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00:15:56弒罪

重視 2/3

感覺不到溫暖

晚餐,祖母一如往常的禮拜日來作客,留一晚。
吃我最愛的火鍋,但卻心情低落,沉到谷裡。

在和媽講話,尚未講完,她卻和祖母聊起來,一開始我想說是長輩就算了,可是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插話。
之前哥哥也有這樣,你卻道歉,我和妳抱怨,你卻說我沒禮貌
這是重男輕女嗎?’

最後,我和哥問了一些理化,但媽又插嘴了,可是我並沒有生氣,反而感動
因為哥哥制止了媽媽,專心的聽我問。

其實,我太自以為了‧總是說哥哥幼稚,幼稚的人是我吧!
我學到了一課,寶貴的一課。
少許的忍耐,其價值勝於大量的智力。

世界沒什麼錯,人也沒什麼錯,錯的是我們看它的方式。
我不該怨天怨地,是我心胸太狹隘,挑到一個沒有陽光的小閣樓,又臭又髒。
但它是可以擦拭乾淨的,就算有點破舊,也甘之如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