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6 13:35:53uni2019

碧海喋血 47

船的駕駛台上,卡迪科把船緩緩的駛出碼頭後往通向Port of Everglades以北延伸到大西洋的外海海域。船順著海面上刮起的南風緩慢卻穩定的前進。

透過船首下臥艙通往駕駛台的艙口,佛朗斯卡迪科問:「我們會在什麼時候抵達目的地?」

「大概六點半左右吧,再過三十分鐘我會把船交由馬克駕駛,到時候我們就可以繼續交談。」

在臥艙裡芮好奇的看著臥艙裡的設計:「這裡雖然面積不大卻包含了起居生活的必用設施。阿偉,你看這床的設計,完全是在沒有空間裡創造了更大空間的新設計理念。如果是我我會把床下的平台改為可以放載更多衣物的儲物空間。就像休旅車一樣。但是我覺得比休旅車有趣的多了。」

「看來你是第一次出海。今天的海象還不錯,但是如果遇上風高浪急的海象大概你就後悔了。」馬克舒服的挨在臥艙裡的長椅上說。

「你說是會昏船嗎?」芮趕緊把扶手抓的緊緊的問。

「你沒事吧?」馬克看到芮的反應隨之自己也緊張起來的説。「要吐就吐在洗手盤或者吐在海裡。」

「嗯…還好,沒事。」

半個小時後把船交由馬克負責駕駛後卡迪科攀著駕駛台通往臥艙的垂直梯走落到臥艙裡。

整個臥艙長約十五尺。艙首的位置是睡床,兩旁白色玻璃纖維艙壁下面對面的是木製六尺長的長椅,長椅上各放了兩個米色的舒枕。艙的地板選用了防水木條作為地板設計。

「好了,阿遜,」卡迪科說:「現在就把海底下貨的排放置跟你說一下。貨是在一條停靠在Port of Everglades 兩晚等待卸貨然後駛往北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港的冷藏船上以滑道的方式在船旁沉進海裡的。」

「載著那麽多的貨居然停靠了在這裡兩天?不會有被海事部發現的危險?」佛朗斯問。

「危險當然是有的,只是看你會不會想辦法躲開它。我們的貨是藏在載滿水果,肉类,蔬菜和乳制品的冷凍櫃與船體之間的密格。在那些冷凍櫃的四週還擺放著運往其他地方的貨物櫃。對於海事處臨檢的人來說要仔細檢查每一個貨櫃是一件相當頭痛的事。更何況貨根本就不是藏在貨櫃裡。在卸貨離港後我們的人才會把密格裡的貨拿出來沈進海裡。每一根裝滿貨的PVC是以直線的方式沉放入海裡。大概有半哩左右的距離吧。貨沉的地點和距離的首尾我們都用全球定位系統做了標示。這樣一來打撈的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了,我們就是按著定位系統的數據把替我們打撈的第一個蛙人直接載到貨的準確位置上然後垂直下潛把貨打撈起來。但是現在因為附近有海岸防衛隊的監視,我們只有在離準確地點半哩外的地點讓你駕駛水下推進器潛游過去。」

「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海岸防衛隊沒有找到它們。」

「因為他們找錯了地方。他們一直在距離貨一哩的地方監視,加上如果你沒有這儀器的話你根本沒有找到它們的辦法。」卡迪科說完之後在口袋裡掏了一個像普通電視遙控器大小的儀器出來。不同的是,除了沒有電視遙控器按鈕外它有著三條可任意變換角度綑綁在手前臂上的膠索和附有穿在腕上的繩圈。

