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2 19:05:20童姥姥

新聞主播緋聞案疑雲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欠罵的偽造學歷(新聞主播緋聞案疑雲)

發刊日期:2002年9月22日星期日

 

◆發刊辭:

上次發了欠罵的職場小鬼之後,許多人紛紛的表達關心之意。呃,感謝各位朋友長期以來的關心!我目前已經找到了新的工作,並且已經到職上任十天了。新工作一切都非常好,除了離家不夠近以外(呵呵我懶惰),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目前工作情緒非常愉快。在這裡請各位讀者放心。

在Gigigaga訂閱本報的讀者請注意,他們最近在重新確認會員名單,如果你不去參加它們的回娘家活動,將會喪失訂戶資格。所以請各位訂戶要特別注意。

此外關於本報各項資訊以及聯絡管道,都詳列在最下端,請有需要的讀者詳細閱讀。



◆欠罵的偽造學歷

最近爆出了一個八卦:某電視女主播大釣日本金龜拉剛認識的金龜子幫她買昂貴的香奈兒產品。除此之外該新聞主播還和曾經在車禍時獅子大開口以美國公民身分要求五百萬賠償,另外她也曾經在美國唸書時假冒身分申請信用卡並盜刷。這件事已經不只牽涉到主播私德,還牽涉到違法行為。

而除此之外,童姥姥想告訴大家的是,該涉案的主播小姐在TVBS的主播簡介網頁上標明學歷是「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新聞研究所 」,事實上只要經過查證就知道,她當年唸的只是大學部而不是研究所。據了解,謊報學歷的知名人士還不只她一個人,早先王筱嬋小姐偽造學歷,也必須經過壹周刊向美國校方查證才真相大白。許多主播號稱「在美國短期進修」等等,都只是去玩一玩而已,英文沒有進步不算,相關的課程也絲毫沒有進修,就這樣欺騙台灣被蒙在鼓裡的觀眾。

中國人向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無聊傳統,使得偽造文書的人,隨著電腦科技的發達可說是越來越多。公眾人物偽造學歷的事件一波又一波,更是帶給了社會高度錯誤的示範!

還有我從前罵過的,報導悲慘新聞的時候,還面帶快樂微笑的大概自以為笑起來儀態萬千的女主播,如今也還端坐在主播台上。一群又一群不專業又態度輕佻的新聞主播坐在主播台上,實在讓童姥姥不禁為台灣的電子新聞媒體感到非常擔心!

以上就是今天的欠罵電子報。感謝您的閱讀。我是童姥姥。我們下次再會!



◆ 以下是關於欠罵報的一些小資訊:



留言版(就是留言):如果你有話想跟姥姥說,歡迎前來胡說八道留言版留言(如果那裡故障,請使用也常常故障的備用留言版)。

討論區(根據話題區分熱烈討論):三八阿花請到三八阿花超級八卦討論區看演藝圈八卦和笑話、閒言閒語、電視電影觀賞報告、玩樂活動通知等等。
喜歡看一點書評、或是想多得到一點國際觀歷史感生意眼的讀者,歡迎到童姥姥文摘:欠罵之家來趟深度之旅(文摘也者,不是我寫的也!)。

此外可以定期光臨「欠罵個人新聞台」(只有這裡可以看到配合電子報內容,所附上的精采圖片喔!包含若干童姥姥親手手繪插圖。如果您對這個新聞台的照片,想要知道更多的資訊,那要同時配合拜訪三八阿花討論區)。



鄭蘭貞:「我要讓所有藐視過我的人,所有的人,都跪在我面前,求我饒恕。我要讓整個天下,將來都在我的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