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20:08:40迷米

【Never go back】

為阻長濕潞的感傷在心土裡繁根,
澆下乾燥劑的雨粒,埋葬並且保存那永不滅絕卻也不再復存的場景。

你仍問我這段情的存續性,在每個夜裡。
我針尖的堅決攻下你懊悔低迷的沮喪。
愛情不是戰場,我亦不是派來和你打仗的兵。

I am sorry because you are sorry.

但我扛走了所有白旗,披覆全身,
在窒息的瞬間,幻作一隻白鳥,揮下前世與今生的緣。
在走盡的路的領空,選擇獨飛天際。

你說。你錯了,錯的誇張。
我說。你沒有錯,你只是做你想做的。

你說。我把你給搞丟了。
我說。只有我能決定我想怎麼走。

你問。為什麼我能釋懷。
我答。因為對你而言是兩個月的情緒,對我卻是累積兩年的問題。

我問。你覺得自己瞭解我嗎?
你回。是的。我想我很瞭解。
我說。嗯,我也覺得你很瞭解,更因如此,我更無法諒解。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不再給她一次機會。

要說我固執或壞脾氣都可以,反正我就只用那麼一遍。
淋漓盡致的一遍。

當我在承受的時候,你默默不語。
當我只能悲傷的時候,你給了更多的寂寞。
當我負起所有責任的時候,你,逃亡了。

即便給下幾千幾萬次的機會,
事實上的真相早已烙痕在妳的性格與經歷上。

我試了幾千幾萬次,
卻總在醒悟過程看透了妳的狠心。

對於一個永不放棄的人,
她要走,也是另一個永不。

我把愛一個人的期待,留給妳以外的未來,
你真的無須幽怨,
畢竟過去那些日子裡的愛,都是你的,只是妳的。
可惜,你只是錯,只是過。

※ ※ ※


分手這種事,和同一個人,一次就夠。
我不會再到她的身邊,無論當初我喪失的理智與花光的癡狂。
我的未來,不打算把她變成誰的黑影。


我不在乎...我不在乎的事。
我很在乎...我在乎的事。
什麼是我不在乎,什麼是我在乎的,我分得很清楚。


她說,她舊是我懂過的她。
她說,相信時間到我會去找她,
後面的「對嗎?」其實是一種不安但又肯定的疑問。
呵。
找到妳,又如何。
我已經找到過妳一次了。


也許,有天我們會在見面。
不同的場合裡。我只會更可愛聰明。
親愛的妳。請一定要懂得照顧自己。並且擁有幸福。


我啊。說過的,總是在發生。


妳不會懂。我等著有一天,妳摟著她的腰,出現在我眼前。
畢竟,那是我曾看過且深刻理解的畫面。
我祝福,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
妳們才是註定要擁抱的一對啊。

愛。別了。
愛,就去流浪啊。
將依著某種速度逐漸拋離這個軌道。

上一篇:I’ve always been the tower

下一篇:J

Monday 2006-11-05 22:17:11

眼淚成詩
作詞:林夕 作曲:郭寶龍 編曲:Terence Teo

我已經 已經把我傷口化作玫瑰 
我的淚水 已經變成雨水早已輪迴
我已經 已經把對白留成了永遠 
忘了天色 究竟是黑是灰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 已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為回憶 總是美

我已經 已經把絕情變成了恭維 
因為不配 你就忽然自卑說聲失陪

我已經 已經把沉默變成了懺悔 無路可退 
只能無言以對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一首 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你的品味 總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