「要開啟它你只需要把儀器上的這根信號棒甩出來。」隨著卡迪科用儀器上的三根膠索紮穩在手前臂上,再把儀器上的繩圈套牢在左腕,右手一甩,信號棒彈了出來後儀器上方立即閃起了一盞紅色LED指示燈;指示燈大概閃爍了十秒後熄滅。「閃爍代表它在向每一條PVC發送低頻信號。當PVC接收到信號後它們會以發出白色照明訊號當作回應。白色訊號會維持一分鐘。要恢復訊號你需要再次甩動信號棒。替我們打撈的第一個人就是憑它這方法找到PVC。但那已是差不多一年前的事情,希望現在的PVC沒有被堆積的淤泥掩埋了回覆訊號的光亮。來,你試試。」

佛朗斯接過卡迪科遞給的訊號接收器:重約大概兩磅的接收器附有三條可以任意扭動綁在手臂上或是腿上的膠索和一條可套在腕上的繩圈。看著一閃一閃的訊號燈,佛朗斯說:「高科技的產品,應該所費不貲吧。」

「這裡所有的潛水裝備加上這條船的總和比起海底那批貨的價值來說簡直就是不值一提。對了,讓我給你看樣東西。」卡迪科說完示意佛朗斯跟他走到臥艙洗手間隔壁的微型廚房。拉開冰櫃,在冰櫃的冷藏格拿了包巨人牌青豆在手上。看得出來包裝青豆的塑膠袋是打開再封好的。卡迪科拉開封口在整包青豆裡拿了三卷面額為五十元的現鈔遞給佛朗斯,說:「這四萬塊是今天我們給你暫時應付生活雜費的,你可以現在就收下或是等到回到船上再收下也可以。」

「我們剛駛離港口,要出海了。」臥艙傳來駕駛台上馬克的話。

「你們繼續留在這裏,我去上面接手駕駛。」說完卡迪科又攀著垂直梯回到了甲板上忙著升帆的工作。

剛剛還在內海的船一到了外海就沒有了剛才的穩定;臥艙裡的各人可以感覺到船身被海浪拍打引起的搖擺和波動。就這樣過了十分鐘,臥艙傳來卡迪科的喊話:「再過個半小時就抵達目的地,如果你認為現在適合換上潛水服的話…」

「抵達前二十分鐘我再換,現在換的話太熱了。」佛朗斯回答說。

「隨你便。從現在到以下的半個小時內你們繼續留在艙裡。我不希望讓任何人看到除我之外的人在甲板上。」

————————————

準確無誤的半個小時後,佛朗斯和芮加上麥和馬克一起走到甲板上看著落日泛著紫瑰色漸漸被吞沒在地平線上。「原來在海上看日落是這麼好看的。海天相接,除了風吹著帆和海浪拍打的聲音,其他一切就都是寧靜中透著深不可測。」芮迎著海風興奮的說。

「你說的對。讓我第一次領略到海的寧靜是自從我買了這船以後才發現的。以前的那條鯖鯊型釣船因為是以馬達驅動所以就沒有這樣的寧靜。」

「現在這船不是也有馬達的嗎?鯖鯊釣船跟這有什麼分別?」芮好奇的問。

「看你是對釣船沒有多大的認識。我們現在所坐的叫機動帆船,它的意思是船的動力一半是依靠風力,一半是依靠馬達驅動。依靠風力行駛的時候就是你剛才說的那個寧靜狀態。至於我剛才所說的鯖鯊型釣船是純粹以雙馬達為驅動力的釣船。因為它獨特的設計,它為釣船愛好者提供了既堅固又具有可以在近海和深海進行高速航行的樂趣。以後有空你叫阿偉帶你去這裡每年一度的船展看看就知道它的厲害。」卡迪科不虞有詐的說完後朝佛朗斯說:「你為我們辦完這事後要多帶你的女友去船展逛一下,說不定她會看上比公寓還好的豪華輪。」

「喂,聽到沒,我要這位卡迪科先生所說的鯖鯊型釣船一模一樣的高速快艇!」芮裝模作樣,颐使气指的跟佛朗斯說。

「看你倆這模樣就想到我以前的樣子。阿偉,再過二十分鐘就抵達目的地,開始準備吧。」卡迪科看著已漸漸接近全黑夜空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