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12:24:46藍色魚

飄揚的蒲公英

前天下午 照例 我站在抽煙室裡面 一邊抽煙一邊想著客戶的需求
想得挺頭痛的 當我決定暫時不想的時候
我望了望窗外 發現 有白色的東西正在飄動
心裡的第一個反應是 空氣真糟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懸浮物
後來定神一看 才發現所謂的"懸浮物"竟然是蒲公英的種子
很驚訝呢 在這個大城市裡竟然會有蒲公英飄動
像白色的羽毛般 慢慢的 輕輕的飄著
我望到失神 但卻也同時平靜了下來
生命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啊 即使在這個沒有半撮泥土的水泥森林
它們仍然默默的為生存奮鬥 在小小的角落裡
安靜卻堅定的活著
生命如此美麗 如此可貴
我真的無法了解那些自殺的人們為什麼無法撐下去而要結束自己
也許 他們也應該看看飄揚的蒲公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