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8 23:40:03微燦笑顏

友情無疆

今天晚上
生理不順,心情沮喪的當兒

我接到來自馬來西亞學弟Ken的電話
屈指數數
我們認識也有十多年了吧...

大三的論文比賽領獎場合上
我們都是佳作
你排在我前一名
唸統計的你,在清一色都是文學院的得獎者之中,
顯得特別突出...

你對哲學的研究,遠超過唸中文的我,
你雖為華僑,國語並不十分標準,
卻有洋溢著中華文化傳承的熱血,
你沒選擇畢業就有好工作的馬來學校系統,
卻選擇了來台讀僑大,選擇了台灣............
有時,對於你驚人的記憶力與執著專一的讀書精神
我都覺得汗顏...

還記得我曾到伯明罕去看你嗎?
你把你的房間讓給我,自己跟朋友擠一間,
你還特地為我做螞蟻上樹...
你的手很巧呢!

謝謝你,總不忘在每年此刻捎來越洋祝福


另一位更令我驚訝!
是在研究所時認識的韓國學姐熙卿來電,
三年以前沒聯絡了..突然接到她的電話....

那年,我送走了大學的研希同學,
我很想念她及韓國的種種,
認識了熙卿,讓我思韓的情緒得以延續

還記得我們曾一起當彼此的論文講評人,
你懂得深奧的六祖壇經,
曾一起共嘗韓國美食,
也一起分享心情悲喜,
還曾到陽明山看你,一起度過美麗的午后....

三年前,你突然告訴我,
你要結婚了.....
沒有完成博班的課業...

去年我到韓國,曾想過你是否仍住在釜山?

你說,你這次回來搬宿舍的東西,找到了我的電話,
你想念我!
你說你還會來台灣,你會完成博士論文的...

你說”來韓國找我玩吧!沒有人來韓國找朋友,還要住外面旅館的!”

我說,我會的!
接到你的電話,我好感動哦!


友誼如酒,越陳越香...

(圖為生日當日的粉紅花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