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14:04:09♥ 。軒 。♥

☺沉默的母親

今天睡到了快11點 不是我要睡這麼晚 實在是因為作夢做的很累

醒來了身體很累 眼睛很累 頭昏沉沉的 只好又繼續再睡 

後來覺得太晚了 就勉強爬起來去吃早餐 我本想開電腦 但是被我弟給霸佔了

有點不爽 因為我要用電腦的 而且早上我的心情會比較不好 本想開口罵人

但是我決定如果他用到下午不給我用 我就會發飆 所以強壓下自己的心情打開電視看有什麼好看的

我看到周日狂熱夜 來賓是劉若英 因為我現在還蠻喜歡她的 所以就聽聽看她唱什麼歌

看完後我無意間轉到-沉默的母親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做的 不過看劇中的劇情也可以深刻的了解到片名的意思

一個為家裡付出他一切的母親 不求回報總是默默的為家人貢獻 卻對家裡的人越來越寒心

因為它慢慢發現家裡的所有人都只是再使換他 利用它 從沒有一個人是為了她做什麼事的 也沒人陪她講話

每天家裡只剩他一個人在家 什麼事做好好的他 還是會遭到家裡的人無情的報怨

這樣沉默的她 養了蠶來慰勉他的心 某天卻被自己的孫子發現這樣一個秘密

全家的人竟然不顧他的心情 都要把蠶給丟掉 並且都說為什麼養這麼噁心的東西

她的女兒為了一個喜歡的人來家裡吃飯不讓在家沒在打扮的母親讓自己丟臉

所以才帶他媽媽去燙頭髮和挑一件新衣給她 事後因為蠶的事件搞砸後對他媽媽說了難聽的話 

說他迴避她一定是因為他母親有個怪癖養噁心的東西所以認為她婚後可能也有這個怪癖才決定不跟她連絡

完全跟之前對他百般貼心的舉動判若兩人 沉默的母親看穿了他女兒也只是在利用她而已

擔心她生病了也是因為她喜歡的人要來家裡吃飯沒人煮飯罷了

而他小兒子也習慣母親平常都待在家很少出門 所以不帶鑰匙 而禮拜六母親出門採桑葉 兒子被困在外面還怪母親出門幹麻

有時候關心母親也只是為了他自己 要早點出門希望母親早起作早餐 和叫她起床跟燙衣服而已

她的大兒子和媳婦 媳婦什麼事都不用作連他自己的兒子沒空帶還要麻煩母親帶 完全把它當成了傭人

而最後他們要搬出去住也是因為那個媳婦跟他的習慣不合受不了它 但在家什麼事都不用做的媳婦卻還這樣的不滿足 實在叫她無比的無奈

而小凡是她的孫子 她也無奈小小年紀也知道為了自己而自私 

她自己的老公也總是對他冷淡 認為這些事都是他應該做的 大男人主義

甚至對人大言不慚的說 就算全世界的女人家庭革命 也只有他的太太不會這樣做 還叫她跟他一個朋友離遠一點

因為她那個朋友懂得為了自己而奮戰 不會任勞人怨的作家裡的事 也懂得打扮自己

沉默的母親也似乎只有這個朋友 但這個朋友總是站他這邊 覺的她實在太傻了 做什麼事都為了家裡 還怕他們不高興不同意

卻沒人真正為了她做什麼事 所以邀她一起去香港玩個幾天順便打扮自己

沒想到他的老公和家裡的人都反對 因為這樣就沒人煮飯和洗衣服了

她老公說 妳放的下家裡的事嗎?跟人家去玩什麼? 她女兒也說

妳又不會打扮 又不會賭 跟人家去香港有什麼好玩的? 她兒子說這樣不就要自己去外面吃飯和洗衣服了

讓他又打消念頭 而之前蠶事件爆發後 她的媳婦就不吃她煮的菜了 因為她覺得蠶很噁心不吃由她手煮出來的菜

她朋友建議她不如去應徵女主管 有錢賺人家還會感激你尊重妳

很多是讓他無奈的她最後鼓起勇氣去應徵 沒想到那家裡的人待她好又親切

重要的事不反對他養蠶 還說蠶很可愛 跟他家裡的人簡直是對比

之後還親自開車送她回家 本來還猶豫不決的她 之後發現自己的老公跟別的女人走近 不陪他老婆逛市場的卻跟別的女人逛市場

她所養的蠶也都結繭破蛹而出了得到了自由 原本覺得無法咬破繭的她也覺得他該得到自由了也要咬破自己的繭了

所以他寫了一張字條後 在空蕩蕩的家 悄悄的離開了 去作一個有尊嚴的女主管了

沉默的母親-看完後真的很感慨 原來我們好像都只是在利用母親罷了

母親的辛苦 淚水我們卻都不知道 還當作是一種習慣 

後來又看了一點點的我的這一班 描述有一個女生球技不很好 但卻自願參加班際籃球賽 導致其他會打球的覺得它只是會讓球賽輸的很慘而已

便講很難聽的話刺激她 讓他最後無奈的放棄參賽的意願 讓我想到這的確是現實中常會出現的狀況

要是有一天我自願參加籃球比賽 應該也會像那個女生一樣被排斥吧

這讓我想到去年校運會 和北鼻參加1500 是因為北鼻說我參加它就參加所以我們才參加的

也是因為都沒人要報名我們才決定不然就我們好了 雖然我們都覺得我們只是去插花的而已

然後到了那一天 我們都很緊張 遇到的人都向北鼻加油 我有點傷心

因為同樣是參加比賽的人 難道就這麼看不起我?我真的不甘心!!

明明我們是站在一起的卻好像只看到北鼻一樣 我知道他們只相信北鼻能跑的比較好 我只是肉腳運動白癡

而且在運動會來臨的時候 他們會運動的就把我們不會運動的視為殘障一樣

對我們指東指西的 我們也無法反抗 因為他們覺得我們班只能靠他們才會贏

雖然贏的確是要靠他們 但後來我覺得像應二那樣全班共同參與不計較輸贏的感覺比贏更快樂

〝瑜 〞 2008-02-23 16:32:33

無言ㄝ
我有幫妳加油ㄝ
很大聲
一直叫叫叫阿
妳都沒聽到嗎 = =?
太可惡了 = =

版主回應
第一 比賽的時候我真的什麼都沒聽見
第二 我指的不是比賽的時候
我指的是賽前遇到很多人跟班上的人 所有的人只跟北鼻說加油 沒一個人跟我說加油 一樣是要參加比賽的人 一樣是站在一起的兩個人
2008-02-23 2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