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4 03:59:23Zoe

【流行慢半拍】《法網遊龍》(Law & Order)

Law & Order的無所不在,還是老公告訴我的。約莫是一個月前,他似是有感而發地說:「好像有人說,Law & Order全天二十四小時在電視上都找得到。」

這話聽來誇張,然而離事實並不遠。若是拿著遙控器四處跳台瀏覽,八成能碰到一集Law & Order;NBC上演的是當季的新劇,至於早期的Rerun,原本在A&E上演,現在則換到了TNT繼續。

老公和我從前常取笑劇中一成不變的背景音樂;因為每次故事換場景的時候,螢幕上總是映著黑底白字(「最高法院,週五上午九時」云云),再配上「驚心動魄」的梆、梆兩聲,似乎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味道。可是大概是因為炎炎夏日、所有的電視劇都在休假,平常我們愛看的電視劇(CSI、Ed、NYPD Blue)都在正式上檔時看過了,現在沒有重看的必要,所以這一直沒投入精神看的Law & Order反而另有一種吸引力。正巧TNT為了促銷新加入的Law & Order,這幾週來密集安打,甚至在週末以馬拉松方式連播八小時,要人不看也難,而這一看,還真是讓我上了癮。

這齣於1990年開演的電視劇,十餘年來屹立不搖,想必真是有兩把刷子。(當然,我就算打破頭也想不通,為什麼The Drew Carey Show還沒倒。)更重要的一點是,由此劇衍生的其他節目(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和Law & Order: Special Victims Unit)收視率也不錯,絕非扶不起的阿斗,算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當然啦,如果要我來選,我還是忠於原味,只要看正牌的Law & 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