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21:55:20溫槓

童年紀事--坐我旁邊的男生(二)

2003-12-18 00:10:44

自從他轉學後,我一直沒有跟他連絡,
連他唸哪間學校都不知道,
更不用說打電話了。

(小學我很少用到電話,
更不用說我連他的電話都沒有)

當我唸到小學四年級下學期,
我慢慢地逐漸變成學校裡well-known人物之一。
大約是四月份中旬吧,
一日放學在操場集合,
大家應該都經歷過這段日子,
不論升旗與放學皆到操場集合唱國旗歌之類的日子,
在訓導主任講完話,
司儀說禮成,向左轉、起步走,
接著放學歌的聲音響起。

輪到我們四年級的排隊伍離開時,
由於我當時因某些事情而有些名氣,
所以其他班的或學弟妹也認識我,
因此放學時走在前面那班的一個男生,
他突然跟問我:


「你還記得柯XX嗎?今天是他生日唷,他很想你耶....。」


我聽了心理很訝異,
因為這個跟我說這件事情的男生,
是隔壁班在四年級上學期轉來的男生,
他怎麼會認識我二年級時坐我旁邊的那個轉學男?
這個疑問到現在我還是不懂。

他說完,儘管我心裡很想知道,
但我真的是一個很害羞的人,
我故作鎮定,表情無動於衷的樣子,
看著那男生,但不發一語。
隔壁班那男生接著跟他們班其他男生笑著走了,
他們班其他男生似乎也知道這件事情。
只留下團團疑問在我心裡,
為什麼連隔壁班的轉學生,
還有他們班的男生都知道這個柯XX,
而且感覺他們好像都「知道」柯XX對我的心意,
只有我不了解。

就這樣,升到五年級六年級,
越來越少聽到有關柯XX的消息。
該不會他知道我小五交了男朋友的消息?



而我就這樣逐漸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