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1:15:39弒罪

97/2/14 今天打掃時間

雖是情人節,但我連聖誕節,生日,過年都有不愉快了何況是一個這樣小小的節日,對還是國中生的我。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身為服務股長的我,進了我因該做的責任,一開始大家都覺得新鮮,有趣。但久了,我看到了人的腐敗…

打掃的地方,不巧的就是公認全校最難掃的區域前五名──輔導室,因為三不五時會有什麼主任老師家長來客串下。這是份艱難的工作!! 但我躍躍欲試。
我絞盡腦汁、費盡心思的挑選的幾位我認為有責任心,會聽我的話的同學們身任。我才不管班上的打掃狀況,在輔導室,我要建立我們班上的一點兒的榮譽,在這頹廢的班級,我得到了很多快樂,也得到了許多老師的搖頭,那或許丟臉,我們班臉皮厚,我也不以為然,但更重要的是,信心呢?形象呢?縱使再怎麼亂的班級也會有團結或什麼更榮耀的精神,捉弄老師,我可不覺得榮耀,在我們班上找不到定點,甚至比不好的班還要不如,這是在說我們豬狗不如嗎?沒那麼嚴重吧?!
我不像看到泡麵失望的眼神,可愛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愛與恨…哪個大?大到可以致止我們班?

我很愛我們班,我想更愛,得到的…是公幹。

原來…墮落是會傳染的。
一開始有些人會拖到提醒鐘打才做,至少有做,或許有點小犯錯,或許有點小烏龜,但至少有盡力去做。
最後懶了,懶的下來,懶的做,我好累,我要上課,我在忙,好無聊帶手機下來玩,玩膩了去打球。
有公務,沒有和我事先報告,將近一年的日子裡,只報備兩次。
我開始厭惡打掃時間,我受不了會被輔導主任念,被罵的心情;我受不了,我幫你們做工作時的心情。
只有我和弦有責任心嗎? 說不要做這個工作不要做這件事,那我可不可以也不要做啦?我還能找誰代理,找誰支撐308的形象?
我和老師抱怨,和你們軟的硬的溝通,有用嗎? 我有太強人所難嗎?
那個…這邊可以幫忙一下嗎? 天哪!那什麼眼神,煩…麻煩。

滿腔的抱怨不滿 恨呀!!充斥我的心胸,掩蓋我,窒息。
本就迷路的我,似乎又捲進漩渦裡,更窘。

不甘墮落,有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