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01:32:22迷米

漂流而後,解開時間的密語。

這個夏天,的獨特性,在於...

堅持n年不把頭髮放下來的我,再一次微捲之後,散亂在肩背後。
在耳骨上穿鑿的小洞,是往後別人對我臉部印象的記憶之一。
決定兩個月都待在盆地裡,用更深層的方式悶煮我的頭腦。
第一次踏離出生的島嶼,坐飛機到另一個地方去紀念我的大學畢業。
有個人,告訴我,對她而言,我是美麗的畫面。
還有,不經意的錯過,很多重要的人的生日。
沒有預謀,但還是徹底的沉靜著。


cloud,因為愛,而漸漸的失去大腦。
Jea說,她要閉了。
S,也許就要嫁了。
聽到廢廢唱歌,我告訴自己,她真的是屬於舞台的。
然後,我在這個夏天開始之前,認識了很多誰。
它們又組成了一個新的階段,像是另一層登高的樓梯。


還有G,一個鉤子,把那依賴通通都給拖了出來。


被堆積起來的感覺,把我沖到很遠的地方。然後,回不來。
那裡,有土,有風,還有水。
但,究竟是廣闊蔚藍的沙灘,還是險峻陡峭的峽灣,我也不知。
總之,我去了那裡。


本來我就要以為自己是雲,風來了,一刻也無法停留。
但。雲的本質是水。

只是,不想離開,那塊土地。
只是,不想放棄,遇上一朵小花的機會。
【也許,這朵花,一生就與我相遇這麼一次。】張妙如

滲透了那塊孤土,而它又多偏離了幾度荒野的可能。

因為角色不一樣,對彼此滋養的方式不同。

卻。誰也無法從缺。誰都是真真實實的存在著。

這是規則的路線。是抦棄很多可能,又抉擇許多條件的一個驛站。

現在,將開往何處。只聽見氣笛的聲音。

漸遠的鳴聲,不一定是說再見的時候。

不同的方向,但也許我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





我打算就是這樣子,不管時間給不給機會。
對我來說,只能是這個樣子,不是嗎 呵呵
其實,我真的認真思索乾脆性的放棄,但,
但真正有自主權的好像是一股任性與背後不變的韌性。


也管不著,湧滿的突然可能激起海嘯。
就讓莫名的浪,捲走生活步調。
一轉眼,妳有了我,我裝滿了妳。


在一個巨大的球體裡,搖晃擺動,不確定的場景,持續變動,
當我們靠近,潑灑,一身詩意;當我們遠離,收盡,滿頭霧水。


總以為,眼前的這一動是止步,卻頻頻踩上了下一步的機關。
似乎,多想的我們,不如算計很深的多慮上帝,
兩顆骰子,是祂的意志,人生也是祂的遊戲大地。
前往,是我的責任。也是我追尋答案的過程。
妳不是就在原地,如此而已。因為妳,正在滾動著。
妳的答案,要妳自己去掏出,或者暗藏其他的可能。


在磨成某個形狀之後,無法言喻的感覺應該會立體起來。
任何的確定,都是經過試驗與不斷的選擇。


每一個回憶都是很重要。我說。
人的每一天,都很重要。
它不是昨天的複製,而其實也無法留下什麼給明天。




呼。
我的喜歡很普通。
也許就和大多數人要的是一樣。
但是,我才不管別人要什麼,也不管要的東西是不是很平凡。
我只顧,我要的。就這麼簡單。





也許。不該有任何喜歡。
1/2的機會。我卻穩落不該裡頭。
嗯。如果前面的說法妳視為是解答。那,妳已經傷了我了。
不過,還是請小心一點。因為我沒忘,
妳的另一個答案,那就是「我值得被人疼愛。」呵呵。



一件一件的把自己裝進台北這個城市裡。

夏天過後,不曉得世界會轉哪個刻度,
也不知湖水是否會因曬烈的太陽而乾涸。
而魚兒回到天空,變成飛鳥,
不停懈的飛,一邊迷路,一邊發現。


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
在感情上,
我如果不是妳的幸福,可以不需要看我任何一眼。





裝載著滿肚子的悲歡喜悅,透過旅行,一件件在嘔出來。






【梁靜茹‧不想睡】

作詞:宮澤和史(改編詞:陳沒) 作曲:宮澤和史 編曲:項仲為

宇宙中 默默自轉的星球 冥冥之中你要現在遇見我

我看過 瞬間燃燒的花火 曇花一現之後悄悄的墜落
我醉過 真夏冰釀的美酒 醒來以後還有你在陪著我

那種微酸的滋味 有點微醺的感覺
夢做一半比較美 愛我的人還沒睡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幸福的催眠 天旋地轉的暈眩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今天的完美 不要明天的幻覺

雪花盛開在風中 是你緊緊抱著我 淚光在閃動 一閃 一道彩虹


喀飛是謎 2006-07-10 00:38:20

希望妳在妳的城市,和那個我的城市,也要這樣子。幸福,要遇到對的人。真的。妳懂得,我在說什麼。

pel 2006-07-10 00:13:26

希望妳在那個城市充滿了平靜的心,也裝滿了滿滿的快樂、幸福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