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22:09:10我不是壞公主

"謬論"-好人不能當了嗎

今天的急診室特別的忙碌不知道是不是
因為暑假期間的假日都會是這種情況
不外乎是一些週日下午急需就醫的民眾
加上外傷車禍和某些急性症狀的病人


來來去去的人人不在少數
最讓我有印象的是
某個年輕人不知因何故受傷
因其受傷位置地處窮鄉僻壤中
欲告知救護人員位置不易
便由某個善心人士
自行開車送他至急診就醫
沒想到一聯絡到對方家長時
馬上來一頓不分清紅皂白的謾罵
使得那位人士氣的當場離開醫院現場
當年輕人的雙親搞清楚狀況時
已循找不到那位善心人士了


無獨有偶的~
同時間同事也這樣對我說
某天清晨在她上班途中
遠在兩個十字路口前等紅燈時就看見
一位阿伯連人帶車的跌坐在大十字路口上
可是路上行人卻是一個個視而不見
直到我的同事經過他的身旁
原本她也想抱著反正
大家都這樣不差我一個的心態經過
可是當她看見機車倒地不打僅
阿伯的褲子上還有汽油這樣很危險ㄟ
於是她最後還是下車攙扶了阿伯一把
就在此時居然有個路人衝出來
並對著我同事說~是妳撞倒阿伯的喔!
頓時間她愣住也心冷了
那一刻她才知道人心真可怕
幸好阿伯是清醒的能替我同事作證
原來是年邁的阿伯自己因
生病沒有力氣才跌坐在地上
雖然當時阿伯是因為人清醒的
所以才能立即為我同事辯解
但倘若今天需要幫助的是昏迷的人呢


經由以上兩個例子
突然間不禁讓我想著
難道社會進步了
而人心卻退步了
以後援手是否不能亂伸出來
以後就人是否要看時機才好
甚至讓我自私的想著
是不是看見需要的人時
得先看看對方是否清醒
倘若是昏迷的要是被誣賴
是不是會讓人悔不當初咧


現在這個社會是不是真的好人不能再當了
現在這個社會是不是當好人前得先考慮囉

救人與自救間該如何取捨呢
這樣的疑問深深的在我心底


*******
ps.我不是急診的人員,只是單位位置接近急診室罷了。
藍色橘子 2007-08-11 13:27:43

我也常在想這個問題~!
在路上看見車禍
或許我會幫忙打119而不敢前去關心吧
唉~!
我該為自己的善心檢討了....

Sabrina 2007-08-03 14:35:52

助人的行為與想法間有什麼差異?

好人要在哪?

祝福台長呦

偶像 2007-07-30 21:26:06

老實說,我都是當那個不出聲的壞人,雖然我總是很不忍,但我還是選擇當個壞人。