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21:55:52溫槓

童年紀事--坐我旁邊的男生(三)

2003-12-18 01:36:45

高中時期的我時常打籃球,
假日我常回到以前的國中打球,
即使已經高三面臨聯考,
我依舊還是做平常想做的事情,
不論畫畫、兼差、或打球。

一日我仍然到我熟悉的國中操場打球,
球場上我突然發現一個陌生人的臉孔,
似乎有些熟悉,
我心裡有些懷疑,
但卻又不敢確定。
當時我抱持著疑惑,
跟一群年紀比我小一些報隊的男女打球,
由於打三打三激烈得分下有些疲憊,
因此大夥人在場邊休息。

我趁著休息的時候,
望著遠方那張有些熟悉的面孔,
靜靜地休息,並悄悄地凝視著遠方。

他也在另一場邊休息,我們相隔有將近八十呎遠,
他坐在一棵樹下,顯然他是因為打球受傷,
被迫在場邊休息,他傷到的是他的眼睛還是鼻子還是頭,
我在遠方看到他撫著他的頭部,
不時他剛才的球伴在換場時下來看看他,
他搖搖頭表示他沒事,或許吧,我猜。

我坐在那邊看了很久,
我的同伴休息夠了,
於是來叫我上場了,
不過同伴發現我在看某個地方專注的模樣,
我告訴了他一件事情。

曾經在我國小一二年級時,
有一個男生,一直都坐在我旁邊,
感覺很像青梅竹馬,但是小二上,
他在這世上就像消失了一樣.....。
但我在看的遠方,
我在懷疑.....,也沒膽相信我10-11年半沒見面的眼睛。

這位球友臉帶微笑地問我他的名字,
得之後球有興沖沖地跑向我曾指涉的位置。

有生以來我是如此緊張,
我怎就此讓這位當下才認識的球友,
衝動行動?
10年多了,
這10年變得是如此令我恐懼,
這種恐懼有別於恐怖片帶來的震撼。

六神無主的我,
趕緊躲在一顆大椰子柱下,
想藉由椰子樹身擋住我的身體。
我緊張到爆掉,爆了內心卻沒爆形體,
偷偷地瞄到球友在遠方與坐在樹下的男子的互動情況。

由於距離太過遙遠了,
我看到的他們就像兩個小人一般,
不知道球友問了他什麼,
大約球友對他說了10多秒的話後,
我看到球友的手比向我的方向,
那個男生的臉緩緩地,
很像他感到不可思議地,
面對我這裡。

接著,一切就像戲劇一般,
他就像劇情裡頭的男主角,
被剪輯師設定了慢動作,
我看到了他緩緩地站起,
一切就像是電視劇中的敘事手法,
透露出他「感到不敢相信」的非語言動作。

於是,他就這樣臉面對著我站了起來,
而我的心跳也逐漸加快,
我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天的來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放在第四篇,
2004/3/19 寫於上班中。
故寫完後要貼到新文章中:

話說在第三篇的過去往事中,
(已經被依些文章擠到第二頁去了>__<)

他在遠處由坐而站,
緩緩地透露出「不敢相信」的動作。
而我的心跳也逐漸加快,
我躲在一顆大椰子樹後面,
試圖隱藏我的身軀,
卻不時偷偷探出一點頭望向他的方向。

我發現那個幫我去跟他說的女生,
像是完成了一項任務般高興地跳躍而去,
他卻像是有些受驚的表情,
腳步略緩地朝我這方向走來。

他說接近我,
我手心的汗水愈是溼涔,
他朝我走來的時間彷彿過了一季,
我坐立難安,
手與腳都不知道擺在哪才好。
現實還是要面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