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9 16:40:44鳶尾偲萁

雨天裡的聚焦

 

賦閒在家已經將近20天,

看著窗外淅瀝瀝的雷雨和陰霾的天空,

我慶幸著自己不需要出門趕打卡,

可以氣定神閒地坐在電腦螢幕前面聽著音樂、寫寫文章看看書。

猶記得疫情爆發之前的那段不便的限水日子,

我由衷感謝這波梅雨灌飽水庫,

讓我們能夠一如往常的過生活而無須擔心回到那場惡夢般的生活。

這觀雨的心境,

大大不同於過往對於下雨的煩膩感,

我總在心裡唸著:雨滴啊!雨滴!盡可能地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吧!我相信你會精心安排你的去程,讓萬物因你而得到滋養。

 

萬物皆有靈,我是這麼相信著的。

 

成天在家當無業遊民,

多了好多可以閱讀以及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時間,

跟隨著一位醫生所帶領的讀書會影片,

因此而接觸了一本書,

覺得這本書中所闡述的觀念,

和自己喜歡的賽斯資料有著殊途同歸的巧妙之處。

這週講到電視廣告商對觀眾所進行的「洗腦」,

利用晚間不斷播放的廣告暗示觀眾對他們的行銷法買單。

也就是運用晚上人們因為褪黑激素的分泌,

讓大腦腦波從α逐漸變成δ,

時間越晚,人們越不善於分析,

潛意識的大門大開,

廣告裡的觀念越容易進入。

作者因此結論:

任何你不想經歷的事,就不要去看電視或網路上的相關報導,也別參與任何你不想體驗的娛樂模式;

不只是在睡前,任何時候都不要去挑戰。

 

生活中我們不想經歷的事情多了去了,

但是打開新聞頻道總是看到排山倒海而來的天災人禍消息,

讓人聞之如沐春風的新聞只佔極少數。

我已經很久不看新聞了,

只有偶爾在外面吃飯的餐廳會看到,

因為我不想被那些負面新聞影響平靜的心情。

倒不是鴕鳥心態或不想面對現實,

而是這個社會上所發生的好事不見得比壞事少,

為了不被新聞台選擇性的報導負面消息洗腦,

我也只能選擇性的不看。

思考作者說的那段話,

為了維持我的身心靈在美好的狀態,

我選擇將注意力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

下雨了,我不去想那不方便,

而是去想大地因雨而滋潤;

離職了,我也許成了無業遊民,

但我選擇稱自己是時間貴婦。

意念創造實相,

這世界因著每個人所選擇的聚焦而有著各異其趣、獨一無二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