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14:57:16kani

古董鐵馬環島行

對我來說,環島的意義是什麼?

在回到家後摸著停在門口的古董腳踏車
我依然回答不出這個問題
就像是你問我:為什麼要環島? 我只能搔著頭說:不知道
只是想騎著腳踏車繞一圈回台東,如此而已

我很單純地在過程中享受騎車的樂趣
奮力踩踏著的雙腳,讓風吹拂過持續向前望的臉龐
路上正在發生的人事物,有些記的很清楚,有些怎麼也想不起來
我偏執地不做筆記,既使有人建議我要將旅程記錄下來
但我就是不想,或著說我不想將那些回憶留下
最多就是拍些照片,這樣就夠了,對我來說。

那是輛世界上最棒的腳踏車,無論他人怎麼看
我依然喜愛這輛陪伴著我騎過許多路的古董車
他簡直無可挑剔,我信任他,就如同他信任我一樣
這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喜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路上我很快樂,快樂的原因是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決定的

可以按照自己想過的方式生活著是件很重要的事
即使辛苦也依然值得

我總覺得我們之所以活的不快樂主要原因是察覺到這種日子原來不是我們想要
有勇氣一點的人會試著改變一些
但我們大部分的人會找出一堆理由說服自己安於現狀

生活的型態有很多種 就像環島你也可以有不同的方法
你可以開車、坐火車、騎機車、騎腳踏車等等
選擇一種你最想要的方式去過 如此簡單的道理
其實不是我們不懂 只是常常我們情非得已
只能在選擇之間找出一條最簡單的捷徑
我想 這也是人之常情吧

我們的生命中充滿許多問號
我想不需要再問我:
為什麼要環島?為什麼要騎這種腳踏車?一路上遇到什麼事之類的話?
我已經完成了這趟旅程,對你我來說,這些都不重要
也沒必要再提起,或是口沫橫飛地對身邊的每個人說
因為那還不如自己踏上踏板騎車上路來的直接

你應該要問的是,或許也是我該問我自己
那接下來的日子打算怎麼過?
答案也許如此簡單:也沒什麼特別的,就照以往的日子過下去罷了
但你我都很清楚
這趟旅程或多或少都帶給我一些改變
就算是一如往常般地過著普通的生活

那也比起沒有環島之前的我還要不一樣了

未來或許會有一些變化,嗯,一定。




蝸牛 2008-11-24 02:35:14

有歷史的車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