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0:58:13弒罪

2/4『親』淚衫


媽,我,聊天的話題,地方,時間,總是不同。看連續劇時,我看書時,她開車時,都比不上在被窩裡,數著倒數天亮幾小時的半夜談心來的深切,那是人心在最冷時的曙光。

媽,不捨的,思念,哽咽,難釋懷,百感交集卻又冷靜淡慢的和我說台中奶奶((在下愚笨不知爸爸的媽媽和媽媽的媽媽到底是祖母還是外婆,在此用台中奶奶當爸爸那邊的,台北則反之))
用非常暗諷的暗示不要去台北過年。
媽媽輕輕的和我訴說台北奶奶因為喜歡看媽媽畫畫而讓媽媽學,雖然以前家境不好,但台北奶奶尊重媽媽她們的興趣。
爸很喜歡聽雨聲,我也是;爸聽雨聲會心境平順,我也是:因為雨聲像琴聲,所以爸很喜歡我彈琴,我也是,可是因為我小時候有學鋼琴的陰霾,便中途放棄,爸很失望,我很難過,只能自責。媽說她甚至看到爸曾經看著佈滿灰塵且收起來的電子琴嘆氣,我很心痛。剎那,我想,若爸快去世了,我也會有能力為他獻上最後一曲嗎?
這讓我想到媽媽買給我那凱文‧柯恩的全套CD,快屬於爸爸的了,爸真的很愛琴聲,媽媽其實也是的吧!
媽還說了很多她小時候台北阿公阿嬤的事情,但我都沒聽進去,只有最後,她吸了一口鼻涕,哽咽的說』「我很想她」
我不知道媽媽是因為台中阿嬤說了那些話,還是因為爸爸的身體狀況,或者是哥哥的課業。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媽媽真的很想台北阿嬤,打從一開始又知道了,這點,媽媽沒什麼好感傷的,天下的婦女大多數是一年只能回娘家一次,和3次的媽媽比媽媽幸福多了,
但媽媽…他累了,想要依靠,老公不愛,又不想在兒子女兒面前軟弱。媽媽是最好的依靠


我聽她說,她一直哭,我也一直心痛到不行,最後索性就拉起被子假裝很累想睡,實際上卻一直流淚。

這就是親情,媽媽和我一樣,一直假裝鎮定,其實很脆弱

接下來,我難以言語形容感受,那是前所未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