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00:56:58緋裳女

中國遊記隨筆

二十幾年前 中國剛開放讓臺灣同胞返鄉探親時 我就一連兩年假探親之名 行旅遊之實地到許多省份玩得很開心  回來後還以一篇"也談兩岸的文化交流"投稿至報社 賺到兩千元稿費呢

有一次到了湖北某大飯店下榻才剛到大門口忽然一大群年輕記者把我包圍住彷彿我是什麼大明星似的 其實是當時很少有臺灣的女孩出現吧! "台灣女孩都像妳這麼漂亮嗎?"(沒有啦 這句是我瞎掰的 嘻)他們問我 臺灣的女孩是不是各個都長得像林青霞 男的都像秦漢?問東問西的我差點脫不了身 當我告訴他們我作夢就夢過中國 他們很驚訝 我說沒什麼好奇怪 因為電視節目都有介紹

有一天 在北京某餐廳 我請三位當地的導遊吃宵夜他們叫做"夜宵"點菜時他們面帶難色好像擔心不夠錢 我請大家放心 我隨口說了一句"不可浪費食物"其中一位嚇到幾乎跳起來"你怎麼知道我們的基本國策!"我笑了笑 心想我怎麼會知道 不過是巧合被我說中而已

很慶幸 當年遊過長江三峽 景色真的很美 很多景點也許很多人去過了 電視節目也介紹不少就不在此最贅述了

上一篇:相親

下一篇:吻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