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3:35:48鳶尾偲萁

感謝過去,歡迎未來

五月的最後一天,

我的心情好輕鬆!
早上沒等設定在6:40的鬧鐘響起,
我已經自然醒來,
生理時鐘顯然已經調整成上班模式,
我的身體真是誠實地進入備戰狀態,
已經等著迎接六月的新工作。
望著窗外那掛著幾朵浮雲的藍天,
傳來的是小麻雀們的啾啾聲而不是上班車水馬龍的引擎聲,
突然間有種今天是假日的錯覺,
有多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

站在鏡子前,望著右下顎那逐漸變淡的瘀青,
不禁啞然失笑,
我那頹敗的臼齒成為醫療廢棄物已經一週,
這看起來像是被家暴的後遺症竟然還在,
幸好明天上班得全天戴口罩,
否則還真擔心別人誤以為這拔牙造成的瘀青是被毆了一拳左鉤拳。

因為早起,突然覺得時間多了好多出來,
把一本圖書館借來的書翻完之後竟然才過了2個小時,
往常的我這個時間可能才剛起床吧?
我到底蹉跎了多少寶貴的光陰啊?
慣性晚起會跟隨著慣性晚睡,
慣性思維也就產生慣性情緒,
慣性迴路要走出來除非遇到很大的爆點吧?
人們要突破慣性得花多大的力氣?
得要覺察到自己浪費了很多能量去處理慣性造成的損失,
才會如驚醒般的趕緊校正焦點、重新導航,
設定另一個嶄新且適切的慣性。
「慣性」這種現象在物理界時常看到,
也覺得理所當然。
但如果是出現在人心裡,
真的得時常保持覺知了。

今天身體的自然醒,讓我想要設定這個新慣性,
早起時刻的寧靜安適讓我有非常自在的感受,
覺得全身細胞充滿著獨享整個宇宙的恩寵感。
也許今天晚上,
我的身體也會告訴我早點就寢囉!
迎接明天六月的美好和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