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6:36:45Inga

忙碌的秋季~

 

 

被工作填滿生活的我~

這段時間身邊發生了好多事

卻沒有一一記錄...

因為~都記在心中啦!!!(好啦~我承認是偷懶啦~~~)

所以~被催文啦  *-* 

~吹著長號的蘋果 因為太辛苦...變綠了 ^0^ 

.........................................................

愉悅的八月~

趁著學生開學前...

趁著超級忙碌前...

跟夥伴們策畫了一趟"夏末墾丁之行"

我這個"墾丁癡"當然是-總召-囉!!!

藍天.白雲.大海...

  只能說:我愛死墾丁了...

   不捨的九月~

一個亦師亦友的夥伴~遠赴加拿大

害我也興起"出走"的念頭

欣賞她的瀟灑!

佩服她的勇氣!

"放下熟悉.習慣的一切"

開始另一段旅程...

我...也來計畫送自己一個大禮吧?!

 

忙碌的十月~

看見學生們的努力~是這個工作給我的最大力量~~~

身為教育者的一份子~最近的感觸卻好深~~~

自詡為成熟的大人似乎遺忘了"成長"這件事

孩子是在成長~

但大人呢???

當孩子不如大人們預期的"好"時

責罵~似乎早已代替了檢討與關心...

而所謂的'好"竟是科科滿分的標準...

而口中的"差"竟是平均95分...

對於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是否過於苛求?!

或許大多數的人都覺得"小時就要要求啊!否則之後呢..."

我~並不否認"要求"這件事

但~許多大人都遺忘了"孩子的努力..."你看見了嗎?!

數字-並無法代表一切

它~只是一個表達~而非全部!

重點應是~孩子真的盡力了嗎? 孩子是否吸收了? 

"矯枉過正" 也許正是壓倒孩子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孩子~是應該要教育、要成長~

那麼...家長呢?!

要馬兒奔跑...

甚至一路跑第一!

卻忘了馬兒需要吃草...

身為大人的我們~

孩子需要的關愛及鼓勵呢?!給了嗎?!

或許我無法也無力改變現實環境...

但是~~~

加油!親愛的寶貝們

希望能成為你們的後盾~~~

 

十一月...

也許還是~忙~ 忙著一切~

 

.........................................................

好久沒有停下來好好思考了~

~一杯溫熱的無糖曼特寧

~一個難得秋季悠閒午後

~我~正享受著一個人的輕鬆愜意...

 

上一篇:"理想"對象?!

下一篇:上心頭~

A 2010-10-22 22:18:48

阿姨~本蘋果我依然是紅色的好嗎!![重點
真是不會說話~這不叫催文啦!![澄清
這叫~~隨便你怎麼叫!![懶
我也有個[盲鹿]的秋季喔!![不知道在忙什麼
八月[開學前]
為啥我沒入鏡啦!![都不要我-轉身
九月[不捨]
哇~~我一點也不難過啦[猛掉淚
大禮?!我把我自己打包送給你好啦!![頑皮
十月[忙碌]
我也是你的動力喔!![強調
對啊!!跟豬豬要吃**一樣[本人-吸收過剩啦
十一月[忙~]
乖乖~我用豬蹄幫你[抓龍]喔!!
最後~喝什麼咖啡啊!!
不費來我家喝喔!![真是的頭腦不好
總之加油啦!![揮手
趕天再去突擊檢查喔!![奸笑

版主回應
紅蘋果~
要好好享受每一個屬於你的日子
忙碌~也要有收穫喔...
2010-10-23 0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