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23:23:26酋姐

【不專業微影評】BJ有喜~在愛情裡,我們都是Bridget Jones !

【前情提要】

有著眾多男神的酋姐,在半年多前得知BJ有喜要上映後,就一直天天期待著一定要去看,好不容易等到上映……

酋姐:我覺得英國男人超帥超紳士的呀!你看我們柯林(灑花花)

英國友人:你想太多了!(巴)如果想要知道英國(男)人多nasty,那你一定要去看BJ有喜

於是乎,在觀影途中酋姐一度被劇情重擊傻眼

英國友人:我就跟你說吧!nasty……

如果是保守的捧油,在觀影時可能會有很嚴重的CULTURE  SHOCK!!

 

【以下正文】*內有劇透,怕雷者勿近!

 

  這次的BJ有喜是在十二年後又再度拍攝的作品,無論是在人物或是劇情,都一再地牽引出許多人的年輕記憶。如果是Bridget Jones系列的愛好者,建議在去觀影前再把前面兩集一同看過,加深印象嚕!

  與前面兩部作品風格大致一致,BJ有喜仍保持著固有的英式幽默、豐富的人物性格與總是在聖誕節迎向歡喜大結局的節奏。即使芮妮齊薇格和柯林佛斯都已邁入中年,臉龐與身材也都略微走樣,不可否認的是,這仍是一部能讓你大笑的愛情喜劇。

 
  還記得小時候看Bridget Jones,最有印象的就是Bridget Jones被取笑的阿嬤大內褲與休葛蘭那放電死人不償命的雙眼了吧!



      當然,對於還是小朋友的自己,自然不對達西這個角色有太深的好感,畢竟應該不會有女孩會喜歡一個表情總是嚴肅至極,講起話來像是隨時都要把你損到最高點的人嘛!沒錯,馬克達西就是這樣的存在,根本就是傲慢與偏見裡的達西先生嘛!(踹)

 

  直至成長,視野開闊了,領悟也深了,也才知道有一種愛,叫做愛在心裡口難開,更有一種愛,叫做傲嬌在我心(攤手)。

      曾經在看
1995年版本的傲慢與偏見影評中,有位網友這樣形容:達西先生根本就是國小生呀!每次都深情款款怒視地盯著女主角,心裡一直MURMUR你為什麼不看我妳為什麼不看我……我做了這麼多就是要你看我呀!你為什麼不看我……(怨念表情)到底誰會知道你喜歡她啦!相較而言,馬克是更有人性(?!)一點的存在。但即使內心愛得很深很滾很久遠,卻始終不輕易說出口,每次都是在丹尼爾耍白目爆氣怒揍人一頓(笑)後才發現自己的心!

 

  相信有許多人其實是不能理解Bridget Jones的,自然,我也曾經是眾多人之中的那麼一個。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在不斷評分下自我拉拔後卻遲遲無法下定決心,一下想要逃避,一下又糾結不已……聽起來其實還真是頗糟糕的呀(搔頭)。但卻也在行之有年,才了解在愛情裡,我們都有可能是Bridget Jones。這也讓人不禁想到鍾漢良在《何以笙簘默》裡的經典台詞:「如果生命中曾有那麼一個人出現過,那其他人都只能是將就,我不願意將就!」而對Bridget Jones而言,她又何嘗不是如此?

 

  或許,很多人都說,在一開始與丹尼爾對上眼後的激烈火花,對比她對馬克的疑惑與些許厭惡,怎麼也無法想像兩人的手最後居然會牽在一起。但愛情又何嘗不是一種很玄妙的東西,你無法判定哪個人會是你喜歡的對象,無法知道是否下一秒你就會遇到真愛,可能這一秒你還是魯蛇,下一秒就遇到了那麼一個人,兩人愛的若如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那般死去活來,甚至更勝柳夢梅與杜麗娘之間生死闊契。

   

  但這一切還真必須歸功於達西在第一集的告白。如果這世上,能有那麼一個人對你說出:Ilik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那該有多感動?而Bridget Jones也正是在那個時候了解到自己的心,她從不需要去順從別人,去說服自己成為他人眼中的完美女人,胖又如何?魯蛇又如何?至少我一個人也能開心愉快,至少我每天都比從前的自己更加進步!這樣的中心思想,也正是Bridget Jones電影系列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Bridget Jones系列電影之所以迷人,不在於它有多惹火的女演員,多帥氣的小鮮肉,而在於他以豐富的英式幽默,建構出常人都經歷過的共同情感,在這樣的集體潛意識之下,即便某些劇情脫線,女主角的思考邏輯也常常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但種種反倒使電影更添惡趣味。自然,在這次的BJ有喜自然也是秉持著這樣的信念。

 

  瘋狂的劇情搭配上總是搞笑卻總是積極向前的女主角,愛在心裡口難開,對甚麼都非常具有規劃,卻唯獨在愛情拎不清的男主角,與風趣迷人,跟他在一起便能獲得全世界的男二。



      有趣的是,
Bridget Jones系列電影簡直可以說是自己看過這麼多電影當中,少數男主角畫面總是比男二還要少的作品,卻往往在你以為他就要下台一鞠躬的時候,卻又衝出來給你一記回馬槍,甩得你那是小鹿亂撞,可以說幾百萬次我願意(喂)但這便也是人生最有趣的地方不是嗎?

 

  於是我們不停嘗試,於是我們不停受挫;最後,在愛中成長,成為更茁壯的自己

  戲劇雖是戲劇,但人生又何嘗不是一場戲?



最後偷偷跟大家說~~電影裡面可是有隱藏版人物:紅髮艾德!!

他出現的時候酋姐完全瞬間激動得半死哈哈哈

還被一旁的英國友人用淡定的目光鄙視了下(畫圈圈)

 

大家都在看的電影影評總匯

《從前,有個好萊塢》,這封寫給好萊塢的黃金童話情書

《神鬼獵人》+《丹麥女孩》,細數那些戲劇的自我對話

《我就要你好好的》人生只有一次,讓雙方蛻變成長的愛

《華爾街之狼》的貪婪人性,是否能讓你輝煌後墜落再起

《愛的萬物論》教會我們的那些事,婚姻是否能永恆?

《我們的愛一言難盡》Newness,就讓我們開放式關係吧!

《因為愛你》CAROL電影版,帶你如何以愛為名

《末代皇帝》溥儀的傳奇一生,有點傷、有點悲

《波希米亞狂想曲》典藏皇后合唱團的情與欲

《性我者得自由》更得高潮,女性性革命到底多重要?

《艾蜜莉在巴黎》粉紅泡泡太超過?其實這是美式想像 

2021年七部你不可不看的大女主找自我電影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6-12-13 17:23:02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18日00: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