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01:52:21butterfly Yen 奶油蝴蝶

讀書心得--達文西密碼

電子系 蕭煜令

達文西密碼之摘要
內容簡介

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到巴黎出差的深夜, 突然接到一通緊急電話,通知他羅浮宮年高德邵的館長遭人謀殺,就在博物館內,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蘭登與法國美女密碼專家 Sophie Neveu 在整理分析謎團的過程中,驚訝地發現在達文西的作品中藏有一連串的線索。這些線索人人可見,卻被畫家巧妙地偽裝,加以隱藏。

  蘭登發現一連串令人震驚的關聯:已故的館長是鍚安會的一員--鍚安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祕密會社,其中的成員包括牛頓、波提且利、雨果,和達文西等人。至此蘭登發現自己正在追蹤一個石破天驚的歷史大祕密,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個世紀、既富啟發性又危險的祕密。在這場遍及巴黎的追逐中,蘭登和 Neveu 發現他們是在跟一個始終不露面的幕後主使者鬥智,這個人似乎總是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除非他們可以解開這個錯綜複雜的謎團,否則錫安會的祕密,這個具爆炸力的古老真相,將永遠消失。

參考文獻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20104389
心得
當初再選擇書本的時後,我本來要寫以前看過的電視劇「危險心靈」,不過後來因為這本書「達文西密碼」,一本推理且驚悚的暢銷小說,震撼了出版業、宗教界、資訊業、旅行業、電影業的小說極品。向來對於這本類型的小說,我是絕對地熱衷而且愛不釋手,最後買下它,對它內容的事物加以探索及推論。另一方面,是之前我曾看過另一本小說「天使戰爭」當中裡面提到的『聖杯』,滿足我們心靈的是神秘感和好奇心,所以決定於此書。
劇情的開始,從一樁謀殺事件的起頭,屍體旁館長所留下一連串令人匪夷所思的密碼,讓我感覺自己像個偵探般,帶領我們這些讀者跟著主角一一的破案。可是,而我只不過是個讀者,沒辦法體驗到當時的他既要逃命也要破案那種心情。宗教的世界,天主教與基督教的糾紛,使我對他更加的產生興趣,因為我非常地想了解他們之間的不同,當劇情陷入了羅生門的時候,當時的我看得也霧煞煞,有點好像陷入了無底洞般的深不可測,捉模不定。當案情進入高潮,案件漸漸地明朗化的時候,我對達文西感到敬佩不已,使我對他這個人完全改觀。
劇中的錫安會所隱藏著歷史所不可告人之處,裡面的成員更讓我大為所驚,其實他們才是操縱著許久年來的幕後黑手,跟我看得名偵探科南理的黑暗組織一樣。還有針對耶穌此人之謎,在各地有千變萬化的解說,他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是人還是神呢,至今仍然是個龐大的謎團。聖杯,萬物都想爭先恐後的東西,對有些人來說,是一個可以帶給他們永生的聖爵;但對另一些人來說,那是在追求失去的文獻和隱藏的歷史,可是對我而言,他是一個難得可貴的稀世珍寶,或許會帶來災難,或許是啟迪我們心靈的良藥。我的結論是,每個事物都有他存在的意義與價值,當他們失去一切將乏人問津,一無所有,所以說,對於世界上這麼多的稀世珍寶,我們是應該挖掘出它的真相呢?或是保存它原有的價值?我覺得應該適時的拿捏,而非過度的用盡各種手段來獲得一切你所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