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10:31:06迷米

第91個情人節

 

2011年。

我說,我們每天都是情人節啊。
她說,那我們去渡過我們第91個情人節吧!

我們在一起的第九十一日。

 

 

四月時,我們玩了一個活動,
就是每天要說出五個自己喜歡的人事物。

那裡頭有一種隨性,一種突發其想,

還有許多說不出來的珍惜與甜蜜。



【迷米的版本】

喜歡聽妳彈吉他、妳的哼唱
那刻我彷彿能從指尖裡倒出詩來。

喜歡看著我時微微地笑
不過那讓我有點害羞。
  

喜歡在屋內聽著外頭大雨的聲音
然後放著我的輕音樂。
 

我喜歡Natalie Goldberg
自由書寫的創始者,她在第二本翻譯書裡,
最後幾個篇幅告訴我讀者,她是女同志。

 
喜歡作家張惠菁鍾文音


喜歡走在情人的身後,觀察她走路的樣子,
一舉一動盡收於眼底。
 

喜歡親WA,掬起牠的頭,
深深地親吻在牠的眼睛與鼻子中間。
 

喜歡幫人家按摩後的成就感。 


喜歡用鉛筆畫畫
而且總是會不小心就畫得很滿;

喜歡騎車吹風,在騎車時,
路程就是我思考的時空。

喜歡發現城市的新景象,在大街小巷亂晃
希望找到一間自己喜歡的店。

喜歡散步,感受自己的呼吸與心跳,
感受自己腳踩在土地上的感覺,感受。

喜歡逛夜市,每個攤位就像是一個王國,
我覺得自己也許就是那個小王子。
經過了一個又一個星球(我的想像力經常會發作)。
還有,那是小時候我與爸爸溫暖且安心的記憶。


喜歡看著妳的翹翹的眼睫毛,眨呀眨的,
很像在說什麼話。很像是一種可愛的問候。
很像是一種深情的邀請。

喜歡妳騎野狼的樣子,感覺很像是在駕馭一匹馬。
感覺馬路變成一片原野。

喜歡妳看著自己的眼神
感覺全世界只有妳一個人,而我成為了妳的唯一。

喜歡妳的撒嬌
知道那是妳表現放鬆和安心的一種方式。

喜歡妳的深色嘴唇
清楚的唇型讓人想把它牢牢地刻在心中,
或者一看再看。


喜歡妳臉紅時的樣子
那意味著妳的在意著,不知所措著,
而且不得不承認地嬌羞著。


我喜歡妳把東西吃光時的樣子,
感覺好好吃,感覺好安心,不會有浪費的發生。
 

【她的版本】
 
我喜歡東看西看

喜歡看地圖

喜歡打籃球

喜歡擁抱

喜歡看妳的笑

喜歡和平


我也喜歡騎車吹風
摩托車、腳踏車都喜歡
 

喜歡女聲遠多過男聲,青峰例外。
 

喜歡吳青峰,喜歡他的心還有許多。

喜歡Mag,她直爽的特質,還有說不出口的心意。

我喜歡在感受的時候認真感受當下
 
我喜歡很多人一起合唱時的感動
那麼多那麼合一的愛我無法抵擋洶湧而來的感受
 

我喜歡看海時感受自己的渺小,讓自己更珍惜所有
 
我喜歡酷企鵝,喜歡牠有一股傻勁的樣子。
 
我喜歡默默地接路人的話,然後自己覺得有趣。
 

喜歡吃妳煮的料理,料多味美超實在;
重點是有滿滿的愛。
 

喜歡看妳講著講著,後就自顧自地開懷笑起來
前仆後仰的開心。
 

喜歡睜開眼時妳就在身邊
妳不在,感覺就孤單起來。
 

喜歡吻妳的時候,深吸一口氣
似乎靈魂都貼在一起的近。
 

喜歡一起洗澡,互相幫對方刷背,
那是好安心又平凡的幸福。
 

喜歡看妳可愛的腳指頭,看著小小的腳,
想像妳走過的路上留下的小腳印。

 
喜歡妳在後座抱著我的腰
那是我們一起從這裡去到那裡留下的甜蜜軌跡。
 

喜歡看著妳走路
並且留意著有沒有什麼會絆到親愛的妳。
 

喜歡盯著妳看,想像往後的模樣
我們一起到老了還是這樣說話玩笑,
或者認真地談著分享著什麼想法觀念。

 

曾經愛過的人,
我們能夠怎麼去陪伴呢?


我謝謝我愛過的人,愛過我的人,
讓我一路走到現在,遇見這麼疼愛與珍惜我的妳。

我謝謝妳愛過的人,愛過妳的人,
讓妳變成現在的妳,勇敢地跟這樣的一個我相愛。

當宇宙回應我深深地對愛人的渴望時,
我知道...我對這個世界的使命是什麼。


那就是,好好地愛著,好好地被愛著。

 

 

 

 

 

 

上一篇:曙光前的黑夜

下一篇:一日,一種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