可是,我沒有愛上你啊!」


等到那時,
我會不會從墜落變成墜樓?


畢竟,我不想每次陪伴、每次的戀愛,救了溺水的人。
最後都成為那個被溺死的傢伙。


是的。
陰影正在捕捉著我,
一口一口地把我吃掉。

我覺醒著,而另一個人可能正要沉沉睡去。

交接處,是一道旋轉門。

米,是我自導自演的對象嗎?

一部電影的開演。只為了散場。

我思索了,多段情感已逝,

如果這樣的傷心還得再來一遍,
那是因為我沒有學會什麼呢?

老天爺是故意要傷害我的嗎?
如果,我愛上的是過去的自己,那也是一種傷害嗎?

米談起感情,很像是另一個我。

 


其實,感情路上,我一直都是依循著心。
心會迷路了,也會找到路。

是的,我這樣的一個人,
怎麼可能只聽從外在的聲音,而就掩飾住內心的聲音。

無論是外面嘈雜的聲音或是旁邊的稱讚聲,
我都這樣走著。


因此,不管是誰,從來都無法指使我做什麼事。


如果,這是我要的。我為何要退縮呢?
我突然想到下妻物語女主角的一句話:
人,在面臨巨大的幸福時,會突然變的十分膽怯,
抓住幸福其實比忍耐痛苦。

難免,我會膽怯。
但最後動身的是我驚人的勇氣。

因為太多傷感,太多失落,
愛情與幸福,早已放棄去定義了。

失去定義的我,反而自在與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