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21:05:48心法

網路讀書會討論-教育的意義

網路讀書會討論-教育的意義

 

念無量之初心 說:教育,究竟是什麼?

心經:目前的教育是競爭導向的、是學習導向的、是計算的,當我們的頭腦習慣於這一些,我們的頭腦就已經陣亡了!目前的教育讓當我們的頭腦只作用了7%!其他93%的能力都已經都陣亡了...

我們的(成人)頭腦,每天有5萬四千個想法,小朋友只有一個想法-玩,這麼大的差距,是否是目前的教育所造成?

念無量之初心 說:「目前的教育是學習導向的」,「學習導向」指的是累積知識的導向,是嗎?

心經:累積知識,就不是真的學習!

念無量之初心 說:大人跟小孩的差別,是否是目前的教育所造成?我想,這是其中一個因素。我們家的萱萱,從大班才開始讀,才過完一個學期,就已經為了每天得早起上學而不想去學校,或許我該問問她對於受教育的看法。

nancy 說:我也想該問問我家兒子,上學這麼多年,他有什麼想法 ?

心經:「例如:我們通過一些考試,找一份工作、結婚、生子,然後就越活越像一部機器。我們依然對生命恐懼、焦慮。因此幫助我們了解人生的整個過程,難道不是教育的目的?」協會的know-how早就在課程上闡釋了五子登科ㄉ人生的現象與過程。是造成貧窮、痛苦的根源,而目前的教育根本無法教導這一方面的知識,形成社會不安的最大問題!所以,提醒妳自己,也注意你的小朋友,不論所接受的教育優秀與否,將來都會在五子登科的人生現象與過程之中受到傷害、遭遇痛苦。而這是目前的教育所無法解決的!

Skywalker 說:我的體會,僅此一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