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15:16:45迷米

我的愛情,開張了。

 

有個人,走進我的生命中。

曾經,我們曾是同個場合的陌生人。
我們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距離靠近地只有三十公分。
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我甚至不是一個存在。

曾經,我是她夢裡的一幕畫面。
這是她的言說,潛意識裡隱隱約約地展露。
我以一個背面的形象現身了。
當時沒有想過那是一場預知,
我在其中,卻不會知道我曾在其中。

曾經,我暗暗地和天地宇宙許下理想情人的種種條件,
每個段落大膽地表達我的需要,字句透露出一種癡傻。

然而,也許她在那時,就接獲了天地的指示,
便正在成為那樣的人。
而後的悲喜與哀愁都是製成的材料。

我從沒想過實現,但它靜靜地發生。

我還來不及抗拒,就先接受了。

只是一個善意,於是我出席這個相聚。
草原小姐離開台中,帶來了一個北島的居民。

恰好,地緣之便,我們能夠很快地到達對方身邊。
恰好,出於老闆詭異地聲明與要求,
我有機會發揮了一些、貢獻了一些。
恰好,她每天也都要吃掉三餐,
而願意把我撿到她的飯桌旁。

這些小事,讓我們踩進了生活。
最後由一封她某日心血來潮地的感觸簡訊,
將故事導入戲裡。

「過去的承諾很多已無法兌現,但我仍願意相信永遠,
因為那是當下的事,而誰也無法預知結果。
相遇早已註定的,而故事發展只能靠我們自己去創造。」

這些話無關纏綿,無關承諾,
這些話,甚至無關於我。

她沒有想過,我如何解讀這純粹的分享。
而以往總是會澄清的我,卻在這時怯步。


這是一日混亂的開端,
卻也帶起我們去正視短暫裡頭的真實情感。


當然,時間太過於倉促與短暫,
我們卻想要賽跑。

終點只是一條看不見的線。
於是,我們不知能夠在何處停下來。


我沉淪了,也拉著她陷入。
她才是流沙,我只不過是那個順勢的重量。

我曾說著。

生命本是如此。
在這個潮流之中,
如何不被沖散,不被流木給擊傷,不讓惡魚給吞噬。
生命是一個過程,負責開始,不負責結束。


是的,
因為一個誤解或者錯誤,
而讓我們找到所愛的人。


在很久之前,我取了這個名字「迷米」。

那時,也許想傳達是一種對自我的迷戀,我是以小米自居。

只是想說自己是如何的嬌小,如何迷你。

而,直到遇見她,才發現,原來真的有這樣的一個「米」的存在。

她是米。

她是我的現在式,更希望是我的這輩子。

我的愛情,開張了。

 

歡迎光臨。

上一篇:願做 海角

下一篇:曙光前的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