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22:26:22迷米

我用一整個冬天在恨妳。


交集的同時,預言了幸福與幻滅。
我的痛怎能比得上妳的疼呢?

知道妳過得很好,
其實傷心難過比開心還多。
沒有我的妳,竟是如此自在與美麗。
我真的很多餘。謝謝妳的證明。

可是妳怎麼能過得不好呢?!


我希望妳幸福啊。呆瓜。
不然,我何必離去?

只是。

我恨妳。
恨妳當時沒有說清楚。
恨妳為了珍惜一個好友,而讓我失去我自己的好友。
恨妳在我交付依賴時,妳卻承接不住。
恨妳讓我放棄了一整個學期,讓我想退出這個世界。
恨妳讓我面對愛情,害怕與驚嚇。
恨妳把自己的傷痛轉移到我的身上。

我用一整個冬天在恨妳。

妳怎麼可能替我解決未竟事物呢?
妳就是那個我未完成的人啊。

是我容許感情就卡在這裡。


然而,我感謝妳。

我謝妳讓我了解被溫柔對待與體貼的幸福,
我謝妳那些細膩向來很甜我的心。
我謝妳讓我知道相同嗜好的人在一起生活可以多輕鬆自在。
我謝妳帶進我生命中每一份禮物與驚喜,
我謝妳讓朋友開始關心、介入我的生活,
我謝妳我學會了脆弱,於是不必再堅強的那麼辛苦。
我謝妳讓我理所當然的被同情。
我謝妳讓我接納了自己生病、可以擺爛的新生活。
我謝妳給了一條不必急著畢業的路。
我謝妳原來我能離開喜愛的城市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可以連家也不回,只顧著躲起來的他地生活。
我謝妳再次明白任性是愛情裡很重要的元素之一。
我謝妳讓我瞭解原來兩個人要走下去是多麼不易,
我謝妳讓我懂得原來那些矛盾與衝突可以這麼殺。

我用這一生來感謝妳。

我知道我繞不進妳的天空,
只是一扇扇沒有風景的窗。
原來我曾看到的可能都是虛應的色調。


我的心總一截一截被揮去,
猶豫所鑄成的劍,斬不斷層出不窮的回憶。
每一步都那麼滯礙難行。

那些我們一起種植的影像與氣味,
像個迷魂陣般。
每劃下的句點,像是個無盡的迴圈。
巨大的圓,是看不見的命運之輪,
要相識又要撤退。

我正式宣佈妳已死去。
(防衛機轉從合理化走到否認。)


失去的永遠比擁有的還多。
擁有的永遠比失去的珍貴。
我不會再把妳調包到未來,
真的。

陌生人的我,會過得很好。


那些虧欠、抱歉,不會是我要的。
請不必自責、愧疚,
妳只要懂得對自己負責,
妳的天下才有太平的機會。
一日做不到,身邊的苦難就會輪迴。

也許有日我們真能靜坐下來說說平日之事,
也許有日,也許,有日,有,日。

妳期待嗎

 

上一篇:J

下一篇:永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